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蓦然回首 第四章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 草稿 - 草稿

上一章 众里寻他千百度

日子过得很快,高三呼啸而至。

课表变成一周七天无休一样的紧凑,周一到周五,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半,周六晚上没有晚自习,周日早上没有早自习,下午放假。

叶归铭据说晚上睡得早,白天在教室几乎不睡觉。洛然和非凡则是雷打不动,睡得像猪。

相处久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一家人。

有次,林非凡又是重感冒,早自习下课就开始趴桌上。洛然以为他还是和平常一样在睡觉,就没有在意。等到和赵子君吃早饭回来,她要进座位,非凡起来给她让座,一抬头吓了一跳,他整个脑袋红得像要冒火。洛然来不及坐下就问他,你发烧了?

非凡有气无力地点点头。她二话不说,伸手去摸他的额头,又探着自己的额头做对比。当然意义不大,他的温度很烫。

洛然很紧张,这么烫,你快别睡了,去医务室挂水吧。

非凡勉强坐直身体,把书本挪开,听话地起身,刚要走又坐下来。洛然见他拿草稿纸,于是催他快走,你先去吧,请假条我帮你写。

他难得的没有拒绝,默默点头,拿了两本书就走了。洛然写完假条去办公室,出来碰见后桌何雅丹,见她递的假条是林非凡的,不禁感叹道,你们仨关系真好,跟三兄弟似的。

洛然哈哈大笑,我跟林非凡确实五百年前是一家。

高二下学期,她周末开始不用回家,方恬照例还是要回去的,她和邱玲姐姐相依为命。

邱玲是洛然的室友,高二伊始,她没有事先找房子,学校的宿舍没有空余。她只好临时在方恬那儿住了几天,一边找房子。邱玲是方恬的同桌,也住在学士院。方恬换了住处,在学士院对面的丽山花园小区一家居民房。

新住处在十五号楼,三楼,是个套间,她住一间背阴的单人间。每天和方恬一起下学吃中饭,不住一起,反而她们关系更好了。

洛然脚崴了的那天中午,就是方恬骑着自行车一路送她到楼下,扶她进了房间才离开。晚上和邱玲三个人一起回小区,方恬经常会去她们那儿睡。一起回去的路上,洛然方恬两个人经常会发神经,走着路就开始唱歌,很大声的那种,邱玲嫌丢人,一听她们唱歌就跑得飞快。

这样一日日的相处,积累下来,纵使邱玲脾气有些古怪,终究她们还是彼此相依为命的人,感情也就自然而然地建立起来。

邱玲是个一米七的大高个,是学校国旗队的旗手。每周升旗,洛然站在队伍最前面,看见邱玲英姿飒爽地走过去,都会跟丁香炫耀,这个是我室友。

周末的固定项目一定是蹭网,她们每周要吃一次煲仔饭和麻辣烫,顺便蹭网。

周日早上,洛然会多睡一会,起来收拾好房间。天气好的时候就晒晒被子,然后好好看看课外书,中午吃完饭,和邱玲在楼下打打羽毛球,或者逛逛街。

邱玲从初三就开始自己租房子住,她家人都在江苏。在洛然眼中,她是非常独立的一个神一样的人物。刚开始不能回家的那段时间,她非常不适应,偷偷跑回家一个人待了三天,回学校的路上不住地掉眼泪。但是看看邱玲,她很好,她一直都是这过来的,并没有什么,很大程度上给了洛然不少鼓励。

后来慢慢地,方恬周末回家的次数也少了。邱玲是个宅女,还是个非常狂热的追星族。偶尔洛然和方恬要去溜冰,喊她一起,她是从来不去的。

在小区门口吃兰州拉面,碰见过几回叶大哥,才知道他也住在学士院。

高三,洛然搬到学校东门新建的小区,和方恬住一间,邱玲住隔壁,三人联盟已经坚不可摧。

入秋之后,天短夜长,洛然向来是困成狗。一下课就睡觉,和林非凡两个人一左一右趴在叶归铭旁边,非凡的习惯是在下巴下面放一包纸巾垫着睡觉,很奇葩。

洛然的睡姿正常,就是枕着自己的一只胳膊背对着两个同桌。她睡觉的时候,会无意识地往右边移动,叶归铭坐着玩手机,也很迁就她,从来都任由她挤过来。

时间长了,洛然开始萌生一个邪恶的想法。她装作不经意地抬起头,说,胳膊好酸呐,同桌,你把手伸出来给我枕一会行不行?

