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余生都是你

1.

接到徐凯的电话,我睡眼朦胧,连话都懒得说,只听他用温柔的声音说:乖,快点起床了,不然要迟到了。

我一边有气无力的嗯着,一边继续贪恋被窝的温暖。

徐凯不厌其烦的说:起床咯,再不起床就没有早饭吃了。他的语气很温和,听得我想继续睡过去。

我说:要不你唱首歌吧,你唱完我就起。

徐凯喜欢唱歌,他唱歌也很好听,最重要的是,他从来不会拒绝我。

所以我们每天早晨都要上演这样一场对话,同样的剧情,无非偶尔换换歌。

在徐凯的歌声中,我渐渐清醒,因为他唱的是我最近迷恋的薛之谦的《你还要我怎样》。

清醒之后,我迅速挂断电话,争分夺秒起床洗漱,每天我都像一个机器人一样重复这些动作。

以前是闹钟叫我起床,现在是徐凯叫我起床,不可否认,徐凯比闹钟的效率高多了。

早饭过后,坐车去单位,路上我给徐凯发消息:我吃过早饭了,一年多了,谢谢你每天叫我起床。

很快收到徐凯的回复:你没有迟到就好,我也打算起床了。

我说:行,那你先收拾。

徐凯说:好的,一会聊。

我上班时间比徐凯早,所以每天为了叫我起床,他都提前订好闹钟,叫醒我之后,自己再眯会。

当然他不止充当闹钟的角色,还充当妈妈的角色,因为他每天都会叮嘱我吃饭穿衣甚至上厕所也要管。无微不至,面面俱到。

2.

第一次见徐凯是在闺蜜陆佳的生日party上,那天我刚失恋不久,借着饭局,借酒消愁,虽然我平时从不喝酒,但那天频频主动举杯敬大家。

闺蜜知道我的心事,没有拆穿我的小心思,纵容我,让我不喝痛快不回家。

我说:不醉不归。那豪爽劲,跟平时的我判若两人,好像没喝就醉了。

那天闺蜜正式介绍了徐凯给我认识,以前经常听她提起,她有一个才貌双全,在广告公司做设计的表哥。

第一次见本尊,果然名副其实,清秀的面容,挺拔的身躯,一看就是校草级的好苗子。

饭局上,大家都聊得很开心,而我自然也没少喝,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自我感觉意识很清醒,但已经无法正常走路。

饭后,大家坚持要去唱歌。我虽然很累,但一群人的狂欢总比一个人的寂寞要好,所以不顾闺蜜反对,坚持也要去ktv凑热闹。

到了ktv的时候,闺蜜让徐凯照顾好我,转身去招呼其他朋友。

我头晕眼花,看着眼前这位白白净净,身穿白色短袖,胸前大大的logo写着adidas的少年,心想:长的确实挺好看。

徐凯也看着我,没有说话。他的表情让我很难捉摸。

我傻兮兮的笑着说:我没喝醉。

他也微微一笑:恩,你先坐着,我去让服务员给你倒杯白开水。说完转身离开。

我看着他高大的背影,突然想到了前任,视线瞬间模糊。那个身高170,体重150的矮挫丑,竟然让我爱了整整一个青春。

搞笑的是,他竟然还劈腿了,我真是欲哭无泪,不禁想到了曾经有人说:找对象就找个长得好看的,因为长得丑的,容易花心,他们喜欢通过找更多女朋友证明自己的魅力。当然这话不能以偏概全。

但我的奇葩前任,确实挺奇葩,可就算他奇葩,那我也爱啊。谁让我瞎呢。所以我始终放不下。

也许时间不够长,也许没新欢,反正想到前任,我就忍不住难过,因为我想的都是他的好,他的缺点我都能接受,丑怎么了,我好看就行了,穷怎么了,我们一起奋斗就好了,但不专一,要是悔改,没出息的我,也能接受,谁让他是我初恋呢。但我这么大度这么钟情又有什么用,谁让他没福气享受呢。所以我们终究还是分手了。

