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蓦然回首 (3)

上一章 倒数第二排的日子

感情的世界,没有先来后到,多的是后来居上。

刚认识叶归铭的时候,他们只是前后桌。洛然先认识的是班长周旭,当时周旭和叶归铭是同桌。

周旭班长做得不错,但人非常贫。他把班里所有女生都招惹了个遍,然而女生缘并不好。

洛然好脾气,写得一手好字,帮周旭抄过几回笔记和班级座位表,也不介意他的敏感和神经质,所以很快混熟了。

周旭的神经质表现在:他很记仇,很容易翻脸,情绪比小朋友还要阴晴不定。别人惹到他,他会用职务之便来反击,说白了就是公报私仇。

洛然很少能惹到他,跟他相处很开心,她不像其他女生那样,对他避之唯恐不及。为了和洛然套近乎,周旭还会很肉麻地叫她“小洛洛”。

说实话,在这个班里,洛然最开始有诸多不习惯,和方恬又少见得闹了些不愉快,一度有些抑郁。好在周旭每天都会找各种各样的事情闹她,无伤大雅,总能逗她开心。

在她灰暗的日子里,他是很稀少的阳光,洛然曾将他看做很重要的朋友。

高二新学期的座位,是周旭排的。洛然最初的同桌,是赵子君和林非凡。

赵子君是班里个子最高的女生,有着一米七三的大高个。林非凡是班草,性格很好,会和洛然互损,开玩笑从来都是点到即止,很有分寸,在班里是男女通吃的一种存在。

三个人相处得很好,他们一开始的日常,就是非凡和子君比身高,洛然做裁判,每次她都会说,子君更高一点。

作为外貌协会,洛然最初有好感的是林非凡,他们都喜欢看漫画,冥冥之中很有缘分的样子。

那时候,周旭坐在她前桌,他们每天都吵吵闹闹的。她大概知道一点,周旭和赵子君有某种不可公开的隐情,但好像又不是情侣关系,无形中有着隔阂。

林非凡体质很不好,很容易感冒,洛然特意从小区超市买了蜂蜜,给他泡水喝,还从宿舍带了两颗橙子留给他。不知为何,洛然面对他,总是很想照顾他,母性泛滥的意思。

第二天到教室,橙子给了子君一颗,另一颗洛然放在桌子上,想等非凡来了再给他。结果先来的是周旭,他一向喜欢抢洛然的东西,这次也不例外,直接拿了橙子对她说,这橙子不错啊。

平时她无所谓,但这回她动手反抗了,不是给你的你还给我。

周旭当然不听,不给我还能给谁?一个橙子嘛别小气。

洛然一本正经地说,是留给非凡的,他感冒了,你别跟他抢了。

反倒是林非凡在旁边不好意思起来,我没事我没事,你给他吧。

她对林非凡刻意的关心并不只是同桌之间的友爱,她是有暗戳戳地喜欢他的。

非凡长得眉清目秀,但脾气很爷们儿,性格很好,爱开玩笑有很有分寸,是那种和男生女生都能玩得很开的人,加之外貌加持,成绩也不错,故而很容易讨人喜欢。

他有个知名度很高的外号,叫飞飞,不知道是谁帮他取的,反正流传度很高,班里有大半的人都会这样叫他。一开始他们不熟的时候,洛然也是这样喊他的。后来慢慢混熟了,觉得这个名字实在娘炮,叫起来难受,就改口叫正常的非凡。

洛然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晚自习,化学课,老师在下面给别的同学讲题,让课代表林非凡去办公室拿化学卷子。他刚走到门口,有个男生突然喊住他,哎飞飞啊。

非凡想都没想就下意识地回头应了句,干吗?

这个当口,全班同学都不由自主地看着他,大家彼此心照不宣地笑成一团。老师也对这个称呼吃了一惊,可能是心想菲菲这么女生气的名字怎么就......

