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心底,还有没有属于我的空位

妍尘

       时光静静地流淌着,一日日过得远比我们想象还要快,只是一些记忆却随着时间的流逝却愈加的难忘,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喜欢着皮球,想要一直紧紧握在捧着完,可是皮球玩多了会漏气,到最后只剩下一个空壳,而那个空壳却时刻提醒着那个调皮的孩子皮球陪伴过他的那些美好时光。
      有人说过,眼睛很小气,容不得其他杂质,就连细如沙尘的东西进去都会感觉很不舒服。有时候我们的心就像我们的眼睛一样小气,只能容下应该容下的东西,而那些不该容下的就会随着我们做一个个做排除法一样剔除掉,到最后留下的往往是最在意,也是最放不下的,可能是某个人亦或者不仅仅是某个人,还会是某些人,不管是几个人,想必我们的心都可以利用不等号将那些人串联在一起。
      那些有幸住进我们心底某个角落的某些人,他们有的不知晓,有的知晓,对于知晓的人来说,他们是感觉庆幸,原来还会有人惦记着他们,即便频率不多,只要被惦记着就是一种幸福。而那些不知晓的人来说,他们会如何去想呢?
      记得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倘若你不喜欢一个人,那个人自然也能感觉到,自然而然也会不喜欢你,但是有两种情况除外。第一个是亲情,这世间最真的情,亦是最不求回报的情,即便你再不喜欢你的家人,你的家人依旧会待你很好,很好,谁让你是他们的亲人呢?
      第二种则是爱情,这世间最美的情,亦是最忠贞缠绵的情,即便你再不喜欢那个人,那个人一旦喜欢上你,他会包容你所有的毛病和坏习惯。有时候我们会选了无数个最后找到了合适自己的那个,或者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和同一个人磨合,其实风险都差不多,但是后者的成就感却出奇的大。就是这个原因,让我们会一直追寻着某个特定人的脚步,只为能住进他心底的某个角落。
      被人爱着是一种幸福没错,可是你爱着一个无解的方程,惦念着一个,他永远不会知道,他一直还在你心底角落的人,是什么感觉呢?就像我们小时候学雷锋做了好事,拾起了前面那个人的钱然后还给那个丢失的失主,那个人会笑着对你说,谢谢你,小朋友!然后转身离去,给你留下一个背影,而你却一直无法忘怀那个背影,甚至在心底祈祷无数次还能见到那个熟悉的背影,可是那个失主早就将你忘记了。即便他还记着你,他记着的是儿时的你,那个背着书包奔奔跳跳无忧无虑的你,而不是已经被社会打磨成一个蒸不烂,煮不熟,锤不扁,炒不爆响当当的铜豌豆的你。
      也许我们会感觉自己挺可怜的,执着着不该执着的,所谓的执念,可能在外人看来只是一场笑话,因为当事人压根不知道,有的也许知道了还未必会当回事?就像一句歌词里写得透彻淋漓,最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守着爱,怕人笑,怕人看清。春又来,看红豆开,竟不见有情人去采。
       我不知道人是不是每个阶段会有每个阶段的烦恼,但是我只知道每个时段我都会问我自己,什么适合可以把心底某些早该请出去的人请他们搬走,不要占据着地方,不管怎么样,后面还有人排队等候着呢?可是我每次追问完自己,自己的心底总是犹豫不决,这个不舍得请那个不舍得搬,挣扎了许久,某些人还是岿然不动的占据着那些角落。
       我不知道该对自己笑,笑自己是一个恋旧的人?还是该对自己哭,哭自己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前几日我做了一件挺煽情的事,之所以称之为煽情那是因为我把最早的一个QQ找回了,重新翻开那里的日记、说说、照片,甚至是别人给我的留言。看完之后,我真想扇自己一巴掌,这个人怎么可以犯贱到这个地步?难道真是应了那句话,人至贱则无敌,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无敌,我只知道对于我做过的事,时隔一段时间之后我会觉得曾经的自己很傻很可爱,譬如说这个QQ的注册,想来也是一阵感叹呀!
       我们会惦记着不知道我们惦记他的人,可是有些人惦记着我们,我们却不知道。比如说前些日子QQ聊天窗口无意间弹出一个人,他先是给我发了一个链接,然后问我那个妍尘是我吗?我点开是论坛的帖子,熟悉的一只正在插花的大抱熊的头像,我回答那自然是我。然后他接着问我,怎么不去博客呢?我回答,改版了也就不想去了,新版的的页面太不熟悉了。他随即感叹着回我,是的,好好的博客就这么荒废了,现在每天的博文都是广告,没有以前了热闹了。最后我回了一句,姹紫嫣红开遍本就如此,月满则亏,世事常态习惯就好。
      有时候这就是人生,你惦记着不该惦记的人,而你却蒙在鼓里被人惦记着,就像数学中关于交集的概念一样,分成三个部分,一部分是共同的角落,剩下的是各自的角落,不被外人知晓的角落。
      世事千变万化着,我不知道在你的心底,还有没有属于我的空位?如果残缺不全或者只是一个摆设的道具,请你把它请出去。不要忘了告诉我一声可好?这样我可以有足够的勇气狠心把你从我的心底搬出去,让新的人进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一想到跟家长吃饭,顾子清头就大,放下手中的事情,拉着孟子坤两人来到了一家大型商场,因为,她忽然发现,她的衣服,不...
    易泺亓阅读 331评论 0 1
  • 不用说出他的名字,不用形容他的美、一颗悬在半空中的人会掉眼泪…你可以告诉我你还爱谁
    别来无恙dd阅读 181评论 0 0
  • 接受了Ruby老师一天的培训后,让我感受颇深,收益匪浅。看到老师们气定神闲,信手拈来,让我连声赞叹,这样的功底岂是...
    Queenie徐倩阅读 414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