叶归铭很大方地把手借给她,身体接触自此开始,一发不可收拾,林洛然以叶大哥的名义占了很多便宜。

天气一冷,洛然就容易手凉脚凉,而叶归铭作为血气方刚的少年,身体向来很热。洛然跟他没规矩惯了,就无视同学们的目光,肆无忌惮地拉他的手,困了就往他身上靠,自己在心里自我催眠,这是好兄弟之间的感情表现。

入冬后的一个周末,洛然打算回家一趟,拿一些厚衣服。她请了周日晚自习的假,第二天赶早上第一班车回学校。

结果她下午四点才去等车,天公不作美,开始冷冷地下起雨来。她举着雨伞,在一群返校的学弟学妹们之中,显得很突兀。

她经常会做这种脑抽的事,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叶归铭的短信发过来,问她几点去教室,她一向是踩点去,叶大哥既然问了应该是有事。

洛然回,我不去,我要回家拿衣服,在等车。

叶归铭回,这么晚了,还下着雨,你回到家都天黑了吧,有人跟你一起吗?

洛然回,谁跟我一起,我自己。

叶归铭又开始操心,那你带伞了吗?还有没有车?等不到你就赶紧回去,外面冷。

洛然笑,你怎么说话跟我爸一样。

他当然没有事,只是多管闲事,而且只管你一个人的闲事。

感情,就是在这样潜移默化中,不知不觉升华到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有时,下课非凡不在座位上,叶归铭会出神地看着她的侧脸,以半开玩笑的语气对她说,你怎么这么好看呢?只有我觉得你很漂亮吗?

她正在做题,被公式搅得焦头烂额,听到这话,恨不得一口老血吐出来,大哥,这种话不能乱说,我会当真的。

就算脸皮厚,听到这么含情脉脉的问话,林洛然也会脸红。

叶归铭依然很真诚地回答,我说的是真的。说话时,眼神一刻没有从她脸上离开。

洛然有某一刻的心动,但只是一闪而过的感觉。次数多了,她就习惯了,人人都有两面,这很正常。

然后是前桌开始开他俩的玩笑。吃晚饭回来,徐昭和何雅丹一唱一和地问她,放弃你男神吧,叶归铭就很好啊。

她周围的人都听过她男神的事,初中时候暗恋的班草同学,名字叫莫遥,现在在二中。

洛然撇嘴,开玩笑,叶归铭是我大哥,不能乱伦的。

徐昭说,那不是正好,你看那个电影里,就是刚上映的《同桌的你》,周冬雨叫林更新也叫哥哥的啊。

何雅丹说,对,哥哥妹妹最合适了。

洛然连连摇头,并不放在心上,你别闹了,我对我哥没兴趣。

徐昭说,你对他没感觉,他对你可不一定。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接着是郑一帆。下课一起玩,她总是怂恿洛然去撩叶归铭。大家都会不时地惹一下学霸同学,他向来是没什么反应,只有洛然惹他,他会生气。

他会很严肃地瞪洛然,你干吗呢,闹够了没有?