林非凡意识到不对,脸红了,当机立断转身走了。

一直到排球队的比赛结束,那时候已经是高二下学期了,也是没有大多的时间精力分心打比赛。洛然也明白,非凡清心寡欲的,他们这样日常吐槽打闹的相处模式很好。

高二体能测试那天,跑八百米,女生们跑完大多是丢盔卸甲的样子,林洛然也不例外,在终点大口大口喘着气,坐着都不是很稳,索性直接躺在草坪上,操场的人造草坪还是干净的。

体育老师见状,赶紧过来制止,刚跑完不能休息,起来慢慢地走一会儿,不能躺地上。

一组测试的徐昭和郑一帆过来扶她,她刚准备起身,林非凡走过来,踢了她一脚,林洛然你能不能行,起来,站起来。

周旭跟过来,装模作样地对林非凡说,我的人你也敢动?非凡白他一眼,没说话。

洛然迅速站起身,毫不留情地给了周旭一巴掌,你得了吧谁是你的人。

徐昭扶着洛然走了几步,非凡站在旁边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看不出来你这么弱啊。

洛然瞪他一眼,没跟他继续斗嘴,而是抬手招呼他,少废话,快过来扶一下哀家。她开个玩笑,并不指望他真的过来扶自己,毕竟他是林非凡,向来只会怼她的林非凡。

结果话音刚落,非凡默默走过来,扶住她另一只手,搀着她走了几步。他难得这么仗义,反倒是洛然先不好意思了,走出去五步远就放开他的手,说行了我好了,你走吧。

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林非凡人性的一面。

高二没多久,洛然家里人都跑去驻扎上海,她彻底成了放养的留守人员。家里人觉得亏欠她,生活费方面从不亏待她,她慢慢地,养成了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

有段时间,每天晚自习放学回家,她都会在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一堆零食,天天都要喝饮料。导致她在学校上厕所的次数急剧上升,几乎每节课都要去,惹得非凡和子君的日常变成了嘲笑她肾不好。

有天中午,周旭在和一个男生拿着手机打游戏,洛然来了之后开始观战。她受身边这三个男生的影响,也很喜欢打游戏。几局下来,洛然忍不住上手,但是她水平很次,于是被周旭无情地,嘲笑了。

她不服气,周旭放话,那我们打个赌,看一会儿叶归铭来了会不会跟你穿情侣装。

他们班有秋季班服,是一件拉链的卫衣。她这几天常和叶归铭撞衫,被他们调侃无数次。

洛然不屑,我就不信他今天还穿,哪儿有这么巧。

周旭成竹在胸,我就赌他会穿,因为他没衣服啊。说完很猥琐地笑起来。

好,赌什么?洛然放下手机。

输的人把杯子里倒满水,一口气喝完,上课之前不许上厕所。

这么丧心病狂的赌注也就你想得出来,洛然心想。

两个人的水杯都是大约五百毫升的玻璃杯,她最受不得激将法,好,你说的,一滴都不能剩!

离上课还有半小时,叶归铭姗姗来迟。不负众望地,和洛然穿了同样的衣服。

周旭笑得十分谄媚,搭上叶同学的肩膀,兄弟,你真给力。赵子君也乐得看好戏,哇你们两个又穿情侣装。

叶归铭不以为意,只是笑笑,象征性地看了洛然一眼。他向来话少,但去超市买东西回来,会带很多糖果分给大家,很温暖的那种。多出来的习惯性给洛然,她套近乎,会对他说,谢谢大哥。

这时洛然挤出一个假笑,大哥,我们兄妹俩真有默契。

她认命,接了满满一杯水,大义凛然地,当众喝了下去,一滴不剩。

好不容易熬过一节课,快下课的时候,洛然的脸色已经非常不好。老师出去接电话的五分钟里,教室里有些吵,纪律委员很负责任地用力“嘘”了一声,来维持纪律。

洛然一听到这个声音,整个人都不好了,压低声音破口大骂,嘘你妹啊!

非凡很同情地看她一眼,人家管纪律的,惹你了?

