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对的时间,你只能成我的蓝颜知己

图片来自网络

01

在我记忆里,始终有一个人的身影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记得那年是我进入小学的前一年,就是所谓的‘学前班’——专门给不够年龄或者为了让从幼儿园更好的适应小学环境的一个‘过渡班’。

那时候家里人把我送进去念了一年,走读式的学校。

在那一年,我认识了他。

他,陈海昊,比我大一岁。我也不懂为什么他也会来学前班,年龄适合,适应能力也看起来不错。

给我的感觉就是根本不用来这所谓的‘过渡班’来浪费光阴。

那一年的记忆很模糊。我只依稀记得,那年我跟他玩得很疯,常在学校的大操场跑跑闹闹,追追逐逐,大喊大笑,一点都没有女孩子的样子。

现在想起来,我还真是从小就是个女汉子,名不虚传。

还记得他那时候是个小胖子,身材和脸蛋都是圆嘟嘟的,十足十足的大型糯米团子。眉毛很浓,大开的双眼皮,是那种曾经风靡一时的浓眉大眼的男生。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

年幼且记忆力不强的我,经过一个暑假,我就把他忘得一干二净,似乎我的生命中没出现过这个人。

但只是似乎......

02

小学四年级那年,我转学了。

那个时候,我的户口还不是在当地,只好转学到了一所不用交借读费的小学。

还是有点难适应,班里每张都是陌生的面孔,当时为了适应新环境,新老师和新同学,刚开始那个月还真是终于挺着熬过去了。

记得有一次,我为了能节约走路的时间,瞒着家人,偷偷的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学校。

果然,人还是不能做亏心事啊!

那一天我心情愉悦,高高兴兴的骑着上学,回头却垂头丧气的推着车子回家。

老妈带着我,拖着那发出嘎达嘎达声音的自行车去到了修车铺。

是的,自行车爆胎了,我踩着脚踏板还不到十圈,车子后轮就突然‘砰’一声,吓得我魂都没了一半。

原来‘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是真理啊!

小时候,我是个小馋猫。看到同学们带着小零食在课室吃,我都微张着嘴巴看着她们。

现在想起来真是好丢人。

小学那六年就这样在丢人中过去......

而他也没出现过,我也完完全全把他从我记忆中剔除。

03

小升初。既期待又兴奋。

升初中的时候,中学学校安排了我们升学前考试,听说测出来的成绩是用来分班的。

那时学都还没开就要考试了,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考完试,我觉得还是要趁机会来认识一下学校,毕竟以后三年我都要在这里度过了。

在操场跑道悠然踱着步,我看到了他。很熟悉的身影,可一时间想不起来这人是谁。

看到他跟旁边的男生交言盛欢,我也不好去打扰,觉得时间不早,回家吧。

之后的两个星期,我也将今天遇见他的事自动屏蔽,反正也不知道是谁,懒得浪费脑细胞去细想。

没想到开学的第一天,却发现他,跟我分到了同一班。

班主任让我们每个人都起来自我介绍,熟络熟络,知道了他叫陈海昊。

我依然对他的名字没一点印象,只记得他那张脸,很熟悉。

之后初中那两年,我没问起他,他也没问起我。就到初三了。

直到今天我问他“那两年,为啥你都不问问我,我们是不是见过?”

他无辜的看着我说,“不知道,忘了。”

我真是一脸的无语。

04

初三那年,我那一届中考要考体育200米。

那时候真是一到体育课,体育老师不管三七二十一。

一上课就赏赐我们800米,之后再附加个竞跑200米。

不要命啊,简直要累趴的节奏,跑完200米,我还在气喘吁吁。

他给我来了一句,调侃我说,“以前你不是追着我跑了一年吗?现在就不行啦。”

我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叫追着你跑了一年。

脑袋‘轰’一声,脱口而出,“那个人真是你啊?”

我一直不敢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当年‘学前班’跟我玩得很密切很疯的那个男生。

怕问了,若不是,挺尴尬的。

我们就这么简单,‘认亲了’?

即使我们‘认亲了’也没改变多少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照旧如是。

最多他提起以前某些我囧事的时候,我一副‘不好意思,我忘了’的表情。

他成绩不好,中考之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了。

那时候几乎全班都有QQ号,我却没有,就断了联系。

05

很快我高中,大学几年的读书生涯过去了。

没有过他的身影,没出现过他的消息。我又再一次自动屏蔽了他。

对他的记忆,脑海里的画面一天比一天朦胧,记不清了。

大学毕业后,我也到了一家私人企业上班。

一天,我到人事部领取点物资的时候,小张急切切对我说,“茜啊,你先在我这坐一下,我上个厕所,等下有人来面试,怕看到没人。”

我在人事部办公室悠哉悠哉踱着步,也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再遇见他,陈海昊。

而且还是在人事部。

听到了敲门声,“你好。”是沉沉的声音,男生啊。

我背过身,接待他,倒了杯温水。递给了他一张入职人员信息填写表。

我感受到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我身上,我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他“怎么了?”

他站起身,走过来,看着我,“你是陈梓茜吗?”

看着他的脸,我努力的在脑海里找匹配的面孔,终于,匹配成功,他是陈海昊。

我们‘失散’了七年,终于又‘认亲’了。

我始终记得他那句半开着玩笑的话,“如果你不是被人捷足先登了,你当定我女朋友了。”

我笑了。

是啊,应该是吧。可惜——没有如果。

现在陈海昊成了我的蓝颜知己,唯一一个男性的好知己,好朋友。

可不是男朋友。

我想了想......

时光总是有本事捉弄人。

即使遇见了对的人,错过了对的时间,也是错过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