洛然也是头回见他生气,立马认怂,蹲下说,哥我错了,你别骂我。

最后是杨林悦,晚上一起吃饭的小伙伴,也开始问她,你和叶归铭是什么关系啊?我同桌他们都说,你俩天天勾肩搭背的,关系肯定不一般。

洛然差点噎住,什么鬼,我不乱伦啊,那是我哥,我大哥。

那段时间,校门口的美食街被城管清理掉了,在第二条街建了新的美食城。一帆发现一家非常好吃的胡辣汤,每天下午一放学,就骑着电动车绝尘而去,后座是林洛然。

这一天的胡辣汤里,加了很多花生碎和芝麻油,一打开,整个教室里都香气四溢。为了让味道快些散去,两个人都坐到窗户边的位置吃。非凡还没回来,先回来的是叶归铭。他写了一会儿习题,问洛然要漫画书看。洛然刚吃完饭不想做题,于是埋头画画。

画了两笔,她心血来潮,开始撩叶归铭。把你的手给我。

她把叶归铭的手心打开,用手指在他手心写字,让他猜写的是什么。

洛然写了:叶归铭,大笨蛋,闷骚货。

叶同学一个都没猜对。

她觉得不过瘾,接着写,林洛然,大天才,领导者,写了好几遍,他硬是什么也猜不准,心不在焉的样子。反而是洛然越写越来劲,最后灵光一闪写了四个字,一句话。

那句话是:我喜欢你。

这次她只写了一遍,叶归铭就合上手里的书,转过来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在草稿纸上认真写下:我也喜欢你。

他一笔一划写下这一句话,不是玩笑话,而是真心话。

洛然心里,有一根维持理智的虚伪的弦,一下子断了。但她还是故作镇定地说,这话说出来了可得负责啊。

叶归铭嘴角含笑,嗯,我会负责。

从这一刻起,他们变成小情侣。林洛然下意识看了一眼高考倒计时,57天。

她当时想,这个倒计时,可能也是他们在一起的倒计时。一旦高考结束,他们没有这样日日相处的机会,洛然没有信心还能维持住这份感情。在一段感情里,女生大多是理性的。

捅破了窗户纸,两个人还是像以前一样的正常相处,身边人对他们的关系早已心照不宣。不同的是,洛然再趴在叶归铭手臂上睡觉,他会有一下没一下的梳着她的头发,动作温柔至极。

她看题目走神的时候,叶归铭会主动拿过她的本子给她讲解,上课开小差,叶归铭会替她回答郑一帆的小话。听歌的时候会主动分一只耳机给对方。早自习下课她睡觉,叶归铭会给她披上自己的校服外套。

确定关系的第一个周六,洛然吃完晚饭回了宿舍,想去溜冰,拖方恬去,她死活不肯,觉得太晚了。正好叶归铭的消息发过来,找她出去散步,她欣然应允。

明明下午放学之前,他们一天都在一起。这会又见面,洛然却感觉像是第一次见面,见的是自己一见钟情的人。去赴约的一路上,她心跳久违地没有规律。之前这样,还是为了莫遥。

高二有一天,她受刺激给他发消息告白,大段文字说得酣畅淋漓。结果忐忑地等待了一个中午,莫遥回复她,你好好学习。

她不甘心,一下午上课都在折腾。前桌关心她的战况,她把回复说给她听,对方表示,你让他把话说清楚。

她怂得不行,一颗心七上八下地熬到放学,吃完饭去向赵子君求援。子君二话没说,一通电话打过去,莫遥很快接了。作为当事人的她,在一边看了半天,心里又是期待又是理智又是不安,各种情绪交织着。结果不出意外地,子君告诉她,他说他不喜欢你,以为自己说得够明白了。

紧接着,莫遥的消息发过来:我不喜欢你,以前的事,可能是你会错意了。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好,好好学习,这些事等高考完再说吧。

她看这话眼熟,想起来初三时,她当面拒绝方腾的话:我当你是兄弟,别的话等中考完再说。

原来拒绝的话都是千篇一律的。

然后,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三节晚自习,洛然在草稿纸上两眼放空地乱画,心里想了一篇文章。她想,自己这五年来没有目的的暗恋,终于可以结束了,可是一点都不开心,他就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吗?以前有那么多事难道都是我会错意了?没有勇气当面跟他说出口,是想给自己留一点希望,这下好了,什么都没有了。

后来开导她的也是叶归铭,他问她,你这么难过是因为什么呢?

她说我失恋了不应该难过一把吗。

他说,你们之间有什么美好的回忆吗?