周旭回头,班长允许你去上厕所,你去吧别憋坏了。

洛然扶着腰,十分硬气地拒绝,还有两分钟,我下课再去。

最近她难得学到个冷笑话,讲给同桌听,又怕是非凡听过的会损她,看叶归铭没事,就拍他肩膀,给你猜个谜语。

叶归铭回头,等她开口。

洛然问,USA后面是什么?

这个好孩子认真地想了一会,说,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看来学霸的脑子不会转弯的,洛然说,这是脑筋急转弯,不是问你美国全称。

叶归铭很配合地猜了好多次,已经涉及了地理领域,但是都不对。洛然学不来高一时郑祥熙的精髓,忍不住自己揭晓谜底,哎我告诉你吧,USA后面是USB.

对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知道了。

不好玩,洛然心想,学霸的脑筋果然是不会转弯的,也是难为他了。

每次考试都是林洛然的一场灾难,她已经彻底沦为学渣,只有语文和英语成绩能入眼,理科全部学得一塌糊涂。上历史课却非常积极,老师的问题对答如流。

林非凡次次都忍不住吐槽她,林洛然,历史学那么好你去转文科班吧,现在还来得及,你看看你那理科学得。

她满不在乎,开什么玩笑,你怎么不转。

非凡想激励她端正学习态度,于是说,我学得还可以啊,我不用转。你看看你,除了语文英语,哪一科能看?

洛然被说中软肋,无地自容。我这不是还在学吗,你有本事跟我比英语啊,下次你肯定就考不过我。

非凡欣慰,那我祝你下次超过我,真心的。

洛然说,超过你又能怎么样?有好吃的吗?

你这个有钱人自己买不起好吃的吗?非凡说。

你买的不一样啊。洛然说,下次我要是考得比你高,你给我买块巧克力吧,大块的德芙。

非凡点头答应,可以,德芙是吧,你可别让我失望。

林非凡的激将法奏效了一段时间,可毕竟洛然的实力有限,她只有在唱歌的时候才会大放异彩。

很快到了圣诞节,这天晚自习是数学课,老师破天荒地没有上课,拿了一顶圣诞帽,在班里组织玩游戏。由周旭背对大家喊停,帽子传到谁的手里谁就要表演才艺。

这个时候洛然他们正好坐在第一排,靠着讲台。周旭存心想整非凡,结果,喊停的时候帽子落在洛然的面前,她太紧张,脑子一时死机,忘记往下传了。

于是在全班同学的欢呼声中,她走上讲台,戴着有两条小辫的圣诞帽,半天没好意思抬头,只是捂着嘴笑。

老师让她唱首歌,大家都表示赞同。她想起之前为数不多的几次当众唱歌的经历,顿时有了勇气,遂挺直腰板对着台下问,我不知道唱什么,谁来点歌?

全场欢呼,周旭带头起哄,唱个十年吧。

她大方点头,自己这是第一个节目,可不能垮了。

刚要开口,一紧张又忘词了。她尴尬了几秒,望向两位同桌求救,他们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都摇头说不知道。

慌乱之际,叶归铭作为歌神,努力地朝她的方向给她提示,第一句是如果......

洛然没戴眼镜,看不清他的口型,但隐约听见他的声音,在一片嘈杂中格外清晰,终于平静下来。

她清清嗓子,重新开口,清唱了一首完整的《十年》。

恍然间,她听见,自己在类似场合唱过的每一首歌,都在心里响起,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

第一首,是初二去参加演讲比赛结束,她和小伙伴们去青城公园玩,那个阳光无限温暖的午后,她唱了《当爱已成往事》;第二首,是中考前最后一节班会课,她唱了筷子兄弟的《老男孩》;第三首,是高一一班的散伙饭,她唱了《旅行的意义》。每一首歌,都是在非常重要的时刻,她的歌声总能让观众安静下来,为之瞩目。

这次也不例外,她又一次一曲成名,为这次活动开了非常好的头。

坐在台下的叶归铭,和每一个同学一样,对她刮目相看。洛然的歌声,似乎让他对她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对于叶归铭来说,这个感觉不是第一次了。他记得,林洛然笑眯眯地对他说“谢谢大哥”的时候,他的心里会有些乱乱的,好像很乐意她的套近乎。

