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鬼灵》之第六章 意外发现

01

我抓住陈超的双手,向他询问。

陈超面露为难之色,他表示,摄影的作者性格孤傲,一般之人根本不予理睬。

他在讲这话的同时,不断地用眼神看向我,我知道,他是在向我传递隐含的信息,怕我去了碰一鼻子灰,自尊受损。

我却早已按捺不住,我道:“陈超,你尽管带我去便是,结果如何,我绝不计较与你!”

陈超用力挣脱我的手臂,向后退了一步,才道:“宇哥,你是不是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情?”

他是了解我的为人的,只有一些极为特别怪异的事情才能引起我足够的关注,眼下,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这些摄影的主人,他自然猜到了什么。

我头脑本就有些混乱,此刻更是没有心情向他讲述我之前遇到的事情,更何况我现在也不知道见这些摄影的主人对我有什么帮助,这只不过是我的一种直觉而已。

是以,我敷衍他道:“等过后我再告诉你!”

陈超先是定定地望着我,然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早知道如此,我真不该联系你来!”

他这样说着,但是却从怀里摸出了一张纸条,递给了我。

02

我接过打开,上面写着一个地址,那是在一个十分偏僻的地方。

陈超道:“宇哥,那人曾和我说过,如果还想要收购作品的话,就去这个地方找他,不过那人......”

不等他讲完,我就点头“嗯”了一声,然后急忙离开了这里。

等我来到展厅门外,立即叫了一辆计程车,让他载我去那个地址。

计程车司机很热情,不断跟我讲着他的一些见闻,但我全然没有心思去听,只是点头应着。

经过一系列的周折,花费了近半个小时后,我来到了那个地址所在:一个十分荒僻的小道。

小道弯弯曲曲地向着某个山头延伸过去,在山顶处,可以看到一个木屋耸立,其四周都是一些杂草和树林。

顺着小路走去,先是经过一个拐角,方向又向西变为了向北。

走了近百米,小路又是斜向上一个转折,由向北转为了向东。

我的身体素质不错,但是走了这么久,加之现在接近酷夏中午,此时也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耳边听着杂草从中传来的阵阵聒噪的虫鸣,更是让心中多出了一份躁热之感!

我口干舌燥,不由地心里怨愤道:这些搞艺术的人,难道都这么与众不同么,住哪里不好,偏偏选择这么一个荒芜人烟的地方,真是有病!”

稍停留了五分钟,我再次卯足劲儿,沿着小路爬去。

等我到达山顶,我不由自主地欢呼了一声。这一路走来,当真是疲惫。

我顾不得休息,心中急着见到那位神秘主人,快步来到了小屋门前。

当我看到那小屋正门的一刹那,我不禁脱口大骂起来。

03

那扇小屋此刻已经上了锁,这说明,房屋的主人此时并不在。我这才意识到,当时陈超后面要讲出的话,一定是这主人现在不在!

我懊恼不已,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却要无功而返,这实在令我无法接受。

但没有办法,我只能另作打算,改天再来,于是悻悻返回。

由于我遇到一些私人事情处理,当我再次来到这里,已经是三日之后。

但让我七窍生烟的是,这间木屋,居然还是上着锁,怎么会这么不凑巧?!

我再也无法忍受,暴骂了几句,就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这个人有个脾性,就是付出一定要有点收获,否则,我会耿耿于怀,好久不能释然。

现在虽然见不到木屋主人,但木屋却是活生生摆在面前,所以,等我稍微平息了下情绪后,我便决定先潜入到这个小屋中看一看屋内的环境。

一个什么样的人,就会有什么样的居住环境,反过来,同样成立。

我来到门口处,从怀里摸出一个工具,我将工具伸入锁孔之内,按照前段日子自学的开锁教程摸索了一阵,只听“叮”一声,铁锁打开了。

04

这个时候,我四下扫了一眼,心里有一种做贼的感觉,倘若木屋主人返回,那我就百口莫辩了。

好在,四周依旧如初,只是偶有山风吹过,再无人影。

我双手将门推开,那门叶后退中,由于转轴间的摩擦,发出一个长长的“吱——”声,吓了我一跳。

进入到房间里面,在西北角有一个木床,床上东西杂乱无比,被褥更是褶皱如绽,我实在很难想象,一个摄影家,竟然会如此!

