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第二章(二)

第二章(二)
FLLFFL。
umbrella并不觉得这是个轻松的任务,即使他的任务对象是一个半截子入土而且还少了一条胳膊的老年人。
他可没有勇气打包票说他有把握战胜那位传说中的初代剑豪。
umbrella对着那张写着任务对象的纸片愣了半天神,然后把那张纸片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登上直升机的前一刻,umbrella望了一眼天空。
相当阴晦的天气。
umbrella坐在机舱狭小的空间里,看着窗外出神。
FLLFFL。
传奇一样的人物。
伞部门将他视为SS级重点目标,简称Alfa。
FLLFFL似乎是一个不可战胜的神话。剑客,心也,这位剑豪用了自己的前半辈子为自己打江山,后半辈子却是隐居起来搞了一个被称为“追猎者”的组织安心修养。颇有隐退之意。
不过严格来说,AL老爷子隐退不隐退和他无关,重要的是追猎者似乎是伞部门的死敌,umbrella有十成的把握表示他的猎杀目标里十次有九次是追猎者的成员,作为追猎者的组织者,AL老爷子必然是伞部门的心头大患。
umbrella在心里衡量了一下自己的胜算,感觉真是少的可怜。

目标地点到达,umbrella背着降落伞跳下飞机。
在他落地的一刻,一直不怎么样的天气终于下起了雨。
雨似乎是每一代传奇终结之时必有的一道仪式,不大,却足以粘腻整个空气。
umbrella撑开X-768,尚未处于激发状态的武器在此刻看起来似乎只是一把再简单不过的长柄伞。
时间未到。
umbrella抬头看看天空,一道道拖着水痕的小物件在夜空中闪着灼目的紫色安静的划过夜空,甚是好看。
他喜欢发呆,对着什么都好,哪怕只是雨滴。
情报上说,AL老爷子每天散步都会路过这里,风雨无阻。
umbrella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

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窸窸窣窣的,传来脚步声。
umbrella抬头望去。
目标出现。
撑着雨伞的刺客在雨中向目标靠近,仿佛只是一个优雅的英国绅士。
一次核实目标出现无误,一次扫描对象无误,二次核实目标无误,核实目标身份无误,命令下达,击杀。
umbrella向前走着,擦肩而过的瞬间将X-768对准老人的头部。
或许是察觉到了身后的杀气,FLLFFL转过了身子。
umbrella从来不多说一句废话,抽出768的伞柄直接刺向老人的眉心。
反应速度决定战斗的成败,这句话umbrella一直是相当认可的。
被jet sword挡住的X-768发出金属特有的清脆声响。
FLLFFL连jet sword的刀柄都没有碰触,只是单纯的用刀鞘挡住袭来的利刃,似乎并不想交战。
“伞部门的人吗。”
只是一句轻描淡写的陈述句,FLLFFL看了看黑色的刺客,转身便走。
“我不想与你交战,年轻人。老年人上了岁数,散散步的权利还是有的,还希望你放过我这老头子仅存的爱好。”

这是工作,不是他能选择的事情。
umbrella收起军刺状的伞柄,抬腿向老人劈过去。
“不打招呼就到来的袭击。很不礼貌啊,年轻人。”jet sword再次挡住刺客的进攻,FLLFFL皱起眉毛,“现在的孩子连这点教养都没有吗?”
每一把名剑都对应着一位剑客,每一个剑客都有这和这把剑相匹配的性格。jet swrod,尾部填充高压气体的利刃,刀身细长,弧度优美,在刀剑中算得上是堪称艺术品的名刃。如此名刃,美中不足的就是太过优美而丧失了原本应有的杀气,就像这位隐退的剑客。
FLLFFL在自断左臂,发誓不再夺人性命的那一刻起就成为了jet sword的实体,那是一位高尚的禅师,就如同那把隐藏了杀气的利刃。
黑色的刺客丝毫未动,一双暗紫色的眼睛死死盯住老人的面部,然后以掌为刃直直的劈向老人的后颈。
“当”的一声脆响,刺客的手掌直劈在jet sword的剑柄上。
“事不过三,年轻人。我说过不再夺人性命,但那是在对方对我没有杀意的前提下。”
jet sword出鞘,黑色的刺客稳稳的落在距离老人大约一米的位置。
X-768在夜色中闪烁着残忍的光芒,像是化成杀气的月光。

