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让灵魂丢在尘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一篇报道: 内蒙古赤峰原市长叫徐国元,受贿3200 万,他每受贿一笔钱就放自家佛堂供几天,然后再装箱子里,四个角摆四个小佛像,祈求佛保佑安全。但是仍是寝食不安,后来他认识云南的一个和尚,就把脏款转移到和尚庙里藏匿。

觉得这些人真的挺有趣,弄到钱不敢花,天天提心吊胆,最后还是进监狱,到底图什么呢?这些钱没有给生活带来快乐,带来的只有恐惧,唯一的意义就是把他们送进监狱了。我常常惊讶地不是他们的贪婪,而是他们的愚昧。人有时候大智慧与大愚昧会在一起体现,很多人就是想不明白,人生在世安全感非常重要,如果财富让人生寝食难安,不是让自己活得没有幸福与价值吗?

我相信这些官员生活中也是一个好丈夫,或者一个好父亲,可是恰好处在面对诱惑的位置上。

人性的弱点就是人人喜欢财富,但是如果被金钱迷的神魂颠倒,倒下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得不偿失何苦?攀登到一个重要位置,每个人都付出了毕生精力,即使不拿这些灰色收入,生活能差到哪里去?想不开看不透给自己挖坑,换来死刑缓期两年。生活给的答案太多,但是依然无法让部分手里有权利的人警醒,看看排队落马官员的数字让人惊叹!因为这些官员自负的认为,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总是相信自己是最有手段的那个人。

古人说大钱靠命小钱靠挣,已经诠释了人生哲理,命里有一尺,就别惦记一丈。不是你的拿了也是给国家存着,贪官手里的钱就是国家的“副金库”。国家取回时不会给利息,甚至还有可能送命。

我相信金钱可以带来物质享受,但是算不上最高境界的幸福。读过一位先哲的话他说:“人类最高境界的幸福是和平,对个人来说是健康。”试想在一个战火纷飞的世界,经济再发达有什么用?如果一个人生命机能毁坏了,钱再多有什么用?生在和平的时代,过一种小康的日子,身体健康难道不是幸福吗?

恶人是谋财害命,谋别人的财害别人的命。可是生活中每天上演的是,谋人世的财,害自己的命。世界上好像只有中国人供奉财神爷,这是坦言于自己的贪婪吗?金钱就是神,神就是金钱,人生还能有点别的内涵吗?我相信精神的贫瘠,钱越多越找不到活着的价值。

托尔斯泰说: 人生的最好境界是,内心的丰富与安宁。

中国人都知道乾隆皇帝,在他的纵容下和珅敛财无数。和珅这个才华横溢的政治精英,被书写进历史的是他的贪婪。野史记载和珅贪腐数额相当于国库资金的总和,这么多财产乾隆皇帝会不知道?和珅就是乾隆的储蓄罐,只能说不管你做多大的官,都不过是天朝的蚂蚁而已。所以也就有经典的一句话: 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做人不管多么成功,如果不能修炼内心,都会让欲望追着跑,跑急了就到终点再也回不来。人有野心和虚荣心是正常的,但是人生有度过犹不及。一个人如果能时常记得一无所有的从前,就会满足于现在。不能让名利成为催命的毒药,相信人生还有更丰富的情怀温暖如春。

我一直都困惑于这类追逐名利的人,他们心里装满了利益,是否还有其他地方装下爱心,闲心,平常心?多大的官也会退休,也会变老,当他们垂垂老矣的时候,金钱能带来什么快乐?最后就是看着金钱,寻找灵魂。

人生有千百种滋味,品尝到最后,只会留下一种滋味,就是无奈。生命中的一切花朵都会凋谢,一切凋谢都不可挽回,不管你是谁,曾经拥有过什么,都会烟消云散,而只有你走过的路,爱过的人,看过的风景温暖人生。人生纷纷扰扰,惊涛拍岸,可是岸依然是岸,它淡然的观望着变幻不定的海洋,任你怎样巧妙布局,也逃不过法网灰灰。

我相信守财奴的快乐,并不是来自财产使用价值,而是来自所有权。他们根本就不会花钱,也舍不得花钱,他们在意的就是钱的数字,与拥有的权利。我猜想如果把金钱放到月球上,只要宣布属于他们,就会让他们心花怒放的产生愚蠢的快乐。

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 家有贤妻男人不做坏事,但是生活中看到的却是无数贪婪的女人和儿女,把男人送上不归路。这种人最大的悲剧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却给自己建造了牢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珅(1750年5月28日—1799年2月22日),钮祜禄氏,原名善保,字致斋,自号嘉乐堂、十笏园、绿野亭主人,满...
    囚匠阅读 1,680评论 0 0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9评论 1 29
  • 说起和珅,一般人都不陌生。历史上关羽和珅的说法很多,有一点是大家公认的,那就是他的巨贪形象。乾隆一朝,和珅一人同...
    古今漫谈阅读 360评论 3 2
  • 西贝的《路人》 不知为何,明明想和你说话, 却骗你说,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 不必嘲讽我,你笑出声来, 我也当是...
    小王子的狐狸先森阅读 189评论 0 0
  • 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宝藏,嘿嘿!
    e61373a7c2a9飘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