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手机里养了一个女人

守住人与人之间的界限感

并不是造成彼此之间的隔阂感

而是以一种相互尊重、彼此信任的方式去相处

每个人都有那个属于自己的隐秘地带

他愿意让步,你也要止步


1

手机会不会成为你伤害自己和对方的致命武器?

可以很认真的告诉你,会。

智能化手机普及到如此的地步,手机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通讯和联系的工具了。

它可以延伸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甚至是我们对外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可以说已经控制和凌驾我们的生活之上。

包括感情。


2

2002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手机》,将镜头对准了藏在手机中的另外一种不为人知的生活。

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严守一上班的时候忘记带手机,被妻子发现手机里的另外一个女人。婚内出轨,手机成为天然的隐藏工具,间接提供了出轨的机会和便利性。

手机没错,错的是用手机的人。

看见某网站发起的一个比较平庸但是又能引起趣味的话题:你会看另一半的手机吗?

有人说,他一下班回来就玩手机,手机的密码还超级复杂,想看都看不了。有在校学生说,我经常跟男朋友拿对方的手机玩游戏。还有的说,手机是对方的禁忌品,一碰是要炸毛的。

有一位网友匿名发了一大长段留言,大致意思是,在老公手机里发现了另外一个女人。而她平时没有看老公手机的习惯,事实上俩人都是比较尊重对方,不会看对方手机的,主要是因为这样觉得太无聊。

有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老公在洗澡,正好彼此相熟的朋友打来电话约周末烧烤的事儿,就接了电话,说完之后在挂电话的一瞬间来了一个信息,这还是加密的信息,没有密码看不到,只是看到一个陌生的号码。

这位网友超警觉,因为在金融公司做数据分析的工作,对这种事本来就超级敏感。但是本着对老公信任的前提并没有深究。后来本来约好的周末跟朋友的烧烤聚会也因为老公公司临时有工作要出差被取消了,这个对她来说可能不一定是偶然,那串陌生的号码如心里蝼蚁一样让她寝食难安,不得不着手开始查查看老公手机里到底有什么鬼。

在老公回来之后,趁他不注意在他手机里装了一个实时监控的应用程序,能复制一些收发信息,结果那串加密的信息号码发的很频繁。

这位网友很疑惑,明明手机他一个人用,为什么还要如此麻烦的加密,一定是有鬼的。


3

破解这种手机数字排列的密码,对于一个做数据分析的工作者来说很容易,但是接下来让她大失所望的是,这个陌生号码是自己老公在手机里养的一个美艳不可方物的女人。

来往信息内容之露骨让她心惊肉跳,而且细查之下才知道,他们已经秘密交往一年多,去过很多地方旅游,甚至在不停酒店拍照留念。

他居然养了一个小老婆!而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不知道。

最后的结果是,无论老公如何认错和承诺不会再犯,都挽回不了妻子要离婚的决心。

这条回复被跟了几百楼,网友看完之后惊叹楼主的侦探能力和分析能力。


4

其实想想,在手机里装着另外一个女人,要若无其事的瞒着自己老婆进行十分复杂的地下活动,这考验的不单是智商还有各种反应能力,不亚于潜伏在犯罪团伙中的卧底警察。

他的手机里到底有没有养着别的女人,只要看两点就够了:

第一,他是不是时刻都攥着手机,生怕被人抢了去一样。

第二,他对手机是否特别敏感,不太愿意让人触碰。

正常来说,即便靠手机工作的人,也不会对手机紧张到如此的地步。更别说那些有两个以上手机的人,这得多小心才能防止秘密泄露。


5

前段时间看了一部意大利的电影《完美陌生人》。讲述的是几对多年来的好友相约在一起聚餐,席间有人提议大家把手机放在一起,不管谁来消息或者电话,都要开免提共享,看看谁有没有个小秘密。

一张桌子,围着三五好友,几部手机,故事就这么开展了,随着电话一个个打进来,各种藏在手机里的秘密、养在手机里的女人、那些无法见光的隐私彻底的被暴露出来。最后夫妻决裂,朋友撕逼,多年友谊、多年婚姻,在随着手机的秘密不断曝光之下,完全的被摧毁,牵连的人演绎各种崩溃。

一个聚餐,演尽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百态。

电影中想表达的“底线”并不是手机中的隐私,而是每个人在生活中,无论面对怎样的关系是否越界。这个定义来自于我们对另一半的感情或者对于生活的索取是否在一个适度的层面。

关系越界就好比火车越轨一样,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一段关系的保养方法也绝不会非要从看对方手机中获取,你在他手机中找的不是他说的那句“我爱你”,而是你自己的安全感。


6

手机算不算一个人最后的隐私阵地?

严格来说因人而异,有些人真的是离开手机活不了的,而有些人的手机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联系的工具,一个礼拜也没看见朋友圈更新的也是常态,这种人的手机你随便玩好了。

不给你看手机,或者不太愿意将手机的主权交给你,也不能说明他一定就是有猫腻的,那可能是他固守的最后的私人空间,尽管里面什么都没有,他也不希望人扒个精光。

赤裸一点说,即便你真的发现了他手机里养了一个女人,夺回你男人主权的最好办法是生活中互磨性格占领绝对上风,床上表现优势,宣誓领土主权神圣不可侵犯。

毕竟,手机里那个女人能给到的,你也能给,甚至比她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手机不仅霸占着都市人的时间,甚至主宰着都市人的命运。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正轩出差途中,手机被盗。手机里储存有他与...
    海很大阅读 885评论 1 4
  •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滴滴答答落在心上。 也不知是何时喜欢上这落雨的滋味,或许是年岁渐长,我开始迷恋起空气中被打湿了的...
    木木晴阅读 227评论 0 0
  • 离开了狐狸洞的东华帝君,腾云离开了,可是却在青丘的上空停留住了,望着狐狸洞的方向,许久许久。。。。。 转身,离开了...
    转角花开阅读 3,347评论 4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