他想起上次运动会的事。洛然早早报名了女子一千五百米长跑,一个月来每天练习跑步,结果在赛前一周,被体育老师在临场测试中取消了名额。

当天晚自习她不在,赵子君联系不到她,情急下告知了周旭,周旭发动了班里几个跟她关系好的女生出去找,闹得动静不小。

一开始他当然没有去,但是莫名地很紧张她。他想,换成别人,他也会担心的吧,都是同学。

他对此事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当天下午体育课,体育老师把她的参赛名额,换成了另外一个女生。

然后晚自习开始,她就不见了,没有向班主任请假,也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这是赵子君跟周旭说的时候他听见的。周旭找了一遍,无果,回来喊他帮忙,他合上书本,没有犹豫起身就走了。

路上,周旭告诉他,林洛然为了参加一千五百米,已经练了一个月的跑步了。下周就是运动会,这会儿突然冒出来个梁雨,测试了一回就把她名额抢了,我了解她,她肯定是因为这事儿接受不了。晚上吃完饭回来我跟赵子君在教室门口,她大冷天的拿着一杯冰凉的双皮奶,让赵子君帮她请假,也不说去哪,然后人就不见了,我当时就感觉不对劲。

他默默听完,说,去哪儿找她?

周旭说,分头找,我去美食街,有人去她宿舍和小公园了,你在学校里找一圈吧,鬼知道她会去哪。

他走得飞快,心里有点慌,很担心这烈性子的女孩别出什么事。路过操场门口,见大门还开着,他下意识走了进去。

这时是第二节晚自习时间,操场上一片漆黑,他视力很好,这里一个人也没有。绕着偌大的操场走了一圈,依然没看见有人。

他穿过草坪准备离开,不经意间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主席台上好像有人。二楼的高度原因,加上天黑,他没有注意到主席台。

第六感让他慢慢靠近主席台,脚步极轻,不想打扰她。上面的人影隐约动了一下,在黑暗中定住。他有种感觉,要找的人,就在上面。

夜晚有冷风,他不动声色地从楼梯走上二楼主席台,看见坐在阶梯上瑟瑟发抖的,果真是她。

他叫,林洛然。喊了三声,没有回应,他只好走到她旁边,悄无声息地坐下。林洛然只穿了件单薄的校服外套,冻得缩成一团,像是受了很大刺激,这样都没注意到他。

他第四次叫她的名字,林洛然。

洛然终于听到有人叫她,回过神来,发现身边不知何时出现的叶归铭。她把脸背过去,胡乱地抹一把眼泪,叶归铭,你怎么来了?

他不答反问,你不上晚自习一个人在这干什么?

洛然拉上校服拉链,裹紧外套,吸了吸鼻子。她坐了一节课,被冻得不轻。我......心情不好,出来吹吹风冷静一下。你有纸吗?我鼻涕快掉出来了。

见她没事,他心里踏实了许多。上下掏了一遍自己的口袋,诚实地摇头,没带纸。

洛然很失望地低下头,却见叶归铭伸出手臂到她面前,我有袖子。

她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不嫌弃我脏?我真的擦鼻涕了啊。

没事,可以洗。叶归铭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他不是个会逗女生开心的人,但是现在,是从心底里想让这个女孩马上就开心起来。

刚才,她孤单单地失神想心事的样子,让人看了很心疼。

洛然拿起他的袖子,装模作样地擦了一下,还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她当然不会真的擦鼻涕,就是觉得,逗他一下还挺好玩的。

见她笑了,叶归铭丝毫不在意地收回手臂,说,你没事了?那我们回去吧,还有很多人在找你。

洛然收拾好情绪,乖乖地跟在他后面,下了主席台。她是想过会不会有人来找她,但并不希望真的被找到,她本想坐到放学就去找方恬回家的。

明明她才是被找的人,但这人什么也不问她,她只好自己问,我不是让赵子君帮我请假了吗?你们怎么会来找我?

