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月色真美

【悬疑写得有些累,送上一篇少女心爆棚的甜文】

顾北北是在咖啡屋里遇到李南的,其实不能算说是遇到,刚看到李南的那一瞬间,顾北北就将自己藏到桌子下面了,她害怕李南看到自己,却又更害怕这个人从自己面前消失。

多久没见到李南了呢?大概有三年七个月十七天又3个小时,大概吧,顾北北想。

顾北北偷偷地抬起身子,想要偷偷瞄李南一眼。她拿杂志挡着脸,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只看到一双黑色的布洛克皮鞋站在自己的正前方,花纹不错,此时顾北北脑子里只闪过这个想法。

“你好啊,顾北北。”鞋子的主人说话了,声音有点低沉,却带着年轻人固有的朝气。

你知道四周开满玫瑰的感觉吗?顾北北此时就觉得自己像是身处玫瑰花园,芳香四溢,甜蜜可人。

“你好啊,李南。”顾北北刷得一声站了起来,她的刘海因为主人突如其来的冲动有点分叉,看起来傻兮兮的。

“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李南穿着米白色的高领毛衣,手上搭着一件黑色的大衣,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细框眼镜,看起来笔挺清隽,跟顾北北记忆里的样子并没有什么区别。

“是啊,是啊,我刚刚还在看杂志,没想到一抬头就看到你了,呵呵。”顾北北有些词不达意,或者说是胡言乱语,总是这样,遇到李南的时候她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李南笑笑,他伸出手拿过顾北北手里的杂志,随手翻了翻,摊开递给顾北北说:“没想到,三年没见,你竟然对汽车杂志这么有兴趣了,而且还能倒着看,厉害了。”

顾北北的谎言被李南毫不留情地戳穿,她涨红着脸,眼神漂移不知道往哪里看,“我扭着脖子看,锻炼一下不行,你管我啊。”

“我管。”李南很自然地接过顾北北的梗,“还没点单吧,走吧,请你喝饮料。”他将杂志放回书架,转头看了顾北北一眼便朝着点单区走去。

顾北北被李南的话弄得有些愣神,他应该是在开玩笑吧,是啊,老同学多年不见开开玩笑也是正常的。顾北北吁了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多想,不要自作多情,又不是没受过这样的伤。

“你好,一杯双倍意式特浓。”李南看了眼单子对服务员说道。

“都晚上了,你怎么还喝这么重的咖啡,对睡眠不好。”顾北北想都没想就出口制止了李南,说完就想咬舌自尽,让你多嘴,关你什么事!她在心里想狠狠赏自己几个巴掌。

“换成两杯热可可,一杯三分甜一杯五分甜,五分甜的那份加份肉桂粉。”李南瞟了眼顾北北,像是没看出顾北北的窘迫,对着服务员重新点单,“那就喝你喜欢喝的吧,我没有记错吧,五分甜热可可加肉桂粉。”他朝着顾北北笑着说道,眼睛里像是有一片银河。

“你…”顾北北像是有点懵住,平时可以嘴上生花的自己此时却像是被什么堵住喉咙,什么都说不出话。

服务员看着两人默默一笑,“这位先生可真细心,女朋友的喜好都记得这么清楚。”

顾北听到这话脸刷得一下就红了,“不是不是,他不是我女朋友….啊,不对,他不是我男朋友。”她朝着服务员解释,却只换来一个我懂得的微笑。

笑什么鬼啊你!

顾北北只觉得自己今天出门没烧香,怎么说什么都错。她悄悄抬起头看了眼李南,又迅速地低下头,见鬼的,有这么搞笑吗!干嘛什么都不解释,说得跟真的一样,不知道,不知道我很会多想吗。

李南伸手拿过可可递给顾北北,“小心烫。”他轻声说了一句。

“谢谢。”顾北北接过饮料就往嘴里塞,此时此刻,好像就只有不停地喝才能缓解尴尬。

李南看着顾北北鼓着的腮帮子有些好笑,“你,是不是很渴?”他笑着问道。

“啊?”顾北北有些疑惑,却又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没有没有。”她大力地摇着头,看的李南都怕她被脖子扭了。

“我帮你去拿跟吸管吧,你的口红粘上去了。”他指了指顾北北的杯子,只见杯口沾了一些桃粉色的唇印。

“不用不用…”顾北北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李南就已经又走回了那家咖啡馆,透过玻璃落地窗,她看到李南拿着吸管走了两步,又转过头对着服务员说了两句,那服务员瞬间乐成一朵花,真是个撩妹高手,到哪里都这么招人喜欢,顾北北心里有些闷闷的。

李南将吸管插进顾北北的杯口,“喝吧。”他说。

顾北北点点头,没有说什么,亦或是她不知道说什么。

两人走在冬夜的马路上,冷风吹过,几片落叶被吹起又在风中迅速地打了个转落下,消无声息。

“你过得好吗?”顾北北有些受不了这样安静的氛围。

李南没有讲话。

“我过得挺好的,哈哈哈。”顾北北开始自说自话,她不知道要解释什么,也不知道是在说给李南听还是说给自己听,“我要回来工作了,想待在爸爸妈妈身边,可能太恋家了吧,然后就是…”

“顾北北。”李南停下脚步转身挡在她身前打断了她的话,“三年七个月十七天,”他抬手看看手表又继续说道,“又四个小时没见,你就要跟我说这些吗?”