我自顾自的想着,越想越难过。差点就要忍不住放声大哭了。

这时,我看见徐凯推门进来了,他拿着热水壶和水杯。倒了一杯热水给我,顺势坐在我旁边。

我定睛看着他的五官,浓眉大眼,高挺的鼻梁,长长的睫毛,这么帅的大帅哥,竟然对我这么殷勤。瞬间我就忘了前任,看来我也很花心,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后来我把这一刻的心理活动归为酒精作祟,毕竟在别人眼里我还是很矜持很高冷的女神,这么轻易的犯花痴,不是我的风格。最重要的是,我犯花痴也是为了转移注意力不再去想前任而已。

3.

我瞪大眼睛,盯着徐凯,试图掩盖刚刚因为想起前任夺眶而出的眼泪。所以笑着说:这首歌挺好听。此时正有一位小伙伴唱着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想以此转移徐凯的注意力。

可徐凯始终看着我,他可能看出我刚刚湿润的眼角,捧着倒好的热水递给我,说:你喝点热水吧。

我呵呵傻笑着:还是喝点酒吧。

徐凯突然表情严肃,眉头紧锁:不要再喝酒了,你看你现在喝的多难受。

他一脸忧心的表情,好像我是病人,好像我是他的亲人。好像他很担心我。

我头有些沉,慵懒的靠在包间的沙发上,说:其实我酒量还不错,我觉得我还能喝两瓶。

徐凯说:一杯都不能喝了,赶紧喝点水,不烫了。说着他又把那杯水递给我。

这次我接住了,举着水杯,即使坐着,也有些重心不稳,手臂颤抖,我知道,我确实喝多了,再喝恐怕瞬间就不省人事了。

我端着水杯,准备低头喝水,可终究还是因为晃动的手,把热水洒了出来。

徐凯紧张的接过水杯,他说:你没事吧。赶紧扯了纸巾给我擦手,我把手从他手中抽开,说:没事,你快去和他们唱歌吧。我没事。

这时闺蜜陆佳走过来,她坐在我旁边,搂着我的肩说:雅默,你没事吧,要不让我哥送你回去吧。

我看着陆佳:等会吧,我还不想回去。

陆佳无奈的摇了摇头,握着我的手:好好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看我哥怎么样,比你那个前任好多了吧。

陆佳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很尴尬,扭头看了一眼徐凯,可我竟然从他的眼神了看出了深情,他就那么盯着我,温柔的盯着,好像他也是这么想的是的。

这让我本就泛红的脸颊更红了,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这时陆佳对着徐凯说:哥,你去点歌吧,唱歌那么好听,给我们雅默秀秀。

我看着徐凯:你唱歌很好听吗?

他说:你想听吗?

我点点头:好啊。

他说:那好,我去点歌。你先喝点水。

徐凯走后,我特煽情的对陆佳说:谢谢你,有你真好。

陆佳回我:一家人,不客气。不过你先坐着,我去招呼一下其他人。

我说:好的。陆佳走后,我坐在沙发上,刚还好好的,突然头疼欲裂。

这时音乐响起,徐凯手拿麦克风,深情的唱着张杰的《因为爱情来得不容易》,他的歌声像有魔性一般,治愈了我的头疼,我被歌声吸引,昏暗的灯光下,他唱的很深情,很可惜,他的每一句歌词都让我想到前任。

徐凯唱完之后,大家鼓掌喝彩,因为他唱的真的很好,不去参加什么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真是亏了。

我看着他莞尔一笑:你唱的不错嘛。

他说:谢谢夸奖。

不过没有他的歌声,我的头好像又开始疼了,一直手按太阳穴。

之前自己强撑着要来,现在恨不得立马飞回家里的床上,因为我只想躺着,一动就头疼。

徐凯看出我的难受,他说: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我说:没事,等大家结束一起回吧。

他说:强撑什么,怕我不是好人吗?

我被他这句话逗笑,我说:恩,你不怕我是坏人吗?

