如何用PPT做一份高大上的简历?

PPT做简历之术

嗨,小柒来了。

今天小柒分享一下做如何用PPT来做简历。

你或许会说不对呀,我之前都是用word或者Excel来做简历的。

额,好吧。

小柒带你看看,用Word和Excel做的简历都是啥样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不是很辣眼睛,在一卡车的简历之中,这样的简历能被HR看中吗?

先不说内容如何,就这单调的页面,你看到会觉得好看吗?

再来看看,啥样的是相对比较好一点的简历。

小柒在网上找了一下。

素材图片来源于KOPPT

小柒当时也惊呆了,这KOPPT网站用啥做的简历还能做的这么好看,小柒好奇下载的了源文件,我去原来是用PPT做的。

小柒就想如果你的简历在HR的一卡车之中,并且你的简历又是这样的,估计会闪亮一下HR的“钛合金眼”。

那么怎么去做一份比较好的简历呢?

今天小柒就拿昨天微课堂分享的简历讲一下。

简历制作

一、排下版

1)首先建立一个A4尺寸的画布,经常用PPT的都知道,之前用的尺寸都是4:3、16:9的,但是简历就不能这样干了,毕竟要展示给HR看的。

看一下。

建立A4尺寸

注意事项:一定要把纵向勾选了,否则你建立的就反了,咋了,想造反不成。

2)建立完A4尺寸后,在左边加上一个矩形,构成左右排版。

同时把一箩筐的文字都放上去,然后使用对齐和垂直分布工具,整个版式就很整齐了。

加入文字,布局版式

这一个过程,整个框架就完全搭建好了,接下来就是给简历整整容,修饰一下。

二、配好色

简历没有色,可是不行的,人都是好色的嘛。

给简历配色,有两种不错的方法。

看一下。

1)公司色。

什么意思呢?

我想你应聘的公司总该有个LOGO吧,到官网找到LOGO,然后截图直接使用。

2)安全色。

又什么意思呢?

安全色就是大众的视觉都能接受的一种颜色,比如蓝色、灰黑色、绿色等。

为什么要用这个安全色呢?

你想呀,万一你应聘的公司,结果LOGO是大红色或者很扎眼的颜色,你还能用在自己简历中吗?

看一下小柒做的三种安全色简历。

三种安全色

3)吸取颜色

知道这两种方法就好办了,这时只需要用PPT中的吸管即可完成配色。

吸取简历配色颜色

三、加图标

可以看到配完色的简历,看起来已经很好了。

但是对于小柒这样的完美控,怎么可能就这样了。

来,给简历“化化妆”,把图标加上去。

先看一下加了图标的效果。

加了图标的简历

哇,是不是顿时有感觉了。

你可能会问在哪找到好图标呢,可以去这两个网站找一下。

1、两个图标网站

1)iconfont

iconfont

2)KOPPT

KOPPT

iconfont图标虽多但是有时下载的是PNG,如果要下载矢量的需要用AI。

KOPPT,虽说不全,但全是矢量的图标,格式也是PPT格式,小柒感觉很方便。

如果下载了矢量图标,有两种使用方式。

2、图标两种使用方式

1)浅色背景

浅色背景图标使用

上面的那份简历就是使用这种方法的,还可以不用圆直接用有色图标。

2)深色背景

这和浅色背景刚好是相反的道理。

看一下。

深色背景图标使用

这样是不是就把图标突出出来了,只用白色图标,很单调。

四、做图表

你或许很好奇,简历还可以做图表,这不是做PPT时用的吗?

这个图表的意思是将能力值转化成视觉化的表达,可以增加简历的亮点。

图表视觉化

看一下,左边的是用很传统的百分比表达法,HR需要一个一个看数值。

而右边的就不一样了,HR一看就知道你的能力在哪个层次。

如果两个面试能力相当,小柒感觉HR会选那个有想法的,使用图表表达的。

怎么做图表呢?

看一下。

条形图表制作

在跟大家分享一个矩阵型图表怎么做。

点矩阵型图表制作

如果你用的是这样的,估计又能加不少分。

五、上头像

这个就很简单了直接加上头像就可以了。

或许你会问我就不想加呀,做简历其实也没有规定非要用头像。

不过你要是想给HR一种很亲切,很自信的感觉还是加上的好。

同时你要是线上投简历,那就要加了,这可是HR第一次见到你本人,一定要留下好印象。

怎么加呢?

头像图片使用均来自网络

其实做简历就是这么的简单,来看看最终的效果。

五步制作流程

六、导出PDF格式

一般做完简历都是到处PDF,不过你也可以导出图片格式。

导出PDF格式

其实PPT不仅仅可以做简历,还可以这样玩。

比如做名片:

PPT制作名片

如果你要是发给别人,感觉还可以。

比如做H5海报:

H5海报

比如做招聘海报:

招聘海报

比如做简书文章内容图:

做简书内容图

小柒用一句话总结今天的分享。

工具用到极致就是神器

最后小柒送给大家两套PPT简历模板。

请关注+留言。

我会简信告诉你下载地址。

我是董小柒,那个最懂你的小柒(用简单的方式,分享有用的知识)

董小柒的历史热文推荐,万人阅读

一分钟让PPT小白做出高大上的图标!

如何让小白使用模板做出99分PPT的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