他说,赵子君说你失踪了。

失踪?洛然心说,这下糗大了,全班同学都该知道她逃课跑去思考人生了,真不知道该感谢子君还是回去打她一顿,她只是想自己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冷静一下而已,这下好了......

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洛然问道。

直觉。很多人出来找你,下次别这么冲动了。叶归铭沉吟了一下,说,就算你不参加一千五百米,我们也支持你。

走出操场,处处都有光,叶归铭的眼睛在灯下亮亮的。洛然心头一暖,阴霾渐渐散去,一个比赛而已,就当一个月的训练是锻炼身体了,有他这一句话,怎样都值得了吧。

她用力点点头,在教室门口看见一直在等她的周旭,还有陆续归来的赵子君,丁香,杨林悦,都是她的好朋友。还有副班长何雅丹,带了几个平日和洛然关系不错的女生,都去找她了。

她完好无事地坐到座位上,完全没想到,原来身边有这么多人关心自己。感动之余,给了她们每一个人一个发自内心的拥抱,和叶归铭的关系,因此近了很多。

周旭很仗义,当下就对她许诺明天去跟体育老师申请,重新测试。她很意外,又重拾信心,好像一下子,一切都变好了。

这天晚自习放学,周旭留下来和洛然对英语试题的答案,对完煞有介事地跟她说,我跟你说个事,我跟老班申请让你当我同桌,给我补英语。

洛然以为他开玩笑,前后桌一样能互相学习的,况且她两个同桌已经处得很好,她没想过要跟谁换座位。

第二天晚自习,班主任真的把洛然调到周旭旁边。这个时候开始,叶归铭才变成她的同桌。

他们同桌后,周旭最多的是带她打游戏,还是和以前一样打闹。常常隔着叶归铭大打出手,他坐在中间,稳如泰山,当真不受半分影响,依然写作业写得毫不分心。所以人家之所以是学霸,也是有原因的。

叶归铭也喜欢打游戏,帮洛然把手机里所有游戏打了通关。

原本是一件小事,这天洛然买了两张新的卡贴,早上来到教室,刚拿出来,周旭眼疾手快地抢走一张。

洛然这回烦他了,不跟他嬉皮笑脸,义正言辞地跟他要。他自然不依,又过了一节课,下课后洛然还是开口跟他要。

周旭耍赖惯了,洛然怎么要都不给,她急了,拿起他桌上一串钥匙,伸出窗外就要扔下去。

周旭不觉得她是认真的,转身的瞬间,洛然心一横,钥匙掉到窗外。

他们教室窗外是一片小树林,洛然只是吓唬他,扔出去之后一节课立刻出教室去找。意外的是,没找到。周旭真的着急了,那一串钥匙里,有教室门钥匙,教室多媒体的钥匙,他宿舍大门和房间的钥匙,自行车钥匙。个个都很重要,他自己去找了半天也无果,洛然意识到玩笑开大了,发动多方力量去找,最后还报了学校广播台,那串钥匙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

从这一天开始,周旭跟她冷战了足足两个月。他没有对她公报私仇,就是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却不跟她交流。

洛然从这件事里,看清楚了周旭。很有气节的,也一直没有主动跟他说话。

她课下也忙得很,这边排球比赛如期进行,洛然是班里女排成员,非凡是男排,他看起来瘦弱秀气,但排球打得很厉害。洛然记得,当初还是周旭怂恿她加入的排球队,她发球是弱项,但勤于练习,很快和女排成员们打进了小组赛。

每周的体育课都会有随机的比赛,排球队成员都很重视这项活动,从不懈怠,日日苦练。这一周他们班确定会有比赛,不巧的是,女排主力薛瑛空崴了脚,虽然好得差不多,但刚恢复练习,她们的准备很不充分。

周一的早上,洛然进教室前去扔垃圾。垃圾桶下面是三层楼梯,她心神不宁的,听见非凡的声音,转身想跟他打招呼,却忘了自己站在楼梯上,一脚踩空了。右脚落下去的一瞬间,骨头交错的声音随之响起,她摔落在地。