他无奈的摇摇头笑了,这时陆佳走过来,看到状况,对我说:要不就让我哥先送你回去,刚好他开车了。

我说:不好吧。我自己打车回去就好了。

陆佳看着我:我的大小姐,我可不放心你自己回去,就让我哥送你吧,你先回去,要是不舒服了,给我打电话,回去早点休息,我再陪他们玩会。

陆佳一口气交代完这些,就把我和徐凯送在门外,自己回包间去了。

4.

在车上,我反而更难受了,没忍住就吐了,徐凯见状,把车停在路边,我蹲在路边狂吐,徐凯扶着我,我说让他离远点,可是他说没事。

吐过之后,我并没有感到舒服,依旧只想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对徐凯说:我好累,头好疼,好想睡觉。我们快点回去吧。

一路上,徐凯没有说话,我闭着眼睛,车窗开着,晓风透过窗户吹在我的脸上,一阵清爽,但是我的眼泪却从眼角滑落。

不一会到了我家楼下,我情绪低迷的说:谢谢你,回去吧,开车慢点。

徐凯没有接我的话茬,突然很严肃的说:林雅默,你忘了他吧。他的声音很大,夜已深,空旷的声音,飘荡在整个夜空。我的名字,忘了他。

我苦笑着:你说谁?我忘了!

我看到他微笑的嘴角,什么都没有说,我也笑了。

徐凯说:我还是送你上楼再走。不然没法向佳佳交代。

我说:好吧。

回到房间后,我只贪恋我的床,我不想去洗漱,鞋子一甩就晃晃悠悠跑去床上,徐凯给我在床头柜放了一杯水,盖好被子,叮嘱了几句就关门走了,我听到关门声后,便昏睡过去。

5.

第二天早晨,醒来后依旧头疼欲裂,打开手机,看到三个未接,一个是陆佳,还有两个是徐凯。

饭局上的时候我们互留了电话,加了微信,所以,我备注了他的名字,那会我还没喝多。

我先给陆佳回了电话,接通后,就传来陆佳的声音:雅默你起床了吗?我说,刚醒。

陆佳直入主题:你觉得我哥怎么样,我说:什么怎么样,昨天不是才第一次见面吗?

陆佳说:那是你第一次见他,他早就见过你了。

我瞬间清醒,一脸郁闷的问:他什么时候见过我啊。

陆佳不紧不慢的说:咱俩以前放暑假一起回家的时候,我哥来接过我,我给你介绍过,可你没在意,不过他却对你一见钟情,因为那时你有男朋友,所以他只通过我了解你,总要问我要手机看你朋友圈,问我你的状态,直到你失恋了,刚好赶上我生日,他说他也要来参加,所以。。。后面的事,就是这样了。

我听着陆佳的话,感觉怎么这么不真实,这是偶像剧吗?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虽然我一直不乏追求者,但是那些人都是在被我拒绝之后就没有下文了,前任也是追了我好久,唯一一个,没有在我第一次拒绝之后就没有下文的人,所以我最后上了贼船。

徐凯竟然暗恋我多年?对我很了解?这让我好像又醉了一次,我怀疑自己肯定酒还没醒。

陆佳追问我:你觉得我哥到底怎么样,有戏没?

我笑着打哈哈:如果这样,那我岂不是你嫂子了?哈哈,这个便宜好。

其实我只是想拿陆佳取笑。没想到把自己坑了。

陆佳说:看来你是打算当我嫂子了。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不妥,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哥挺好啊。不过我的情况你也知道,我现在不想恋爱,有你们这么帮朋友也挺好。

陆佳说:那好吧,我知道了,这事不着急,我等你满血复活。

我说:恩,好。

6.

挂了陆佳的电话,我又给徐凯回了电话,刚接通就听到他说:我在你家楼下,你起床了吧?给你打电话,在占线,所以我就直接过来了。给你带了早饭,你开一下门。

我开门后看到徐凯提着早饭,恍如做梦,我说:不用这么麻烦。

徐凯说:粥趁热喝了,今天周末,你没事就在家好好休息,我一会得去公司加班,所以顺便给你带了早饭。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竟然有些内疚,不停地说着:谢谢。

徐凯说:你别和我客气好吗?

