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芳菲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多久没有以小步快跑的激动去迎接另一个人的喜悦了?

记得高中接女友,电话刚打来就赶紧收拾下楼梯,小步快跑奔向校门口,生怕去晚要被责怪。就用这篇文章来写前女友吧,不是矫情,不是后悔。毕竟在最美的年纪,把曾经最真实的感情交给了对方,无论因果,诚心祝福。

与她相识要谢谢同班的一位女同学,记得当时一次考试结束,课间闲聊,同学无心的说,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我也无意的答可以啊。
课间同学真的带我去了她班。我们两个班在同一楼层,隔着一个大厅,对面就是她的教室。
她长的漂亮,有一朋友在她班都开玩笑的叫她班花。因为不熟悉,彼此话不多,我也是激动之余胡乱找话题,消磨时间。因为快要上课,便要了QQ号。

那天是周末,一天全是自习课,8节课,6节都在和她聊天,算是投缘,有太多新鲜感,所以有说不完的话题。第二天便约她一块吃了早饭。

事后问她当时对我的印象,说是秀气,稳重,骄傲的口气总也说着一般般。以至于吵架都在抱怨当时瞎了眼为什么会看上我。也会在开心的时候当作笑柄。

相处三个多月的时候,有一次吵架吵的厉害,晚上电话里闹分手,安慰不停,却怎么也不行,哭哭啼啼,因为心里难受,我竟也落了泪,我们就这么哭着打到挺晚的电话,电话那头早已没了声音,喊也没有回应,我才知道,是睡着了。这种在电话中睡着不止一次。第二天问她,她说昨晚发生了什么,装作忘记。后来她说因为感动,便没有再闹了。

放学一块回宿舍,都不敢一块走,要么一前一后要么左右分开,生怕被抓到叫家长。她说她最喜欢下雨天,只有下雨天打着伞可以大摇大摆的挎着一起走,因为下雨天老师也会行色匆忙。

她送我最多的是袜子,各种颜色,各种款式,至今还穿着。今年寒假在家,收衣服时,我妈问我哪来的女生的袜子,是不是和哪个女的睡觉把人家袜子偷来了。真是一头黑线,我睡觉也不能偷人家袜子啊,你儿是那种人嘛?

吵架时她总是离我三米以外,从来没打过她,她却最害怕我生气时的样子,她的描述说像个门神,怒目圆睁,畏而远之。

高中因为学校的严打,恋爱是不见天日的,手都不敢牵一块。到了大学没人管,反而没有人陪你一块牵手一起走。以前的不见天日,按部就班却是高兴,现在的放任自流,却不懂该往哪漂。

高考我们考了一样的分数,我惊讶是不是电脑没有反应过来,但考号名字并没有看错。但我却没能一块陪她。

是我提出的分手。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不能抛开所有感情去给成全与另一个人的美好,退而求其次,为了以后,只能这样。可能是自私,想的太远,但我就是这么一个不单看眼前的人。或许因为我的原因,她也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两所大学,一辆公交车的两端,是再也不会有两个人喜悦的来往。

抱歉不足以致歉。事情早已过去,毕竟的话有很多。我们永远难以忘记在最美好的年纪给你锦上添花的那个人,就让它留存在记忆里,让我们有美好可翻阅。不是遗憾,是你的列车停留的站台,开往未来的落脚点。

“不要呵呵,也别哈哈,绝不反复数落,亦别假装全然放下。可以说那些日子挺好,只是各自想走的路渐渐不是一条。可以提当时确实认真相处,但更喜欢分开后的变化。幸福了就祝福,有挫折可以安慰,但绝不在下意识替他想办法。别回忆细节,别假设可能。别在脆弱时找她。”
——这才是聊起前任的态度
2016.3.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趴在阳台上,看着林初初把行李一一搬进出租车。天阴沉沉的,似乎要下雨了,风轻轻吹进我的心里。我吸了吸鼻子,努力把视...
    秦念辰阅读 546评论 1 3
  • 初春之雨,淅淅沥沥却又细细绵绵,不过将近傍晚,天已沉沉,头顶几朵灰扑扑的云似在酝酿着更深更浓的黑夜。替老师改完试卷...
    蒲葵姑娘阅读 447评论 0 0
  • 去影院看《妖猫传》之前,没有看过介绍,也没有读过原著,单听名字,以为这是一部关于猫妖的IP流量玄幻剧,心想怎么也...
    女密拉书阅读 716评论 0 2
  • 看了一篇文章叫做《明明对他愤怒,为何自我攻击》,让我发现了自己的潜意识和精神分裂的状态。 网络上有个流行的段子:我...
    徐灵梵阅读 1,066评论 3 7
  • 一个公司需要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事,同时需要一个统筹全局的人,支配各个资源。 为什么老板努力,因为老板一睁眼就...
    山东慧恩贺守金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