还好来得早,周围没有人看见,她暗自庆幸。赶紧站起身,却见右脚毫无知觉地软下去,再落地,传来钻心的疼痛,她也崴了脚。

她一瘸一拐进了教室,担心的却是周二的比赛。女排只有六个人,不像男排有替补,她们六个人缺一不可。

早自习下课,洛然感觉自己的脚没事了,于是敬业地出去和其他人一起练习,薛瑛空也在场。

结果到了中午,她的脚踝整个肿起来,一下午没能正常行走。晚饭找杨林悦给她带回来,她在教室和子君打游戏。吃完饭丁香拉着她去了医务室,她贴了药膏,脚上消了肿,但没有好。

当晚她发现自己来姨妈了,心灰意冷地早早躺下。睡觉的时候,她听医生的话,把脚露出被子不让它被闷到,没有翻身,就是希望快点好,她不想影响第二天的比赛。

墨菲定律奏效,越是不希望发生的事,越是会发生。第二天,脚倒是好了,痛经又来了。

早饭吃完她就不听地喝了红糖水,极力想让自己的身体恢复,这次是淘汰赛,她不想给队伍拖后腿。

上午的课间练习洛然没有参加,比赛是下午最后一节课。她调整好状态,走路还不是很顺畅,硬着头皮上了场。

赛前热身,双方试打了几球。对方水平一般,发球都很弱,她们只要正常发挥,配合默契一些,赢面还是很大的。热身完,洛然退到场边,尽量保持体力,她刚才动作幅度太大,小腹开始隐隐作痛,自己现在脸色一定很难看。

考虑到洛然的脚还没完全恢复,林非凡主动站到后场的位置,给她们捡球。

比赛进行得很胶着,洛然接球不稳,好几次都险些失分,她还是拖后腿了。她拼命地稳住自己,每接一个球,她的眼前就会模糊一个度,这个状态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比赛结束。

几次换位后,其他队员力挽狂澜,终于到了赛点,轮到洛然发球。

洛然退到发球线上,林非凡站在她身后,低声说,好好发球,别给我丢人。

她听见,用力点点头。训练的时候因为发球时的小毛病,洛然总被其他人诟病,包括林非凡。别人无所谓,非凡是自己人,她不想被自己身边的人看不起。

洛然不动声色地,擦掉额头上一层密密的冷汗,集中注意力,在所有人的担忧中,发了一个没有失误的球,发完球迅速回到自己的位置。球落到对方后场,对方主攻手反应很快,和一传配合了一下,球又稳稳地过来了。

薛瑛空看准机会,却被一传的女生抢了球,球不可预知地飞向洛然的正上方。然而刚刚的发球已经用尽她身上大半的力气,千钧一发之际,她听见薛瑛空的一声“林洛然接球!”,迅速后退两步,接住了这个球。垫球的一瞬间她发现,自己的力气是虚的。球重心不稳地飞向对方场地,所有人的心都高高悬起,我方没有人补救,这一球很悬,对方判断球不会过界,全部做准备状态。

这一下子其实很快,万众瞩目之间,球不偏不倚落在网上,稳稳地掉到了对方场地上。

裁判吹哨的同时,同学们也都欢呼起来,她们赢了。

好险,万幸我运气好,洛然站在原地想。队友们聚到一起击掌庆祝,林非凡走过来对她说,林洛然,好样的。

好歹算是在他面前赢了,她由衷地开心,转身朝非凡笑了笑,伸出手和他击了掌。收回手的瞬间,突然就失去控制地倒在他身上。她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朦胧中,她感觉到周围一片混乱,自己被人七手八脚地扶起来,又被人架到别人的背上,被人背起来。她都感觉得到,但身体给不了任何反应。可能坚持了太久,真的累了,她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

醒来时已经是晚上,洛然躺在校医室的病床上,手上挂着点滴,冰凉冰凉的。她费力地睁开眼,环顾四周,脑子终于清醒,认出是在校医室。床边坐在小板凳上正在做题的人,居然是叶归铭。

她叫他,叶归铭。话说出来,声音是嘶哑的。

叶归铭听见动静,把手里的习题放到一边,扶她坐起身,很贴心地问,你醒了,要喝水吗?

