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不同的语言,击中不同的人(弗兰克零基础写作训练营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用不同的语言和对方产生共鸣

关键点:语言、人(DISC行为特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如何运用不同的语言(故事+干货+情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如何让你的文字动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用不同的语言和对方产生共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关键点:语言、人

第一个关键点:语言

沟通不仅仅是文字,还有图片、色彩、形状、声音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到加多宝、王老吉、可口可乐给我们的印象,我们常常脑海中浮现出产品的形象特点,然后是经典广告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左脑是逻辑脑,(科学家)负责:理解、思考、判断、推理、语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右脑是图像脑,(艺术家)负责:联想、想象、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关书籍:《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视觉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工作中的沟通原则: 动之以情 -> 晓之以理 -> 胁之以危 -> 报之一笑。

在生活中用讲道理的方式往往很难行得通,常常需要动用我们的情感去沟通。

第二个关键点:人

人跟人真的很不同,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打交道方式。

DISC行为风格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有一种占比重很大的行为模式特征,同时夹杂别的行为模式特征。

D:指挥者(还不等你走到电梯口,他就迅速关闭电梯门)

关注事、行动快、目标明确、反应迅速

讲效率、没耐心

I:影响者(拦住电梯让你上来,很热情)

关注人、行动快、热爱交际、强调感受

能抄起氛围、爱面子

S:支持者(自己出去,让更需要用电梯的朋友用电梯)

关注人、行动慢、爱好和平、没有自我

重感受、爱面子

C:思考者(让胖子从电梯出去)

关注事、行动慢、讲究条理、很难亲近

讲逻辑、没耐心

下面举几个三国人物(大家可以分析下他们都是什么类型?):

张飞:脾气暴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羽:在意形象,别人的评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备:爱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诸葛亮:善于预测、推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一门两天的课程6800,你怎么写文案招生?

针对不同特质的人,有不同的方法:

D:两天拿到认证讲师资格,企业高管实操案例分析分享,干货满满。

列重点,快速切入主题,告诉双证班的直接收获。

I:不只是学习,我们还有得玩,无人机、摄影师、美酒咖啡、想要什么你说话。

口语化语调,营造画面感,热情,真诚,轻松的场景。

S:已经有100人报名,还有创业者有培训师,你来一定不会后悔。

列口碑,说名人,给Ta安全感。这样的人比较内向。

C:分九个模块,15G资料,理论加演练,翻转课堂,免费复训,将是推荐。

重逻辑,用数字,分析优势劣势考虑全面。

我们可能无法考虑到所有类型的人,在互联网上,我们要多针对D和S或C类型的人,利用从众效应来影响他们。也要用数据,名人,权威来提高文章的信服力。

二、如何运用不同的语言(故事+干货+情感+不同语言)

案例:

弗兰克老师二月份写作招生广告。

弗兰克零基础写作训练营报名

故事:自己不太自信的故事。(影响比较内想,注重情感的人)

干货:课程安排,课程设计。(影响注重逻辑的人)

例证:阅读的书籍,参加的很多培训,以及口碑。(影响喜欢交际的朋友)

三、让文字动起来

我悄悄地推开房门,垫着脚轻轻走进房间,生怕踩死一只蚂蚁,然后小心翼翼的坐了下来。

D特质:名字、动词、数词、图片、音频、视频。

I特质:修辞、类比、比喻。

S特质:加入内心情感独白。

C特质:对比、例证、数据。

持续行动,做一个有故事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看手机,今天已经是10月下半月都过了2天了,回头想想10月1号下小雨被堵在半路上已经过去半月了,时间这家伙...
    指挥官阅读 291评论 0 3
  • 夫道者;以寂灭为体。修者;以离相为宗。 道的本质是寂灭,因此修道的人以不驻留于各种相为根本来进行修持。 故经云:寂...
    Zhenzen阅读 4,854评论 0 1
  • 我叫刘海,家里人都喜欢叫我“阿海”。小时候不爱跟人说话,总喜欢晚上端着椅子,两只手撑着下巴趴在椅背上,在院子里仰着...
    方夏阅读 113评论 0 1
  • 今天朋友圈发生了两个大事件,其实是我的2个朋友,一个情人节见家长领了证,一个顺利通过了面试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员。 ...
    大大王小五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