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钢锯岭》丨上帝,求求你,让我再多救一个

之前一直有个观念,电影院看电影适合最少两个人同去,一个人更多时候是在电脑上看。直到上次一个人去看了《驴得水》,今晚一个人去看了《血战钢锯岭》,才发现,原来一个人看电影也没那么糟,可以更多的关注到电影本身。

《血战钢锯岭》根据二战真实故事改编,豆瓣评分8.8分,讲一个军医,坚定信仰,在战场不杀人,只救人,一个人赤手空拳救下了75位战友的故事,值得一看,而且今晚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到老年人,或许是去的太少,亦或是影片属于战争片,有着很多人的印记。

多斯小时候就比较野,和哥哥哈儿在山里跑着玩,所以虽然看着瘦,其实体能还是有的。(要不 后面训练怎么跑那么快,战场上能扛那么多战友,所以大家有空的时候就多练体能哈)

多斯有次和哥哥在院子里打架,打到后面急了,用板砖差点把哥哥拍死,看到那一幕,多斯呆住了,不知道他那一次想的什么,只看到他对着墙上圣经的训诫“不许杀生”看了很久,并留下了两行清泪,小时候的这段经历对后来多斯决定不杀人有很重要的关系。稍大一些看到父亲和母亲吵架,父亲要打母亲的时候,多斯出手了,夺下父亲手里的枪,指着父亲,直到父亲崩溃,“我想我已经在心里杀了他”后来在战壕里这样说,长期宗教熏陶,加上这两件事的影响,使得多斯决定再不碰枪,不杀人。

本可以延迟参军时间,但是看到身边的人都去了前线,身边甚至发生了想去参军因为体检没过而自杀的人,于是多斯毅然决定去参军,这个得到了一站退伍老兵父亲的强烈反对,但一想到别的小伙伴为了自己去上战场,自己呆在家里清闲,就再也坐不住,父亲最后还是做了妥协。

来到军营,因为不愿意碰枪,多斯受到战友、教练,长官的各种刁难,受到战友的侮辱和欺凌,战友都喊他懦夫和胆小鬼,面对战友的打骂,多斯选择容忍,甚至当长官都看不下去,想惩罚打多斯的那帮人时,多斯以自己睡觉不老实,自己摔为由收场。

在一次休假的时候,长官以多斯枪支考核不通过为由不批假,表示只要多斯拿起枪就给批假,而在外面,多斯的未婚妻正在教堂等着多斯休假回来成亲,纵使如此,多斯也是宁愿被关禁闭也不愿意碰枪。未婚妻来营中探望,劝说哪怕多斯只是拿起枪装个样子也好,多斯的回答是“如果我连自己的信仰都不能坚持,那么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不知道该怎么和你共度余生”。

多斯不愿妥协,终被送上军事法庭,面对长官的质疑,多斯表示,自己只是想为国家做点事,当这个世界分崩离析的时候,自己只是想一点一点的给拼凑回来,这难道也有错吗?长官觉得多斯说的对,然而还是不能同意,正要开除多斯的时候,多斯的父亲闯了进来,带来了旧时战友,现任华盛顿准将的手信时,审判长宣布“我们允许你,不携带枪支,进入那地狱般的战场”。

在战场上,多斯冲在最前面,看到受伤的战友就第一个跑上前去,进行救助。片子虽然只是2D,但是战场现场感特强,特真实,身边躺着的战友刚大喊着从噩梦中惊醒做起,瞬间被爆头,近在咫尺,血浆喷洒一脸,身体被炸开,内脏器官清晰可见,血肉模糊,被烈火焚烧的士兵也是特逼真,看到这,血腥十足,但有的只是真实!

作战第二天,日军大规模从地道涌出,美军明显招架不住,边打边撤,最后全都撤了,多斯在最后,看着一战友在自己面前死掉(不是受伤,是死掉),瞬间泪流满面,问上帝,我还能做什么?你还要我做什么?然后就听到了眼前炮火中战友的呼喊,于是多斯冲进了炮火连天的战场,赤手空拳,凭一己之力拖出一个又一个受伤的战友,从白天救到黑夜,从黑夜救到白天。好几次遇到日军,被日军发现,意外的逃到了日军的地道,正面遇到一个受伤的日本兵,并施行了救治,这一刻,多斯就像战场上的红字子会。不同的是,战场上的红十字会是作战双方都不打的,而多斯此刻还要面对日军的追杀。掩埋战友只留一只眼睛,自己躲到尸体下面逃过一劫,引诱 狙击手让队长击毙躲过一劫,这一天一夜,多斯就在不停的寻找,救治,转移受伤队员,而且是一个人!不得不说,多斯满脸鲜血的站在硝烟下,简直帅爆了!

用肩膀从死神手里扛出了75名受伤的战友,用当初被嘲笑的绳结转移了75名战友。双手血肉模糊,腰部由于受绳索摩擦,估计也是血肉模糊,营救到后面,每救一个都累瘫到地上,一次次告诉自己“上帝,求求你,让我多救一个”,一次次累瘫,一次次“多救一个”,于是,多斯创造了奇迹,赤手空拳,不开一枪,救下了75个战友,还救助转移了几个日军。

虽然不明白你的信仰,但每个人都看到了你的信仰有多坚固!

冲顶日大家的反应是如果没有多斯,都不愿意上战场。多斯之前讲过周六是安息日,按教义是不工作的,最后,多斯还是把祷告带到了战场,而战士们都在旁边安静的等着多斯祷告结束才开始作战,在假投降的日军投出手雷时,多斯一手横档弹飞一个,反身一脚又踢飞一个,差点以为多斯少林功夫附体,然而并没有,多斯被手雷炸伤了腿部,当躺在担架上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要找自己的圣经,这圣经,是未婚妻送给多斯的,里面还有未婚妻的一张照片,这些爱意,融入了圣经,融入了多斯的信仰!

信仰的路上,艰辛险阻恒生,只有足够坚固,才能保持本真。而这信仰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

这片子,看的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一天清晨,收拾完寝室内务后,一位舍友突然说了一句:“微信公众号共青央推送了一篇文...
    叶千寻阅读 719评论 4 3
  • 文/周寒舟 昨天吃过饭,姐姐提议去看电影,因为事前听过《血战钢锯岭》的评价不错,加之距离最近一场的时间刚好在20分...
    周寒舟阅读 752评论 7 12
  • 无论今后你会经历什么,无论你将与谁共度一生,愿你想到我还能情不自禁的微笑,也不枉此生我们相识一场 http://m...
    小冰北鼻阅读 100评论 0 0
  • 在论坛上无意间看到这张图,身心顿时被一种浓浓的感觉包围并融化了,这种感觉叫温馨。 多么熟悉的农家院...
    越阅越悦粤阅读 220评论 5 2
  • 01 朋友小雅从魔都给我寄来了精心挑选的结婚请柬,照片中,小雅和她的老公拥抱着,眼角眉梢笑起来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一句...
    夏日微光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