她只说一个字,喝。叶归铭把水递到她嘴边,她伸出另一只手拿过杯子,一口气喝完了。

医生过来问她,你感觉怎么样?她想了一下说,谢谢医生,我没事了。

没事就好,同学你体质太差了。医生说,以后这几天呢,尽量不要剧烈运动,排球肯定是不能打的,知道了吗?

洛然有些不好意思,机械地点了点头,知道了。叶归铭适时地给她换了手腕下的热水袋,两人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她大致记得,自己姨妈疼上头了,比赛结束之后晕在球场上。好像是这样的,后面她就不清楚了,现在想起来只有一个感觉,丢人。

一战成名的方式有很多,偏偏她是以这样的形式,心情实在是无以言表。就像崴到脚的那天早上,她一屁股跌坐在教学楼前面的楼梯下方,第一反应是看周围有没有人,受伤不受伤没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丢人。

现在几点了?

刚打铃十分钟左右,现在是第三节晚自习。

叶归铭保持着一贯少说多做的风格,你饿不饿?赵子君她们给你买了吃的。

睡了这么久她当然饿,洛然恢复了精神,一边啃面包一边问他,你能告诉我下午发生了什么吗?

叶归铭如实回答,你晕了,我把你背过来的。

洛然已经摸清他的脾气,自己接着问下去,能不能具体一点呢大哥,我想听完整的过程啊!

他看她中气十足的样子,欣慰地点点头,看来你真的没事了。

你当时倒在非凡身上,他扶你起来想背你,被你吐了一身,就回家换衣服了。然后我背你过来,周旭给你请了假,赵子君和丁香给你买了吃的。

难得他这么多话,前后顺序出场人物几句话概括得一清二楚。洛然却被雷得外焦里嫩,她吐了林非凡一身?......真是悲从中来,无颜面对江东父老,赢了比赛又如何啊。

非凡没事吧?明天他不会杀了我吧他那么爱干净的一个人。洛然生无可恋地狠狠咬下最后一口面包。

没事,他不会的,你放心好了。叶归铭倒是认真地在安慰她,又若有所思地说,林同学,其实你不用这么拼的,比赛重要还是身体重要?

当然是比赛重要,我这是个意外。洛然叹一口气,你不打排球你不懂,非凡应该明白。我们天天累死累活地练,还不就是为了打比赛吗,比赛要是输了我们打球还有什么意义。

排球队的都是喜欢打排球的,我们女生就六个人,要是因为人不够不能上场或者输了,会很不甘心的。

他虽然不理解,但尊重别人的想法,对她的话表示认可。洛然想起另一个事,你一直在这看着我啊?

他如实回答,嗯。又低下头专心看他的习题。

其实,叶大哥的侧脸,也是很好看的。洛然看着眼前人,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他的心上人。

两个人各怀心事,默默坐了有十几分钟,校医过来帮洛然取了点滴。她起身下床,浑身的力气仿佛被抽掉大半,虚得很,一点儿不见平日生龙活虎的样子。叶归铭贴心地在一旁扶着她,只扶胳膊,没有更多的身体接触。

这十几分钟里,洛然断断续续地回忆起下午发生的事情。

她倒在林非凡身上之后,他背着自己要往医务室去。奈何这货太瘦,后背是有蝴蝶骨的,这个她一早就知道。看起来当然是挺拔得好看,可是却硌得她喘不过气来。她有气无力地趴着,头上挂着一层又一层的冷汗,自己意识里在忍着胃里想吐的冲动,一直在深呼吸。非凡走出去最多十步远,她终于一口气忍不住,哗啦啦吐了出来。

吐出来之后,她没有那么难受了,至少胃里是平静的了。但脑子里还是一片混沌,周围的动静都听得一清二楚,就是身体做不了什么反应。

她听见林非凡哇地一声叫出来,旁边的女生也被吓了一跳,又是不知道几个人围上来,七手八脚地扶住她,帮林非凡清理衣服的是他们前桌的徐昭蘅,洛然听得出她的声音。她好像一边忙着收拾一边对非凡说,你是背不了了,赶紧回家换个衣服,我去叫叶归铭过来帮忙。