“我…”顾北北有些慌乱,要说些什么?她问自己。“没想到你记得这么清楚。”她低下头轻声说了句,顾北北一直以为只有自己记得了这段日子,她一直以为只有自己将每一天都过成了回忆。

“我也没想到,没想到你这么笨。”李南的话来得有些莫名其妙。

顾北北可受不了这样的指责,“哎哎哎,好好说话,我又怎么笨了,我是招你惹你了。”

“顾北北,今晚月色真美啊。”李南步步逼近顾北北,对着她说出了这句话。

“我…”顾北北本来还因为李南的指责有些生气,瞬间就像泄了气得皮球,一点脾气没了。

“又不是每个人都看过夏目漱石的书的。”顾北北嘴硬道。

“哦,连作者都知道了,看来是恶补过了。”李南有些哭笑不得,“那后来呢,后来知道之后为什么都不联系我?”他问道。

“我,我不是不敢吗!而且,而且你还给了我假的电话号码,鬼知道你是不是只是开玩笑,想要躲开我呢!”想到这里顾北北就觉得自己硬气起来了。

假的?李南觉得有些郁闷“你问谁要的号码?”他问道。

“你同桌啊,我让他写给我,他就给我写了。”顾北北说得理所当然。

“你怎么跟他要的号码?”李南可不相信顾北北这个薄脸皮敢直接要号码。

顾北北低着头像是努力回忆,“我就跟他说,说有女孩子对你有意思,想要我帮个忙要号码。”她坑坑洼洼地说了出来。

李南一扶额,只觉得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撞在一起了,“那个时候太多人要我的号码了,所以我就给了他一个假号码搪塞那些人,没想到被你遇上了。”

“哦,这么招人喜欢,你厉害了哦。”

“那你呢?你这个对我有意思的女孩子,还喜欢我吗?”李南盯着顾北北问道,顾北北眼中的李南依旧是那么英俊淡然,只有李南自己知道,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现在,他的心跳达到人生最高峰。

“我…”顾北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直想要的场景突然出现在眼前,她该说些什么。

“不对,我不能跟你说得这么委婉,你不懂。”李南摇摇头,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他突然伸出手揽过顾北北的腰撞向自己,他拿额头顶着顾北北的额头,透过瞳孔,顾北北可以看到李南眼里自己的倒影,“顾北北,我想你,你喜欢我吗?”,他说。

今晚温度是八度,偏北风,空气质量较好,没有雾霾。

顾北北的心里的温度却是99度,不对,是100度,东南西北各种大风,空气质量好到破表。

“我,我喜欢你啊。”顾北北笑了,管他玩笑还是什么呢?都错过这么久了,不想再错过了。

两人看着对方,笑成了两个傻瓜。

“顾北北,你知道我跟那个服务员说了什么吗?”李南突然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顾北北白了李南一眼,“谁知道你说了什么,人家笑得跟一朵花一样,真是到那里都这么招人。我跟你说,以后你要是再…”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李南打断了。

“我跟她说,这个女孩子不是我的女朋友。但是,马上就会是了。”李南说得很笃定,他的嘴角挂着一丝笑容,在顾北北眼里,这是他最最最好看的一次。

今晚月色真美啊。

这句话并不是所有人都明白的,如果你不懂,那我应该明明白白地跟你说。

哎,我想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那么自私,没人愿意和你做朋友,也没人真的关心你,一个人,不孤独么。”黑暗中男人走来,...
    许一涵阅读 2,520评论 9 10
  • “今晚月色真美”是m走之前我回应他的一句话。 m走之后我也会到百度查询曾经对他说过的这句话,可是我却是早早就知道它...
    红酒花茶阅读 1,056评论 2 4
  • 故事全篇:《妖说》目录(原名《妖说妖话之梦未央》) 上一篇:《妖说》七十二、狗血的表白事件 身后飘来一阵清冷的梅花...
    慕颜未央阅读 459评论 0 3
  • 约定的真正目的,并不是去遵守 约定,是为了让人开心 这是我今天听到最有意思的解释哦。那么约定的意义就是只要...
    小谷咩咩阅读 253评论 0 0
  • #新概念隐形鼻罩隆重面世# 政治问题暂时搁置争议,小编只想说一句:爱国要理性,更要冷静。废话不多说,好东西一定要跟...
    Wanda001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