高手之间的对决不需要言语,电光火石之间,以交手数次,这期间,umbrella始终感觉这位现任传奇的防御多于进攻。
到底还是心软。
雨,由淅淅沥沥转变成暴雨倾盆。
两位高手的对决逐渐由冷兵器的对决转变为科技的对战,在被X-768冲撞到身后的几十吨钢材上之后,一向沉稳的剑客终于忍无可忍。
高压气体填充,末端爆裂,灼热的气浪喷涌而出直奔刺客而去。
磁感应钢翼发动,带着一片耀眼的蓝紫色冲上天空,避开气浪的同时,X-768充能瞄准jet sword动力能源的中心,开火。
两股力量相互持平,将对战双方分别掀出去老远。
umbrella站在那几十吨钢材的顶端,木然的望着下方的老人,抽出另一把768。虽然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放水,可是老人家消极的对战情绪实在让他打不起精神,现在,时机刚刚好。

被雨水浸透的黑色土地上响起了机械的轰鸣声。
黑色的天空,黑色的土地。
黑色的刺客带着一串机械的嘶吼俯冲下来,格挡,填充,发射子弹,一气呵成。
身经百战的老人挥舞着长剑挡掉直袭门面的子弹,起跳的同时喷气加速,在刺客落地之前一脚踹在他的背后。
这一下相当够劲,直接劈散了刺客的钢翼。
勉强着地的umbrella转过身将X-768横在胸前,堪堪挡住迎面而来的刀锋。
第三把X-768强行制动。
从背后弹出的伞型武器瞄准目标的心脏。
就在FLLFFL分神抵挡身后的武器之时,umbrella彻底挣脱牵制,反过身子对着老人家的后背就是一脚。

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双方对战异常激烈,刀光剑影,氢能气浪挥之不绝,一轮又一轮的突进防御,在瓢泼大雨中,就像是精彩绝伦的默片。

Red在中央测控室看着这场默片,面无他色。
从一开始他就在观望这场战斗的胜负。
是兵器终结传说还是传说不可磨灭,他很期待看到戏剧化的结局。

屏幕中的jet sword刀锋一闪,突破X-768的防御刺向心脏,反应速度超凡的刺客侧身躲过,同时用锋利的伞面回击剑客比较脆弱的腹部。
刀光闪烁。
脚下的泥水混杂着血色。
满地散落着由于打斗报废的钢材,黑色的刺客靠在一根相对结实的钢铁上,咳在地上一半血液一半空气。
他到底还是慢了一步落了下风。
被捅穿的腹部剧痛难忍,虽然身体里没剩下几滴血,但战斗的本能告诉他不能倒下。
视线里年迈的剑客正提着剑向他靠近。
杀人无数的刺客落得这个下场,也是该着的命。
“年轻人,还是太嫩了。”
耳朵里听到这句话,刺客抬起头,对着对面在大雨中模糊的人形,眯起眼睛。
对不住了,老人家。
你还是心太软了。
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黑色的刺客放弃手中的武器,带着血色直冲到老人面前,jet sword锋利的刀锋再一次捅穿单薄的躯体,带着自杀式的袭击,刺客紧紧抓住对手的长剑,用力将其甩到背后。
jet sword落入刺客手中。
闪着寒光的利刃直逼喉咙。
umbrella用尽全力将他的对手固定在后背上,然后,激发磁感装置。
十数片钢铁在夜色中跳跃,最终伴随着一声一声钢铁与肉体的撞击声,带着鲜血回归。
FLLFFL的插满钢铁的身体滑下去,再无动作。
jet sword滑落在地。
黑色的刺客跪倒在地,紧紧捂住流血不止的腹部。
最终还是他赢了。
该说再见了,最终只是他一个任务的,现任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二) 没有武器并不代表会落到下风。 桌子,椅子,沙发甚至床铺,只要是umbrella在这个房间里见过的东...
    汀雨S26阅读 358评论 0 3
  • 第五章(二)跃迁点。大约五六年前,伞部门里几位顶尖的物理学家成功研制了“折跃”的理想模型,由此为蓝本设计出的第一个...
    汀雨S26阅读 270评论 0 2
  • 第四章(三)关于伞部门,几乎没有人知道它具体的成立时间,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存在了至少50年。伞部门...
    汀雨S26阅读 393评论 0 2
  • 第八章(二)其实最近umbrella一直再考虑动力辅助装置的自产能源是不是可以用在房顶的供电上,毕竟他并不是很喜欢...
    汀雨S26阅读 306评论 0 2
  • 第五章(四)“…你真能编。”在送走了YOYO之后,感觉身心俱疲的刺客直接仰躺在了那张小床上,他摊开四肢,愣愣的看着...
    汀雨S26阅读 2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