想想,这个人还真是奇怪,居住环境偏僻不说,房屋也这么简陋。

先不管这些,我率先走到窗口处的一个木桌处,上面堆放着一些书本。

书桌正中,有一个漆黑色的本子,此时是打开的状态。

我拿起本子,发现这是一个笔记本,也像是一个日记本,上面是那人做的一些生活记录。

从第一页开始翻看,看了几页,发现都是一些摄影心得,比如镜头定位、取景角度、光线调整、背景转换等等,知识繁复无比,十分枯燥,我是看不懂的。

05

这些都是我不关心的内容,所以我翻看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到了最后,几乎是看了开头发现不是自己所熟知,就一下跳过,直到本子记录的最后几页,我才放慢了速度。

这几页可以说是一个共同体,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标题:《伟大的摄影》。

我仔细的读着,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了,直到我读完,脑子里还是不断地闪现里面的观念。

不得不说,这个摄影人思维确实独特,他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我无法完整的表述出里面的传达的意思,所以只能将这几页的内容简述如下,当然,里面的第一人称自然是这位主人了。

“踏入摄影行业多年,如今我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伟大的摄影,以前那些引以为豪的东西,当真是不值一提。感谢空心大师的指点,才能让我了解到,这世间最伟大、最复杂的东西,是人类的情感。

“人类的情感,七情六欲,复杂多变,如果能将人类的这些情感拍摄下来,我相信,这绝对是世上最伟大的摄影。哈哈,想想真是太激动了,所有人的内心世界都会在人的面部展现,眉毛、肌肉、耳朵、眼睛、嘴唇等等一切器官组织,都是人类内心的写照。

“虽然人的形体也可以展现情感,但我相信,人的面部表情是最丰富的一种,喜怒哀乐爱恶欲,这七情,都可以从一个人的脸上表情读出。世界上有无数美丽的风景、奇骏的山河,但唯独人类的情感,最为玄妙。

“从现在起,我要竭尽心力捕捉人类情感的面部表情画面,我相信,这些在当下看来平凡的存在,在将来,定为不凡!

“今天尝试拍摄了几幅人类情感图,送到摄影社区,竟然没人接受,这些人真的是太愚昧了,他们怎么知道这些图画的珍贵所在?只是不知道,有没有伯乐?

“人类的感情真的很奇怪,说变就变,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玄机?古怪,古怪......

“哈哈,太高兴了,今天遇到了期待已久的伯乐,把所有的摄影图片全部收购,看来这人思想和我有着相通之处。我要更加努力,争取再拍摄多一些的情感画面!

“这些日子究竟是怎么了?那个声音......好可怕.......

06

内容到这里,算是告一段落了。

我已经推断出,那人口中的伯乐,一定就是陈超了。

这人竟然会想到将人类的情感图拍摄下来,当真是思维诡谲。不过,按他所说,人类情感千变万化,他要拍摄多少图画,才能拍尽?

不过,通过这些文字的记录,字里行间的情感体现出,这人一定是个对摄影有着极其狂热追求的人,我想,哪怕是穷尽一生的时间,此人也不会放弃摄影。

查看完这个本子,我有了一些收获,只是此人没有标注姓名,所以对他的名字还是一无所知。

我在房屋里继续寻找,那些可以给我带来更多信息的东西。

随着视线不断挪移,我也从四周开始看向地面,我看到了一只垃圾桶,里面已经堆满了杂物。

本来,我可没有去翻一翻的打算,不过,在我看到桶边夹角处,一卷黑乎乎的东西后,我立刻改变了主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