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1)

窗外的鸟叽叽喳喳地叫着,而位于R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病房却安静地出奇。三号床的石珍醒了,她无声地坐起来,双眼无神地地望着窗外,连洒进病房的那一米阳光都忽略掉了,她就那样久久地望着外面,墙上都被瞅出个窟窿,她仿佛一尊雕像。这时门开了,一名护士面无表情地走进来,麻利地收拾了墙角的那张空床。

很明显马上就会有人住进这间病房,大家对这种事已经司空见惯了,毕竟住这间房的人来得快,走得也快,大家对新病友也不是十分关心。

大约半小时后,一个背包的马尾女孩跨进了病房,将自己的包放在那张空的病床上,那张略显苍白的脸上还挂着无力的笑。她知道进入这间病房的结果,基本上等于被下了病危通知书。

这时一号床的宋云和二号床的马倩影醒了,她们相互打了招呼后,宋云端着洗脸盆向洗漱间走去,而马倩影微微倚靠在床背上打量了年轻女孩片刻,也端着洗脸盆走向洗漱间。

“大姐你好呀!我是冯兰兰,我们以后就是病友了。”年轻女孩向石珍友好地笑着。

“石珍”石珍依然面无表情,只是把头转向另一边,这次又盯起门板来。

   冯兰兰明显显得很尴尬。

宋云和马倩影一同回到病房,冯兰兰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打开背包,从中找到一袋洗过的小西红柿,挨床给了点,大家说了谢谢就再没有说什么。

过了几天大家渐渐熟络起来。

这天,冯兰兰刚从外面回来,就看见那三人面色略显紧张地聚在一起,她刚放下东西就见马倩影向她招手。

“小兰,你过来一下。”

“噢,好!”

“你听说最近医院里都在传的事了吗?”马倩影的脸色不是很好。

“什么事?”

“我听说人说,说最近我们医院里去世的人生前都看见一座浮在空中的岛,也不知道这事是真是假?”

“啊!?假的吧,这怎么可能哪?是谣传吧,这医院这么大,人这么多,肯定说什么的都有。”

“也有这可能,但这事但传得跟真的似的。”

“是啊,别多想了,对了,我今天买水果回来了,我去洗点。”

“小兰呐,我是真羡慕你啊,都这个情况了,还天天出去呢!”宋云在边上削苹果,但她的眼睛一直都没离开过那个苹果。

“也没有啊,就是想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呗,毕竟......”这年轻姑娘的眼眶渐渐红了。“算了,不说了!每天对得起自己就好,我现在也是想开了。”

“你看开了就好,心里不至于太难过。”马倩影在一旁安慰她。其实每个人都挺为这个姑娘感到惋惜,毕竟她还那么年轻,正是好时候,家里也就她一个孩子,但是生老病死不是谁能左右的。

半个月后的一天

石珍像往常一样早起,看到旁边已经叠好的被子,她知道冯兰兰又出去跑步去了,她这个人整天都待不住,精神充沛,就好像病的不是她。一会儿,冯兰兰就从外面回来。

“石珍姐,你醒了?正好我从外面给你带了粥,还没冷,你趁热喝。”说完走到两人床的中间,把石珍的饭盒拿出来,连粥带袋的放在饭盒里。

“兰兰。”

“怎么了?石珍姐?”

“我看见那座岛了。”石珍说的很平静,好像她不是在说自己,而是在陈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什么!你确定不是你的错觉?”

“不是。”石珍面无表情

“那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石珍叹了口气。

“石珍姐,你不要自己吓唬自己!那些嗯都是假的!”

“我没事的,谢谢你。”

 石珍在这之后的日子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变得更不愿意出去了。

 一周后

这天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热得让人发昏,冯兰兰脚步慌乱地跑进病房。

“马姐!”

“怎么了?小兰,你慢慢说。”

“我…我看到那座岛了!”

“真的?不是你这几天太累,出现了幻觉。”

“不是啊,石珍姐之前也说看到那座岛了。”

“那个传闻是真的?”

“怎么可能!这又不是什么恐怖小说!怎么会有这种事!”宋云的脸色微微变红。

“你冷静一点,我们等石珍回来再说吧。”马倩影劝着宋云

“我,我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宋云嘶哑的声音中夹杂着一丝惊恐

整个房间都陷入了寂静

 过了一会儿,石珍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病房,走到自己床边背对着众人直直地坐下。

“石珍姐。”说话间突然一道惊雷从空中炸开,吓了这三人一跳,大雨倾盆而下,而石珍的脸依然很平静。

石珍将食指抵在嘴唇前面。“我想静静。”

“哼!你就别打扰她了,她得花一阵时间料理后事呢。”宋云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

 “云姐!”

 “小云!”

 “我怎么了!她不就明摆着的吗。”

 “那你也不能那么说石珍姐啊!”

 “哼,看她那闷葫芦那个样子,我真是受够了。”宋云用力地把枕头摔在床上

 “好了,你就少说两句吧。”

冯兰兰慢慢走到石珍床前

 “姐,你没事吧。”

 “没大碍,不过我现在觉得那座岛也许是真的。”

“这,石珍姐,其实我今天…”

石珍不再看冯兰兰而是直接倒在床上,不再理她。

“小兰呐,我说你也不用愁,不会有事的。”可宋云的脸色明显比刚才又苍白了几分。

“是啊,小兰,你也别想太多。”马倩影的身体摇摇欲坠。

“我还能怎么样,该来的始终会来。”冯兰兰的脸上反而绽放出如释重负的微笑。

“你能想开最好了。”宋云上前一步用力地握住冯兰兰的手。

“嗯,你也是,云姐。”冯兰兰反握住宋云的手,希望能给她力量。

 夜晚。

“啊!”的一声尖叫惊醒了这间重症病房。只见宋云抱着头缩在床头。

“云,你怎么了?”马倩影急忙跳下床,连鞋都没来得及穿。

“我梦见石珍死了,她死盯着我‘第二个’我忘不了她的眼睛啊!”

“没事的,只是个噩梦而已。”马倩影一下又一下拍着宋云的后背。“石珍还好好的躺在床上呐,没事的,不信你看,石珍,石珍,石珍!”

“石珍姐她要不行了!”

“啊!她本就是个不详的人!她马上就得死!还有那座岛,它是个诅咒!最后我们都得死!”

“叭!”马倩影一巴掌掴在宋云脸上。

“你说什么呢!石珍还在呢,你发什么疯!怎么会有什么诅咒!”

“呜呜呜!”

 宋云哭声未落,冯兰兰便夺门而出,接着两名医护人员火速赶来,将石珍搬上救护床,推入急救室。

急诊室门口

不一会儿,急救室的灯就灭了,医生刚一出来,冯兰兰和马倩影就拥上去,还没等她们两人开口,医生边摘下口罩边说“通知家属吧。”

“咚!”一旁的宋云一下子就摔在了地上。

“小云!你怎么了!”

“我看到那座岛了!它真的在啊!啊啊啊啊啊!”只见宋云边说边用手指扣着自己已经扭曲不堪的脸。

“你不要怕!”

“啊!我不要啊!不要!”说完宋云像疯了一样冲了出去,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