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95后讨论要不要结婚时,85、90后已经正在被离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在公司偷懒聊天,几个95后的小妹妹聚集起来,讨论最新《婚姻法》的相关信息:

"哎呀!以后找老公,一定找个他本人能赚钱的!"

"找什么老公?你看看,新法规定离婚后,女方几乎什么也落不着,还是别结婚了。"

同事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要不要结婚时,我忽然意识到,我身边的85、90后们,已经在慢慢的"被离婚"了。

闺蜜H于9月份和老公提出离婚。

值得惊讶的是,分居期间,她每每给老公发微信,老公回复给她的,要么是一个卡通人物的动图,要么是一个无所谓的微信表情,这让H很生气:

"他给我的感觉,好像是我在和他说笑一样!难道他认为我在开玩笑?"

其实,H与老公的婚姻问题由来已久,结婚4年,她期间多次提出离婚,但她老公自始至终都是一副不在乎的态度。这不在乎,并非是他对H和婚姻不在乎,只是因为他觉得不可能离婚!

最终,H在和老公于民政局办理离婚协议时,她老公还负气且不解地问:

"这可是婚姻啊?就这么离了?"

H和我说,她在那一刻才明白了,原来老公从来没想过老婆是真的要和他离婚!他始终觉得老婆只是在吓唬他、和他开玩笑!

H的故事,不免让我想到表弟。

表弟于去年和弟妹协议离婚,离婚后,一次不经意的聊天中,表弟透露:

"我当初和她结婚后,我就盼望着她赶紧怀孕,赶紧生孩子!"

我惊讶地问:"为什么啊?你有那么喜欢孩子啊?"

"不是!"表弟答道:"我就是觉得,这女人一旦生完孩子,有孩子拴住她,她就安稳了,这辈子也就保险了!"

我不明白表弟这是什么逻辑,然而,就我对他家情况的了解:婚后和父母一起居住的状况,本就让弟妹心有余悸;然而姨妈自小对表弟的溺爱更滋生了他懒惰的性情,自私自利的性格。我不知道他们夫妻怎么了,然而我看到的是:

婚后表弟无视家务、居家意识熟视无睹;为夫,他没有担当,为父,他毫无责任,即便在最普通不过的周末日,他都吝啬于和弟妹外出享受休闲时光。

其实,这些都是生活琐碎的片段。生活就像导演,用烂俗的手法让你看尽别人的故事,每个女人都渴望努力地做个例外,然而最终发现逃不出相同的结局。

所以最终,女人只能通过这些生活中可有可无的东西,来检验一个男人对自己的爱与真心。因为只有这些看起来无关痛痒、可有可无的事情,以及男人们在做这些事情时的专注和态度,才能够判别女人是否嫁对了人!

大多女人心寒,只是因为在尽己所能地做了太多自我牺牲和毫无所求之后,终将难逃悲伤的结局。

女人所做的,其实只为换你那份舍得。因为在你面前的她,内心陪伴你携手未来的决心和勇气,你若无动于衷,它空无一物;你若洞察于心,它价值千金。

结婚、生孩子,在男人看来,就是一个终极目标了,女人只要和你结婚、生孩子了,就足以有了留在你身边的保障?男人们,我想请问,你这么笃定,这份自信是哪儿来的?

可能在我们周边,太多人还都停留在原始社会的那种无意识生活当中。相对大多数男人而言,婚前,他们能忍则忍,婚后,他们不修边幅,想着老婆娶到手了,这辈子终极目标已然完成,就如同游戏打怪,升级到最终等级便高枕无忧了!

菲利普津巴多在《雄性的衰落》中,提到过,男人中有一类称:"巨婴""男人娃",这类人拥有着成年人的体魄和身躯,心灵建设却异常脆弱,稍有不慎便会心灵脱节;在思想上,他们和原始社会的封建思想毫无区别,奉行着旧社会的落伍思维。

男人们,请别再僵化于你自以为是的逻辑当中了,现代的女性不同过去!曾经那个女人不结婚就被娘家逐出家门的年代早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没有女性会依托于婚姻来将就自己的生活,更没有女性会永远依附于你!你所谓的结了婚就万事大吉的理念,骗骗自己还好,想骗女人难了!

