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优秀的人一起,变得优秀不太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期末考试,楠哥她们寝室四个人总是能排到班级甚至是年纪的前十名。

是的,由楠哥,娇妹,母母,杂杂四人组合而成小天团在我们整个年级看来,已经是近乎完美的学霸寝室。

自恃学习成绩还可以的我,对这一点是非常想不通的——她们四个人并没有非常用功啊?也不至于一个寝室都是高智商吧?概率太低了。

而且,身为楠哥的好兄弟,我经常去她们寝室串门,也没见她们一天到晚捧着书本啊?!楠哥嘛,几乎不是在看动漫就是看生肉日本综艺节目;娇妹小色女,颜值对她来说是致命诱惑,当然是一集集刷韩剧;母母不是和男朋友聊微信就是刷微博;杂杂捧着iPad,kindl看小说看直播。

她们和我们的生活并无二致,看视频玩微信刷微博看小说,但是,但是,但是为什么她们的成绩会比我们好?

难道,她们有考试的法宝?难道,老师泄题给她们?难道,真的是一群高智商集合的寝室?

怀着这样的好奇心,我去她们寝室串门的小目的就强了。我决定做一个心机福尔摩斯·美少女,对真相一探到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心的我发现,上课的时候,凡是老师回答的问题,这四个美妞都能够对答如流。日语最烦的就是每次留堂的背诵,我结结巴巴勉勉强强才能完成,但是她们几乎都是熟练地背下来,一有忘词稍加提醒马上就能接下去。

一次,有意无意地问了下母母花了多长时间背一篇文章,她用细长的中指托了下下巴,“大概一个小时吧,文章还不是很难。”

一个小时,我为了这篇文章岂止花了一个小时,几乎算是用了洪荒之力啊!

我去!

我的下巴已经合不上了,胸口住着一只喷火的红色恐龙。

太欺负人了。

有次去她们寝室,刚好碰见她们在背诵。才发现她们是两个人组成一个小组,互相背诵给对方听,有错马上指出来,一来二去,不仅对文章的脉络清清楚楚,而且句句段段也历历在目,印象深刻。

回想自己的背诵方式,都是自己一个人硬撑,寝室里其他姑娘也差不多,大家都羞羞的,不爱合作,怕出丑,怕别人听到自己蹩脚的日语发音。

我还发现她们每个人都有一本错题本,都是N1的考点内容。心里暗自惊讶,因为我都不敢期望现在自己的水平能报N1,但是她们已经各自做了厚厚的一本N1错题本了。

几个人合作的效果,已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大于二的效果,几个人一起努力,你没了干劲,对方士气很足,足以感染你重振雄风。当然,这也是一种合理的竞争关系,四个人相互竞争,相互成长。对于彼此来说,只是我们一起学习了,对于别人来说,她们已经是往前跨出了一大步,把其他竞争对手抛开了一大段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学的时候,我都会给自己制定一大堆的目标,早起就是其中一个。

上海入冬的早晨很冷,湿冷湿冷,沁入骨髓。

我们寝室几乎是踩着点进教室的。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会提前十分钟到教室,过了一个礼拜就受不了啦。

每天早晨,定好了闹钟,但是用双眼探一探被窝外的温度,马上又缩成一团。啊,还是多睡五分钟吧,啊,还是多睡十分钟吧。我还好,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马上起床去教室,上铺的姑娘怕冷有时候直接把课旷了。

要知道,学校穷啊,不仅寝室没空调暖气,连教室也没有。

旷课的结果当然是被老师牢牢记得,期末的时候来个回马枪,把这一科给关了。

补考滴干活。

上铺的姑娘哀嚎。

我问楠哥她们是怎么做到早起的。因为她们不仅提早到教室还很悠闲地吃早餐。

她笑,“很简单啊,不早起,食堂里一番うまい(最好吃)的叉烧包会被人抢光,母母小赤佬每天都要喝食堂卖面包的小店的现煮手磨咖啡,她预定了时间去拿,不早点咖啡凉了就不好喝了。”

啊,吃吃吃,吃果然是早起的动力啊!

不过,杂杂告诉我,其实是因为大家的闹钟都定在同一个时间点,试想一下,一到点四台闹钟四种铃声叽叽喳喳闹闹哄哄,不醒也难。一个人不想起来,其他三个拖也要把她拖起来;三个人不想起,另一个人喊起床,有了表率,都会跟着起来。

一群人一起坚持的时候,时光的意义就不一样了。你想放手,放任自流,同伴还在咬牙坚持,逆水行舟,本想放弃的心也会重拾自信,也会忍不住坚持下去。

和优秀的人一起努力,变得自律,不知不觉,你会发现自己也变得优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