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是垃圾,但我不可降解!

图片来自网络

昨天下班,终于看了这部十一档热播的《缝纫机乐队》。抱着看喜剧的心态没心没肺滴走进电影院,却抹着一袖子鼻涕眼泪心事重重的出来了。电影散场了,内心里的波澜却散不去。所有的泪水可能都是因为太想念那个一心想闯出个样来的自己了吧。

影视多数源于生活,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剧中的人物有没有哪个像你而且扎到了你:

背景地点:集安

这个“摇滚广场”的大吉他,我想叫它梦开始的地方,或许你也有心里的那个地方。可有一天他不得不被开发商强拆,于是一群想要挽回它的人们出现了······

或许现实也在强拆着你的梦想,谁来挽回它们呢?


落魄经纪人:程宫

是在他的帮助下,才有了“缝纫机乐队”,有了这个乐队里男女老少想继续摇滚梦的开始,可是开发商用一张银行卡让这个曾经踌躇满志,如今穷怕了的经纪人在现实面前认了怂。为什么变得这样唯利是图,因为现实买走了梦想,就像他剧里说的:“心里还有那口气儿,每天惦记的是什么时候开始;卸下那口气儿,每天惦记的就是什么时候结束。”


摇滚王子:胡亮

我认为他的存在是这部剧的魂,这个对梦想最坚持的人,没有他就没有所有的故事。他把所有的钱作为定金都给了程宫,只要能帮他组成乐队,保住广场大吉他不被拆,后面还答应会付给他几十万。可是他自己一个修车工根本没那么多钱,所以他就白天修车排练,晚上去工地成宿开大吊车。直到程宫偷偷收了开发商的钱,广场的大吉他被拆的那个夜晚,他仍在工地开着大吊车,为实现 自己的梦想努力攒钱。

此刻或者以后你为你的梦想都做了什么,你还记得以前自己口口声声说的要为之奋斗一生的事儿吗?


贝斯手:丁建国

本来对娜扎无感,因为从不追星,但不得不说角色真的可以重新塑造对演员的定义。剧中她因为失恋无聊和这个乐队碰到了一起。在音乐和副总中她选择了音乐,弹琴时的她真觉得她是最美最酷的女贝斯手了,有梦想的人会发光吧。

副总很有钱,贝斯手可能会穷。

钱什么都能干,但钱不一定能让你喜欢你自己。

梦想可能暂时什么都干不了,但坚持梦想一定能让你喜欢上这样拼的自己。


鼓手:炸药

一个有点自恋,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单身帅小伙儿。和别人不同,来自台湾的他留在异地他乡加入乐队是为了寻找他一见钟情的心上人,希望在台上演出时,“她”能在台下看到自己。无论无何他想为了心中的“她”试试。

相比之下:你口口声声说要嫁给爱情,却什么都不肯牺牲的样子真的很怂。


吉他大帝:杨双树

乐队里最年长的成员。日常生活中是个朴实亲切的老中医,而隐藏另一面却是一个摇滚界的吉他高手。因为曾经犯过脑血栓,所以女儿一直反对他再玩儿吉他的事儿,但是为了有生之年能站在舞台实现音乐梦想,决定再老也要疯狂一次。

老杨在告诉我们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重要的是马上开始。

小小键盘手:希希

乐队里年龄最小的成员。家教森严,妈妈是集安市唯一跆拳道黑带持有者,一心让女儿苦学数理化,研究原子弹,严令禁止女儿弹琴,但希希从小就喜欢弹琴又很有天赋,所以全乐队帮着打掩护一起悄悄排练。

她很小,却清楚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努力去实现,而我们很多人却一生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都在为别人而活。


上面这些这就是别人的故事,别人的梦想,别人的缝纫机乐队。

我们不一样,因为我们并不都是个摇滚青年;

我们都一样,因为我们肯定心中都有或曾有过想要奋斗一生的梦想。

记得剧中曾有个场景,在高速堵车的长龙里,程宫带着本不属于他的银行卡坐在返程的车里,高速上突然出现了之前胡亮花钱请来帮忙宣传,而程宫执意认为是骗子的哈雷大摩托和大旗,低音炮放着他们的歌从他身边穿过……这一瞬间我突然哭了,这简直太像我们的生活:你以为理想已死,现实就像你眼前堵的水泄不通的高速,但路上那个突然出现的不和节奏的摩托、音乐、大旗总能唤醒你已经沉睡的梦想和初心。

于是有的人醒了,开始了行动,打开车门用跑的去追回自己曾弄丢的梦想。

有的人好像没醒,看起来无能为力的样子,吸了支烟,继续等待,偷偷换了心,越走越远。

我们终究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不知道此刻的你是“睡了”还是“醒了”?

“睡了”就与那注定无法挽回的梦想好好告别吧,告别那坚韧的、狂妄的、傻傻的岁月。

“醒了”就祝福你那可能总是与现实站在对立面的梦想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闪闪发光,无论是在伤痛委屈绝望的深夜,还是在兴奋愉悦得意的午后,都请不离不弃你宝贵的梦想,带“它”一起越飞越高,越来越坚强如铁!

遇到坎儿时,希望你能顽强如这插曲《塑料袋》中的一句歌词说得那样:没错我是垃圾,但我不可降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