正如李尚龙说的,你的另一半决定着你的高度。找一个能让自己进步的人很重要,找一个能让彼此进步的人更重要。

当女人在试图进步时,你的葛优躺足以摧毁掉她愿意协同你的决心。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女人们的思维也是同样的。女人们不再是过去裹小脚且被封建牢笼所幽闭的了,她们现在如今拼职场,能带娃,有社交,有闺蜜,在外可以独当一面,而你又有什么呢?

女人之所以选择离婚,并不是她对婚姻的不尊重,相反她正是因为重视婚姻,才不能苟且地拖着一个沉重的躯壳,和三观不同,每天混吃等死的男人继续碍于情面地捆绑在一起。否则,那才将是对婚姻,生活和双方最大的不负责任!

男人,日积月累后,你的应该变得更加丰润成熟。更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有所”担当”,这样才能拥有幸福的人生。

越来越多的男人,选择猪的恋爱方式。他们让你放弃悸动的心,希望姑娘们能陪伴他们下半辈子凑合的生活;他们规劝你不要奢求那些浪漫的片段和惊喜的爱情;他们越来越变得和60后的封建思想长辈一模一样,不再是你青葱岁月里的那个白衣少年。

所以,男人希望你能和他凑合着、磨合着,慢慢变成真爱,认为婚后的生活无需恋爱,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鸡毛蒜皮,忘却了两个人还有浪漫的火花和激情的谈话。

所以,婚前那个对我们处处体贴呵护的男人,我们奉之为我们灵魂的信仰,满怀信任,然而时下是个信仰缺失的年代,过度把一个人当成信仰,往往会被最信任的人毁掉了自己的信仰。

曾经,在女孩回眸一笑间,她被男人利索的处事风格所折服,擦出爱的火花;然而,在婚后激情磨去痕迹,只有男人岁月静好般地享受着现实的安稳,而女人则内心受迫,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受迫积累着,最终成为分手的源头。

所以,真正长久的感情,是两个人能聊到一起,真正达到灵魂平等地交流。用心温暖彼此。灵魂若无平等交流,感情也就无处可栖了。

当时不在意,不代表以后不在意,婚前没有婚房,可以因为一时的条件有限得到包容,但是如若对于不求上进、不思进取的老公,每天下班一头扎到电脑前挥舞着鼠标键盘打游戏,而让姑娘们看不到丝毫希望的婚姻,势必距离终结不远。

女人不是不想要房子、结婚旅行,而是我想要,但是我知道我们的条件目前不允许,因为我爱你,我能够包容这一切的不完美,包容你给不了的所有。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2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的鸟叽叽喳喳地叫着,而位于R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病房却安静地出奇。三号床的石珍醒了,她无声地坐起来,双眼无神地地望...
    乔木木哒阅读 330评论 1 3
  • 从小喜欢鼓捣东西,拆坏过钟表弄坏过收音机。 上班后和单位大门口商店的李叔很是投缘,他把压箱底准备传给他儿子的电子基...
    刘小南同学阅读 178评论 0 1
  • 喜欢很多首歌,可是唱歌的人只喜欢一个。从来没有改变,从他出道到现在。他的每一首歌都听过,80%的歌都会唱。有人说,...
    红豆汉堡阅读 942评论 0 3
  • 坐地眼微闭, 容华瘦, 一望绪伤悲。 忆灶君年少, 寺山跟读, 百千唐宋, 稍蹙成诗。 谁曾料, 狂风吹巨火, 高...
    寺咀山主人阅读 144评论 2 10
  • 这张思维导图绘制的是关于巧手丫创始人周仪老师的创业分享 中心图 背景紫色的远山表示创业的艰难,近景中的树表示伴随创...
    欢迎你来随便看看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