洛然认真想了想,一直是自己悄无声息地在心里喜欢他,明面上两个人是没有太多交集的。

她说,没有,能看见他我就已经觉得很美好了。

叶归铭很理智,既然没有什么可追忆的,你又何必难过,他本来对你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影响。

洛然被说中了,手下一滑,草稿纸划破了好几层。事实确实如此,毕业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哪怕是初中在班里的时候,她和他之间,也没有什么可以称之为“羁绊”的事,关系和所有同学一样普通。她单方面的一厢情愿,就只是自己的独角戏,如今落幕了而已。更多的是不甘,而不是不舍。

如今身边的人,才是真正有所羁绊的人。洛然在东门门口,看见叶归铭从另一个方向朝自己走来,心跳更乱了。

他们一起走到操场,一路上话很多。叶归铭有些手足无措,不像平时在班里的那般自在。还是洛然主动挽上他的手臂。操场上很多情侣,他们拐到主席台上,在一个人都没有的台阶上坐下。叶归铭很主动地把洛然揽进怀里,抱着她,聊天聊了一个小时。

洛然也是头一回谈恋爱,听见他的心跳,像擂鼓一样,他怀里和他人一样的安稳。

聊到两个人相对无言的氛围,叶归铭破天荒地,强吻了她。

她至今都记得,那是自己的初吻。黑暗中他突然靠近,嘴唇贴到自己的嘴唇上,没有动静地停留了几秒。两个人都很紧张,她大脑顿时一片空白,整个人像死机了一样,下意识地咬紧了牙关。

那几秒漫长得无以言表,洛然很快恢复清醒,一把推开了他,愤怒地摸着自己的嘴唇,我的初吻啊!衣冠禽兽!

后来他们写班级纪念册,徐昭写,十年之约,十年后我们还要再相见。

他们每一个人都郑重其事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那个时候离高考只有一个月。

洛然就和叶归铭说,我们也定个十年之约吧。十年后看看各自都变成什么样了。

叶归铭莫名其妙地说,你跟我定什么十年之约,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洛然低下头嘀咕,那可不一定。他管她太多,有些时候她不听,反而非凡训两句她很快就老实了,叶归铭对此会很吃醋,反正是没有之前相处得那么自如了。

为了不影响高考,这两个月他们相安无事。她打算高考结束,就跟他摊牌。他们成绩相差太多,不可能考上同一所学校,异地恋什么的,太不靠谱了,不如早死早超生。

最后一场考完,叶归铭要见她,她心一横,跟他说,不用见了,我们分手吧,高考结束了,我们也该结束了。

不出所料,叶归铭很受刺激,以一篇文章的篇幅来回复她,和他一向的作风一点儿不差。中心思想是,既然你要分手,我也不想强求你,缘分已尽,祝你幸福。

洛然费力地看完几百字,他文言文背得比自己还溜,但就是不说人话,很多时候别人都看不懂他写的东西。很简单的话,他总有能力将其升级复杂化至少十倍。

洛然觉得很愧对他,毕竟当初是自己主动捅的篓子,撩完了现在又先跑了,的确很没有良心。但是能怎么办,感情的事强求不来,现在天时地利人和,她一个为他留下的理由都找不出。论天时,毕业季分手季,论地利,不管现在将来,他们都很难在一个地方,论最重要的人和,她感觉自己是配不上他的,他那么优秀,和自己不是一条路。

他们两年朝夕相处的感情,纵然不会有结果,她也很不舍。但总要有一个人是理智的,上大学很重要,她不想成为他的阻碍。

她心知肚明自己很可能落榜,去上一个很普通的学校,但他不一样,他至少要上一本。以后差距太大,她不喜欢异地恋,也不喜欢配不上他的自己,更不喜欢不纯粹的感情。

可惜,叶归铭在感情方面是个木头,并不会想这些深层次的东西。

毕业聚会在高考后第二天,上午拍毕业照,下午集体活动,晚上聚餐。

这天是他们分手后的第一次见面,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叶归铭恢复话少的模式,避免与洛然正面交集,合照都没有拍。毕业这一天,就连周旭都已经和她冰释前嫌,叶归铭却不肯和她做回朋友。

