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7,你好2018!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anshu.com/p/10e7fd68b2ce
本文出自Shawpoo的简书
我的博客:CSDN博客

距离2018年还有不到1个小时。

2017

现在回过头看过2017年,都做了些什么?或者有哪些事情发生?

  • 2017Google Study Jams。今年3月份参加了2017Google Study Jams的活动,是因为这个活动我开始接触博客,接触CSDN和简书,虽然也搭建了自己的博客 ,但是还没有真正的管理起来,但是起码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 Google。因为参加了Google Study Jams的活动,让我更加了解Google,虽然以前知道Google,但是在我心目的地位可能并没有那么高。但是今年关注了Google IO大会,以及这个月刚刚结束的上海GDD大会。虽然没有亲临大会现场,但是Google的技术真的是国际领先的(说的好像给Google打广告一样),给Google打Call。

  • Blog。从3月份以来总共发表了42篇文章,数量我觉得已经不少了,对于一个刚开始写博客的我来说,但是我觉得内容并不是非常好,有的只是些入门使用,但是当初写博客的时候,也是为了自己方便查看,更多的是学习笔记,以后会渐渐的提高博客的深度和广度。

  • 微信小程序。今年1月份的时候,微信发布了小程序,当时各大公司纷纷在小程序发布的第一时间后推出了自己的小程序,记得当时最热的话题就是小程序会替代移动端吗?以后手机真的只需要安装两个APP,一个应用市场和一个微信吗?当然这只是当时,在目前看来,Android和iOS仍然是市场需要的,只是市场要求比起之前更高了。

  • 微信小游戏。仍然是微信,前几天推出了小游戏,一个跳一跳的小游戏火爆了整个朋友圈,小游戏的出来,可能让h5和Cocos2d又要火上一把了,或许明年就是它们的春天。对于小程序和小游戏的面世,我们不一定非要转,但是可以学习了解一下,毕竟微信是推出的,是一个发展的趋势。

  • Kotlin。Kotlin成为Android开发的第一语言,这是在今年的Google IO大会首次提出的,而且JakeWharton大神也离职到了Google,专门负责Kotlin这一块。那么问题又来了,Kotlin会替代Java吗?个人觉得这只是一个发展趋势,并不会很快替代的,而且在Android Studio3.0已经全面支持Kotlin了,所以Java和Kotlin的关系,我觉得就像当初Eclipse和Android Studio的关系,所以我们也有必要去学习的,但是替代的话应该没有那么快。

  • Python。 今年夏天的时候开始接触到Python,由于懒惰拖延症的毛病致使现在也没有学习多少,不过学习之后我都会写篇文章去记录一下。第一方便自己以后学习过程中查看,第二或许可以帮助到其他学习Python的同学。为何Python这么火?因为目前的Python应用太广泛了,爬虫,机器学习,深度学习,AI等领域都会涉及Python的使用,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框架都开始使用Python编写了。

  • 。这里的书指的是技术类的书籍。之前自己买过一些书,而且今年还关注了一些公众号,有时可以获得公众号的送书,但是没有一本完完全全看完(捂脸.png),种类的话,大多是Android和Python的,也有小程序和前端的。

  • Keep。之前就知道Keep,但是今年夏天才开始真正的用起来,我也不知道突然哪根筋搭错了,夏天的时候,基本不是雨天或者加班的话,因为和一个同事住的比较近,然后我两就下班就一块骑车回家。每天基本20km的路程,通过Keep记录,其实也没有多长时间,8月份开始到国庆前,2个月时间,瘦了10斤。后来又一抽风,还买了副20kg的哑铃,晚上天天练...也是为了有个好身体吧,毕竟程序员的活动比较少。

2018

展望一下2018,不对,不用展望了,因为马上就要到了。计划要做哪些事,按照计划尽可能的去完成。

  • Android。别的先不提,还得是提提自己的老本行,市场对Android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例如,JNI和NDK是必会的,当下流行的框架Rxjava2,MVP,MVVM,以及Kotlin的使用,另外对底层源码的架构设计,应用的加固和防护等,都需要有所了解。所以这一年仍然是干好自己的老本行,需要跟着大环境去走,才有可能不被社会淘汰。

  • Python。虽然目前没有转行的打算,但是Python一定要学完,因为现在Python能干的事情太多了,就连刚出来的跳一跳游戏都有Python版的破解方式。而且目前我比较对爬虫比较感兴趣,爬虫当然玩的就是数据,对数据挖掘与分析,分析出来这就是大数据。学习爬虫也涉及到后台,所以这是一个全面实战的学习。

  • Kotlin、小程序。之前提到了,这是一种发展趋势,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学习一下,至少得先入个门。了解语言的基本语法,灵活去应用,能够开发一些简单的功能。同时也了解了前端的一些知识。

  • 博客。博客,肯定会继续坚持写下去的,而且会慢慢的去拓宽广度与深度。尽量的多总结多写,因为在写博客的时候,肯定自己要把这些东西搞明白,至少会比不写多思考一遍。而且多写写东西也是写作能力的一种提高,所以,接下来要多阅读多写多总结。

  • 公众号。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公众号了,每天分享技术干货,心得,福利等等。所以可能也会申请一个公众号,虽然不能达到每天更新,但是也算是一个起步,慢慢积累。

  • 坚持锻炼。保持锻炼,虽然每天就几分钟,十几分钟,我觉得坚持下去也不是一件坏事。重在坚持,保持Keep。

好了,就先总结到这。最后,祝各位Happy New Yea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