我突然语塞,真想假装不知道陆佳给我说的那些话。但我演技太差。

我说:听说,你喜欢我,是真的吗?

徐凯突然一愣,不过我终于看到他的不淡定了,因为他脸红了,羞涩的说了声:恩。

我依旧觉得像做梦,找回理智说:谢谢你,徐凯,你真的挺好,不过我刚失恋不久,我不打算立马投入下一段感情,我也不想耽误你。

徐凯突然急了:雅默,我喜欢你不是一天两天,这么多年我都等了,所以你不用这么着急回复我,你把我当朋友就好了。或者你和陆佳一样,把我当哥也行。

我看着徐凯,他认真的表情,竟让我一阵心疼。我笑着说:好的,凯哥,你快去上班吧,以后日子长着呢,请多多指教了。

他笑了笑,说:好的。他笑起来就像一个小太阳,驱散了我的不安与不快。

7.

一眨眼,我被徐凯照顾一年有余,至于前任,我早已放下,时至今日,徐凯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他每天叫我起床,嘘寒问暖,他说要陪我走出失恋的阴影,他说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关心我,他说要给我幸福,他说要守护我一生,他说因为有我,他才是最幸福的那个人。

而在我心里,我才是那个被上天眷顾的幸运儿,原来上天让我失去一段错误的恋情,是为了遇到更好的他。

有些人放佛就是冥冥之中注定,他一直在等你,他始终会找到你。

就像郭敬明说的: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当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定会走过他们,走向你。他一定会怀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到你的身边,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身边,如果他还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无疑,徐凯就是等我的那个人,也是我等的那个人。

8.

下班后徐凯到单位接我,一起去吃我最爱吃的那家海鲜大排档,我看着徐凯俊朗的脸庞,认真地帮我剥着虾。

我说:徐凯,你对我真好,为什么我没有早点遇见你?

徐凯抬头看着我,把虾放在我嘴里,他说:其实我们遇见的刚刚好,陪你走过最黑暗的时期,是我的荣幸。

我笑着说:遇见你,才是我的幸运啊。所以我要把你据为私有!

徐凯眼睛发亮看着我,难掩激动又兴奋的心情,回我:一直都是啊!

我被他俏皮的语调逗笑,说:你是被我带坏了吗?怎么说话也开始贫了。

徐凯突然表情认真的说:我不是贫,是认真的。在我心里,我就是你的私有。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我也比任何人都爱你,现在既然我有机会,有能力,那你的幸福我就要负责到底。我不会再让你溜走了。

我看着他,一脸幸福的说:你这么帅,这么体贴,这么爱我,是我不能让你溜走。

然后我们都笑了,我知道,这样的表白,是来的晚一些,但是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也值得了。

所以对的人,晚一点遇到也没什么,只要是他,就好了。我们都要相信幸福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个人正在向你走来,为你而来。

我一边吃一边撒娇道:我想听歌!

徐凯不顾周围的人群,说唱就唱: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舒淇和冯德伦结婚了,消息来得太突然。 结婚启事里写到,嗯,是的,我们的婚事就是这么简单,我们的礼服就是这么的随性,...
    衷曲无闻阅读 4,585评论 27 95
  • 中关村二小校园欺凌事件,媒体报道后引发全社会对校园欺凌的关注,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欺凌事件频发,一幕幕令人发指的校园...
    助你平安阅读 503评论 0 1
  • 晴明那一双血红色的眼眸透露着无尽的杀气,但双眸空洞无神,好似被囚禁在荒无人烟之地般的寂寞。 “你他娘算个什么东西,...
    总有宫女想非礼朕阅读 905评论 33 22
  • 《与赛斯对话》(卷二)中讲了这样一个例子,一位画家,他总是遇到让他画他不喜欢画的顾客,而他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却一直...
    心空站阅读 540评论 0 0
  • 你觉得人生最酷的是什么? 很小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迷恋一阵所谓“叛逆”的时光。 渴望摆脱枯燥而乏味的生活,那些能把骰...
    看看咯12阅读 7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