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第五章(三)

第五章(三)
umbrella直勾勾的盯着恢复平静的天空,心脏有一拍没一拍的跳动着,整个人像是随时可以停摆。

刚刚的那一下摔得可不轻,他的肋骨断了几根,凭着感觉,似乎还有一根扎进了肺里。

嘴角溢出粉红色的血沫,他胡乱的抬手擦了擦,然后推开身上明显是摔晕了的老年人,挣扎着坐了起来。他靠在身后那截因爆炸而被炸没了半个树冠的法国梧桐上喘着气,在某个没人看得到的角落里,手指不住地颤抖起来,不过几秒后又强制恢复僵直。

他在畏惧些什么?

刚刚裂缝中的指挥官他看的清清楚楚,那个一直站在黑色怪物身后的影子,一直用一种带着怜悯的嘲讽神色注视着他,直到最后裂缝消失的时候才对他露出一个阴冷的笑。
玩笑般的笑容。
就好像刚刚的一切只是一个恶劣的玩笑。
…就好像他这辈子永远逃不出他的手心。

真是相当糟糕的感觉。

把气喘匀了的刺客把X-768杵在地上,扶着它摇摇晃晃的站起来。

不管怎么说…至少,他还活着。

既然活着,那他就有必要把这个跟着他倒了一路霉的老人家送回家。
真是个艰难的任务。
至少在此之前,umbrella还从来没把走路这种事当成过负担。

徒步前行了不知多少公里,在看到了追猎者总部大门的那一刻,几乎吐干净了身体里三分之一鲜血的umbrella终于在敲响大门的瞬间倒下了。

不知过了多久,黑色的刺客先生再次睁开了眼睛,可他看到的并不是想象中漆黑的牢房棚顶,而是一间贴着米色壁纸装饰着海报的小屋子,房间里的音响播放着宇多田光的Beautiful World,很动感的音乐,却因为音效没有开到太大而恰到好处的没有打扰到他的睡眠;他的X-768竖在墙角,磁悬浮钢翼上保留着修复时留下的痕迹,整齐的摆放在768的侧面。一切都平静的像是在做梦。

一个刺杀追猎者组织首脑的刺客,这个罪名就足够他在这里死个十次八次的了,既然这样,那他为什么还能完好无损的躺在这里?

刺客活动了一下胳膊,用手肘支撑着身体坐了起来。

这里并不像是某间囚室,硬要说的话,充其量算得上是一间青少年的卧室。
umbrella打量着四周,然后突然注意到自己身上横七竖八的绷带。

“…??…”

他大致回想了一下,然后看了看包扎的乱七八糟绷带。
包扎最密集的地方,似乎正是他外伤最严重的地方。手法很糟糕,但是可见,包扎的人很用心。

但这对他来说真的是多余了。外伤这种东西,对一个氢能强化过的躯体来说,真的不算什么。
随手扯掉身上的白布条,把身上穿着的病号服扔到床上,刺客伸手抖开床头放置的他所熟悉的黑色大衣。

“…嗯?”

被清洗过的布料散发出阳光特有的温暖气息。

他真的是在追猎者总部?
这真的不是什么疗养院?

满肚子疑问的刺客扣好大衣的扣子,走向门口,当然,踏出房门之前他并没有忘记带上他那几把说是黑科技都不为过的武器。

他一出门,还没来得及把右脚迈出去,就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那个人轻声抱怨了一句,然后扬起头惊讶的看着他。

“你…?你你醒了?”那个看上去比他年轻一点的少年眼神里带着几分欣喜,“真是太好了。”

对于这个毫无恶意的少年,umbrella皱眉,收起了刚刚拔出来的X-768。

“Alfa要是知道你醒了一定会很高兴的。”少年自顾自的说着,向后退了一步,靠在楼梯扶手上,冲着楼下喊了一声,“Alfa!”

黑色的刺客一头雾水。

“你是叫umbrella是吧?Alfa可是相当感谢你呢!”少年笑眯眯的背过手去。

“…什么?”