洛然给一帆和非凡拍完合照,看见叶归铭自顾自离开,连半分叫住他的勇气都没有。当初有多亲近,现在就有多疏离。

分了手,就意味着,她彻底失去了那个人,一想到这,洛然就无比地难过。

聚餐之前,洛然回宿舍洗了澡换了衣服,她的感冒还没有好,从高考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了。周旭跟她侃了几句,走之前良心发现把外套留给了她。叶归铭也坐在教室里,对她视而不见,非凡还是一如既往地吐槽她,考个试你怎么还胖了。

她和丁香走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也坐在一起。叶归铭和她一桌,非凡坐他旁边。他们离得很远,隔着大半个桌子。

从落座开始,洛然就偷偷拿眼神瞟对面的叶归铭,他和旁边的同学谈笑风生,并没有往自己这边看。她身上穿着周旭今天拍照穿来的西装外套,还是有些冷。她破罐子破摔地和旁边的男生拼了几杯酒,全部一口闷。

那边叶归铭笑着和旁边的男生说,林洛然……我是很喜欢她,可是她不喜欢我了,我不想强求。

说完他看了一眼对面,洛然刚放下杯子。他的眉头不自觉地锁起来,之前答应我不喝酒的,真是不让人省心。

散伙饭吃了很久,主要是大家都在东奔西跑地互相敬酒,一群人都喝得神志不清,干了这杯酒,来日好相见。

林洛然也喝多了,她喝酒不上脸,整个人已经处于混沌状态,但脸色看起来还正常,鉴于此,她接连和别人多喝了好几杯。

胃里堵得难受,她强撑着走出去,想透透气,但脚步是虚的,只好赶紧回去求助丁香,丁香是滴酒不沾的好孩子,这会儿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清醒的人。

丁香扶着她,她去拿书包,模糊中看见叶归铭,他也在扶着一个人往包厢外面走。辨认了半天,她认出是林非凡,非凡这个怂货,居然吐了一地。洛然在心里狠狠嘲笑了他一把,下一秒转身冲进厕所,门一锁上就不受控制地吐了出来,胃像坏掉的机器在源源不断地往外倾倒废料。

吐完之后,她整个人都不好了,世界在天旋地转,脑子里晕成一团浆糊,走了两步路感觉分分钟要往地上撞,干脆原地蹲下。郑一帆推了电动车过来,见状赶紧喊人把洛然扶到车后座,自己骑车带着她。

洛然是第二次喝醉酒,第一次是初中毕业聚餐,她和方恬许晨方映四个人,闹得天翻地覆。这一次是毕业加分手,她酒品没有那么差了,是闹事也会有针对性地闹。

她老老实实地趴在一帆的后背上,怀里抱着自己的书包。

其实她人是清醒的,周围的动静都听得一清二楚,就是身体给不了反应,没有力气。一帆骑车赶上前边的人,她挪动目光,发现是叶归铭,眼前闪过一道光,她下意识伸手拉住了他。

拉的是胳膊,叶归铭一边和一帆说话,一边在前面走得行云流水,不为所动。

洛然没有力气,手很快掉下来,滑到他的掌心。

他看了一眼她的袖子,目光复杂得很,犹豫片刻,还是握住了她的手,没有放开。

郑一帆问完了想问的问题,停了车,那她就交给你了。

叶归铭换下一帆,洛然老老实实地继续趴在他的后背上。

他叹一口气,你这个样子,让我怎么放心。

洛然借着酒劲,在他身后大声地喊他,叶大哥。

他应声,嗯,我在。

洛然继续神志不清,夜风很凉,不是这个契机,她可能永远也说不了心里话。

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都是只把你当大哥看的。你对我,对非凡,还有前后桌徐昭一帆他们,都像大哥一样。我们坐同桌两年了,我以为,可以和非凡我们三个人一直这样,像兄弟一样,到高考结束。可是我怎么能想到你会真的喜欢我,当时是我太草率,没有好好学习追上你,我知道你的,你宁愿我们老死不相往来,但你知不知道,我觉得我配不上你啊……

叶归铭听得心乱如麻,只想制止她,你醉了,别说了。

此时的林洛然,行为根本不受控制。她哗啦掏出手机,你看,我手机通讯录里给你的备注一直都是大哥,你在我心里的地位独一无二,从来没变过。

叶归铭停车,洛然吹了一路的风,清醒了大半,自己下来站好等着他。周旭还维持着一副打鸡血的状态,拿着一盒薯片过来给洛然吃,洛然捏了几片塞进嘴里。周旭不乐意,拿这么少干吗?多拿点!