非凡好像只说了个好,就匆匆离开,啊,还叮嘱了一句,你们看好林洛然,这话听起来还是很温暖的。谁知他后面又来了句,别又吐谁身上了,这货生病都不让人省心。

洛然心想,果然,这才是林非凡的作风,钢铁直男。

然后自己应该是在某个女生的身上靠了一会,叶归铭好像就在身后跟着,很快就过来重新背上了洛然。

叶大哥不像非凡那么瘦,背上宽大又舒服,洛然没有什么思考的空间,终于沉沉睡去。

然后就是现在了,林非凡这厮应该会被我气死,没准明天上学就跟我绝交了,洛然想得很沉重。

叶归铭想的却是她,他没来由地走神,想起下午比赛结束,她突然就倒下了,又是吐又是晕,又是生理期,她撑完这一场比赛肯定很辛苦。

她晕倒的时候,大家都围上去帮忙,非凡扶住她,她费力睁开眼,有气无力地问非凡,我刚才打得怎么样?非凡点头,很给面子,漂亮,没给我丢人。她听到后,心满意足地扯动嘴角,笑了一下,彻底晕过去。他当时就站在非凡旁边,心里想,这比赛有这么重要吗?都晕过去了还只关心打得好不好,傻不傻。

背上她的时候,洛然的呼吸已经渐渐平稳。他送她到医务室,医生给她打上点滴,其他人都陆续走了之后,他坐在床边,无意识地看了她一眼,洛然脸色苍白如纸,没有什么血色,安静睡着的样子,却有几分可爱。

他讶异于自己的想法,给她掖一下被子,就赶紧拿笔写题。

出了门,洛然呼吸到新鲜空气,大病初愈的感觉非常好,即使是在夜里,这种感觉也是不会打折的。

叶归铭说,我送你回家吧,你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上学别迟到。

还是一副大哥的口气。

第二天,非凡意料之中吐槽了洛然一番,但很真诚地表示,并没有嫌弃她,下次比赛还会给她捡球。

洛然百感交集,汇成一句话:患难见真情。其实并没有什么丢人不丢人的事,这些好朋友,关键时刻很是让她感动了一把。

周旭跟她和解之后没多久,她又阴差阳错被调回去,同桌变成叶归铭和林非凡。

这时他们共同经历过多,相处下来已经很默契。三个人一起谈理想,一起看漫画,一起并肩奋斗。洛然一直是短发,他们站在一起,背影像是三兄弟。洛然喜欢这个评价,说明他们像一家人。

非凡口头禅会说“差不多”,他和后排的郑一帆是对欢喜冤家,是洛然高中时代最喜欢的一对绯闻cp,叶归铭在他们同桌三人中扮演着大哥的角色, 踏实又稳重。

他这样的人,话少而温暖,很值得别人依赖,林洛然对他的感情就是这样的,他是作为兄长一样的依靠,没有更深刻了。

下一章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我以为你对我一见钟情,其实你是日久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十年之约 有的人,出现在你的过去,让你对明天有所期待,却不会参与你的未来;而有的人,他的存在,就是你的未来...
    天下归心0626阅读 261评论 3 1
  • 第一章 十年之约 到了二十七岁,林洛然终于成了一名正式的设计师,室内设计师。 此前当然一直在这个行业工作,大学毕业...
    天下归心0626阅读 300评论 3 0
  • 后天
    034678bad0e1阅读 135评论 0 0
  • 姓名:王佳梅 省份:吉林 【日管理打卡第14天】 【知~学习】 1、醒来:知行合一传习读本 2、线上6访、月末报帐...
    王佳梅美容达人阅读 151评论 0 0
  • 朋友佳佳从远方传来婚讯,一脸幸福地宣告她要走进婚姻啦。 还记得那些日子,看起来憔悴不堪的她总是深夜里和我聊天,隔着...
    伊达生活笔记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