“还在谦虚呢,我可是都听Alfa说了啊,不是你救了他吗?你可是我们的大功臣呢。”
少年笑眯眯的脸让原本就一头雾水的刺客更加茫然,“能把Alfa从伞部门的手里救出来,你真的很棒哦。”

“…???…”

“你好像不太爱说话呢?认识一下,我是YOYO,就职于追猎者总部档案管理部,很高兴认识你。”

“…umbrella.”面对少年伸出的手,刺客在犹豫了一下后也伸出了一只手,象征性的握了一下。

“你是真的不爱说话啊…难得我以为能有人陪我聊聊天呢。”少年的样子看起来有些沮丧,但立刻又恢复了活力,“算了算了,不说这个,说起来老人家还真是慢啊,这么久还没有上来。Alfa!!”他又冲着楼下喊了一嗓子,然后转过身对着茫然的刺客耸了耸肩:“抱歉让你等久了,没办法,老年人总是会慢一点。”

umbrella微微扬了一下下巴表示自己在听,然后转过身准备回到刚才的房间。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他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这个地方对他没有敌意。

“这是我的房间,你觉得怎么样?”少年跟着他进了屋子,毫不见外的坐在他对面的木头椅子上,“很棒,是不是?”

刺客有点头疼,他并不擅长与人交际,尤其是和这种天生自来熟的人。

“我跟你说啊,那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就看到你和Alfa倒在门口,真是吓死我了,你当时浑身都是血,胳膊上还有腿上,那么”他说着还用手比划起来,“老长的口子,我差点以为你会死呢。”

刺客分析了一下这个句子,简明扼要的判断出这个少年是把他带回来的人。

“和你比起来,Alfa真的是强太多了,就只是晕过去了而已,不像你,不仅身上一块好地方没有,肋骨还断了好几根,搞得我包扎了好久…诶?!”

少年打量着刺客,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似得瞪大了眼睛。
“你…你的伤什么时候好的?这就…好了?我怎么一点看不出伤口的痕迹?这才两天啊,怎么可能…”

两天?他居然昏迷了这么久?真是不可思议。

躲开少年伸出来企图碰他的爪子,umbrella一把抓起自己的武器,抽出军刺,对着自己的手心开了一条口子。

锋利的金属在接触到手心的一瞬间就破开皮肉,细小的血珠顺着指尖滑动,企图汇聚更多然后滴下。

“你疯了?!”少年不可抑制的瞪大眼睛,然后手忙脚乱的将刺客受伤的爪子捧在手里轻轻的吹气,“疼不疼?”
刺客安静的看着少年,然后在下一秒,一种让人完全无法形容的现象发生了,刺客的手心只流出了一丁点血,仿佛有粉尘落在了那道本应该很深的创口上,在极短的时间内填补了绽开的皮肉,只一瞬间,就在也找不到那手心中曾经有过的伤。
“…厉害了…”少年瞪着眼睛捏了几下刺客的手心,然后在刺客的死亡凝视下逐渐熄火,退回到凳子上,“本来还想着让Frau给你检查一下的,看来用不着了。你这样的身体根本用不着治嘛…真是…我还给Frau提交了申请的…你要知道,她可是大忙人啊,难得她答应了明天完成了突触连接实验以后帮你检查一下的…”

“还是让她检查一下的好,年轻人体检一下也没什么坏处。”姗姗来迟的FLLFFL从房门外露出脑袋,慢吞吞的挪进屋子,然后把目光停在面色不佳的刺客身上,“路上辛苦你了。”

“你什么意思。”刺客倒是也没客气,一句话直接砸了过去。

年长者慈爱的笑笑,搬了一把椅子坐在刺客身边,然后对着YOYO点点头:“给他讲讲。”

然后那天下午,黑色的刺客先生在年长者意味深长的微笑和眉飞色舞的少年绘声绘色的描绘中充分认识到了一个完全不是自己的自己:一个为了拯救老年人奋不顾身的,相当高尚而伟大的自己。

这老年人到底都给自己的部下灌输了些什么思想啊?

难道他真的要留在这里和这个神经病一样的老头子还有这疯老头子教出来的更神经病的部下一起生活?

刺客先生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严重威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三) 老实说,在umbrella和FLLFFL浑身是血的扛着个大袋子回到总部时,追猎者所有的成员都是非常...
    汀雨S26阅读 310评论 0 2
  • 第五章(四)“…你真能编。”在送走了YOYO之后,感觉身心俱疲的刺客直接仰躺在了那张小床上,他摊开四肢,愣愣的看着...
    汀雨S26阅读 247评论 0 2
  • 第二章(二)FLLFFL。umbrella并不觉得这是个轻松的任务,即使他的任务对象是一个半截子入土而且还少了一条...
    汀雨S26阅读 470评论 0 3
  • 第十二章(二) 没有武器并不代表会落到下风。 桌子,椅子,沙发甚至床铺,只要是umbrella在这个房间里见过的东...
    汀雨S26阅读 358评论 0 3
  • 第九章(四)下午的例会,umbrella并没有参加,在被FOX问起时,FLLFFL也只是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了过去,...
    汀雨S26阅读 3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