周旭说着就往她手里倒,洛然来不及反应,伸出两只手刚要接,薯片被身后的人夺过去,自己也被他拉到他的身后。那人板着脸对面红耳赤的周旭说,别玩了,你去洗把脸清醒一下。

是叶归铭。他转身把薯片放到茶几上,叮嘱洛然,你一会儿不许再喝酒了,十二点之前回家。

洛然听话地点点头。

唱歌唱到一半,叶归铭给她发了一条消息。明明就坐在沙发另一边,真是胃疼,洛然心想。

他说,我要回家了,你别玩太晚,也别和周旭喝酒了。

洛然忽略重点,二话不说跑到他旁边,包间里太吵,她就对着他耳边喊,我刚才没喝酒,周旭拿白开水闹着玩儿的。

叶归铭目视前方,毫无感情地说了句,随你。

洛然又坐回去,上了个厕所,出来已经不见叶归铭。她一下子慌了,这时周旭推门风风火火地朝她走过来,林洛然,我跟小铭要走了,你快去送送你哥!

她赶紧跟着周旭下楼,一帆也跟出来。

冲到门口,叶归铭在凉风里站着,没有要走的意思,倒像是在等她。

洛然走到他面前,你要走了?

叶归铭不作声。

周旭看不下去,把洛然往叶归铭面前推,哎抱一下抱一下,毕业了抱一下什么都好了。

洛然感谢周旭的神助攻,满心欢喜地张开怀抱,叶归铭还是面无表情。

一帆也看不下去,不就分手了吗,分手了还是同学,同学也能抱一下的啊。说着和周旭象征性地拥抱了一下,你看,有什么大不了的。

对啊,周旭又过来和洛然也抱了一下。叶归铭摇摇头,只是好整以暇地看着她,似乎在等她自己有所作为。

洛然从他眼神里看出审视,心领神会地把自己上下打量了一遍,默默地脱下外套还给周旭。

叶归铭微微点头,终于开口,最后对她说一句,你别玩太晚,回去注意安全。然后转身离开了。

他始终没有给她一个拥抱。洛然站在原地,看他和周旭勾肩搭背地走远,他应该是开心的。

洛然无声地挥挥手,叶归铭,后会有期。如果有缘,江湖再见。

那一刻,她想到以后再也不能每天都见到他,甚至没有机会再相见,她就难过得无以复加。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直到十年后的重逢。

下一章 久别重逢

十年原来这么短,再见到你,我们还能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倒数第二排的日子 感情的世界,没有先来后到,多的是后来居上。 刚认识叶归铭的时候,他们只是前后桌。洛然先认...
    天下归心0626阅读 254评论 0 1
  • 上一章 十年之约 有的人,出现在你的过去,让你对明天有所期待,却不会参与你的未来;而有的人,他的存在,就是你的未来...
    天下归心0626阅读 265评论 3 1
  • 第一章 十年之约 到了二十七岁,林洛然终于成了一名正式的设计师,室内设计师。 此前当然一直在这个行业工作,大学毕业...
    天下归心0626阅读 300评论 3 0
  • 今儿的一天,感觉起起伏伏,有感动,有担忧,有喜悦,有触碰,有交流,又有几许遗憾的遐想。 吃过晚饭,和我们家老陈,楼...
    lyy_bff1阅读 293评论 2 2
  • 今天似乎适宜发声明,有三个90后女星有了点小动静。 娜扎ins怒怼网友,乔欣回应消防服事件,郑爽小号澄清夏至戏份问...
    见月酱阅读 211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