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垃圾桶

那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是在做梦,或者是瞬间失忆,即便是不认识字也好……

也许是时间过去的太久也有可能是过度想念导致怎么也想不起来我跟徐寰是怎么认识的,然而在记忆的深处却有那么一席之地是属于她的,记得那个娇小的背影和那高傲却又有神的眼睛。四目相对的瞬间总能引起那个年龄段的无限遐想,那种如小偷般的逃离总是显得有些尴尬和久久不能平息的心跳。在那个懵懂的年龄他们说这叫做暗恋,不可否认很长一段时间里那双眼睛都被我视作梦想和动力的源泉,甚至想到几个荒唐的名词海枯石烂天长地久如此这般!后来,正像所有的故事发生的一样,正确的时间遇到正确的人,你喜欢的那个人刚好也喜欢你永远都是只能发生在童话里活跃在梦想中。然而现实终究不能被理想代替,至于我们的故事……此处省略若干字。就像筷子兄弟的那首《老男孩》所阐述的故事一样,生命中总有一些人的出现是为了给你上一节课然后默默的离开,也总有一些人的出现就是用无缘无故喜欢你的方式来给你捧场来提高你的身价。对于我,只不过是同一件事情同一种结局,站在不同的角度上去阐述而已。虽然后来我跟徐寰还是会有联系,那也只是局限于同学之间和同事之间逢年过节相互群发的短信里面出现的一员。听说她有男朋友了已经,没有正面问过也没有打算问,奢望的多了怕自己承受不了失望的打击。

2014年光棍节前一天晚上,宿舍楼道里洋溢着那种自杀式的喜悦,有人很有创意的念叨,光棍其实不坏,不用刷锅洗菜,饿了叫份外卖,累了到头就睡,啥事都没阻碍,只是心情无奈,只有苦苦等待,等待出现真爱……百无聊赖的我机械的坐在电脑前看我的三国演义,突然一个极为熟悉的QQ头像在闪动,打开一看果然是徐寰,那种激动就好像是黑夜中看到不远不近处的一点亮光和上夜班看到的启明星一样。客气了几句后她就开始抱怨生活不顺利,说他现在的男友对她不够好。她的原话如此“我总感觉不愉快,在家的时候想着出来,可是出来了仍旧不开心。我们的生活中缺乏太多的沟通,他不愿意跟我出去散步逛街,总是我在妥协,可是妥协的时间久了也是很累的也特别的压抑。我一个人生气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放松,而他却总是找到漏洞就跟我吵架,跟他说话说不到几句就不耐烦了甚至生气,不管是谁对谁错吵架就算了,也分不清楚那么多的对错,可是张口闭口的说要分手就让人受不了了。他甚至还进行财政控制让我几近崩溃,动不动就把我卡上的钱全部转走,说那些本来就是应该是他的。嫌我说他浪费,我只要说他不对,就跟我急,完了就是说我态度和语气不好。我时常在想为什么总是我妥协,也许是我现在有点钻牛角尖了,难道我太贪心了吗?可是我想不明白他一个月两万多的收入就是不肯跟我一起去买东西,还总是觉得我把钱没有用到正点上,一个不愿意在女友身上花钱的男人,你觉得我跟着他会幸福吗,他自己花钱的时候总是很大方,而我也从来不知道她到底整了多少钱卡上有多少钱,这个我可以不管不问,但是总应该在我身上花些吧!我就是很郁闷,我真的很生气一定要跟他分开,一辈子很长,你觉得我总是隐忍的我真的能得到幸福吗?与其找一个不懂得珍惜自己不懂得爱自己的人,还不如找一个爱自己的人嫁了。我觉得还是像你这样的人可靠……”。在他语无伦次的表达中,我也只有听的份了,偶尔把自己的话压扁了想要插进去发现也着实不易,想象他现在的生活确实有些可惜了。老人们总是说要学会劝和不劝分,而我也是用尽了我毕生所学,说各种案例,讲各种道理最终她是情绪稳定了。接着问我,如果她真的分手了以前喜欢她的人还会像从前那样的喜欢她吗?找对象的话一定要找我这种类型的,即踏实又没有坏心眼,不求大富大贵只求稳定发展。然后又说了我一大堆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优点,我似乎又看到了很多年前的那个我所梦寐以求的姑娘。

像我这种躺下一分钟内鼾声雷动的人,那晚居然失眠了,想象着刚刚的聊天内容,多年前的感觉似乎又都回来了一样,眼前又出现了那个特别的眼神和独特的背影。想到小时候学过的课文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难道真的是好饭不嫌晚?属于你的终会属于你……随着自己的思想去了一趟遥远的过去和将来,那将来似乎真的是垂手可及一样,上天终于要眷顾我了。突然看到空间里面徐寰更新内容,是前段时间网上很流行的一段话,只是稍加改动。“感谢亲爱的给了我小小的感动,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我最爱吃的巧克力放在我的枕边,想象自己真不应该那么多的误会和怨言。不过,人的内心就像一个垃圾桶一样,不停的接收各种各样的资源,每隔一段时间总是需要清理一下那些消极的因素,那样我们才有更多的空间接纳好的事物,我想亲爱的是能够理解我的,嗯呐……”

当我看到那些文字的时候,便有了开头的那种心情,别人没有错,是我自己的错,自己理解能力太差怨不得别人,哎!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