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电商女亨》14:重新上路

上一章节 矛盾升级 

经过清算,立秋拿到了一笔不算多的资金,她准备用这笔资金开启自己全新的创业之路。

立秋踌躇满志,马不停蹄地开始忙碌起来。她先是在长青批发市场的旁边租了一套房子,比芝荷那套要大,她想自己要做就要做大些,省得到时候货多了,又得去换房子。然后到了二手货市场,买来了电脑、打印机、货架、胶带等东西,还有一些生活用品。丁白枫也经常跑来帮忙,很快,房子简简单单的就布置妥当了。下一步就是要进货了,立秋盘算着自己所剩下的资金不太多了,有点发愁。

这天下午,丁白枫正在帮立秋搬家具,安装电脑,整理屋子,准备明天一大早就去批发市场进货。有人敲门,她以为是送快递的,忙活一会儿才起身开门。门一开,立秋楞住了,来者竟然是林善文。

林善文满脸的憔悴,比三年前自己离家出走时显得更加苍老,看起来起码有四十岁了。显然是跑长途过多的熬夜所至。

林善文站在门口,搓着手,讷讷地说,“我正好来东江办些事,去年过年听芝荷说了你在她那里,我就找到了叶芝荷那里,听说你搬出来了,就按她给的地址找过来了。”

说完,他从挎包里拿出了一个厚厚的牛皮纸信封,递给立秋说,“听说你和芝荷分家了,你自己做事业,肯定缺钱,这些钱你先拿着用吧。”

立秋有些意外,也有些感动,这三年来自己没有给家里去过信,更没有和林善文联系过。她知道芝荷会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家里,家里知道自己平安就行了。她听芝荷说,林善文还没有结婚,在很卖力地开车赚钱。

立秋说,“善文哥,你赚钱也不容易,我现在还不太缺钱,少进点货,基本上可以应付的。那个订婚的事,我对不住你,可能........”

林善文有些急了,说道,“我没有别的意思,更没有逼你订婚的意思,我这几年赚了不少钱,这钱你就当做是借我的,等你有了再还给我就行了。”

立秋不再作声,招呼他进屋,“善文哥,你先进来再说吧,外面有些凉了。”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就是屋里有些乱糟糟的,你别在意啊。”

林善文进屋,环视了一下全屋,看到正在安装电脑的丁白枫,立秋赶紧解释,“这位是我一朋友,来给我帮忙的。”

林善文“哦”了一声,不再说话。林白枫在屋内已经听清了他们在门口说的话了,心里有些不太痛快,便想告辞离去,他对立秋说,“立秋,电脑已经装好了,可以用了,我先走了,明天我再过来帮忙吧。”

立秋也不挽留,便随他去。丁白枫离开以后,林善文看到还有些家具没有摆好,自顾自地搬弄起来。立秋去厨房准备饭,两人一起吃着晚饭,刚开始气氛有些尴尬,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立秋便问起了家里的一些事情来打破沉默。

林善文告诉立秋,“你走以后,林叔现在没怎么出去喝酒了,经常呆在家里做木工,只是身体好象有些小问题。你大哥还是老样子,还是赌得厉害,老是欠帐。你二哥和二嫂现在去城里工业园打工了,听说工资还不错。杜之浩,你和他应该有联系吧,去年过年回来了一次,听说混得不太好,今年又出去了。”

立秋摇摇头,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说,“你有没有我三哥的联系方式?我想让他过来给我帮忙。”

林善文说,我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不过我堂弟林大宝和他好象是一个厂的,要不我问问他,看能不能联系上。

立秋拿过纸条,把自己的地址和座机电话写了下来,拿给林善文,你如果联系上了,就要我三哥尽快联系我吧。我这里现在太忙了,他来的话可以帮我打打包。

林善文点点头,吃完饭,聊了会儿,见时间不早了,便想告辞离开。立秋问,“这么晚了,你去哪里住啊,就到我这凑合住一晚吧。”

林善文有点不好意思,“我准备去宾馆住一晚,住你这里,怕有点不太方便吧。”

立秋说,“这有什么不方便的,有两个房间,只是被子有些单薄了,还没来得及去添置,你就将就一晚吧。”

第二天清晨,林白枫很早就过来了,敲开门看到立秋和林善文两个人正在吃面条,心里更不痛快了,他来这么早也就是想知道,昨天晚上立秋是不是留林善文在这里住了。

立秋招呼丁白枫一起吃早饭,丁白枫讪讪地说,“吃过了,你们吃吧。”然后继续去摆弄电脑,安装一些常用的电脑软件去了。

林善文感觉到了丁白枫的敌意,心中有些难过,怪不得立秋一直不回来,原来是有追求者了。但是自己又凭什么和人家争呢,没人家年轻,没人家有文化,可能钱也没人家多。现在的立秋和之前的已经不一样了,她是不可能再回去和自己结婚了。

林善文在心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吃完饭,便起身告辞了。立秋送他到楼下,说,“善文哥,你回去和我家里人说一声吧,就说我在外面一切都好,等以后得闲了,再回去看我爸。”林善文点点头,“我会的,你三哥我也尽快联系他。”

送走林善文,立秋赶紧回来,她还要赶着时间去批发市场物色货源呢。丁白枫一边弄着电脑,一边说道,“那是你的未婚夫?”

立秋听出来了是满满的醋意,不禁好笑,“只是一个同乡而已,家里做过介绍,但是没谈成。”

“那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呀?”丁白枫急急地问道。杜立秋白了他一眼,“什么哪一步,还没开始走呢,手都没拉过,可以了吧?不和你说了,我要去进货了。”

说完拿起包就往门外去了。留下丁白枫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真的没有牵过手吗?立秋应该不会说假话吧。”

立秋心急火撩地赶往批发市场,她是奔目标而去的。虽然女装是当时最热卖的类目,而且货源也是熟门熟路,但是立秋首先把女装否掉了,因为她不想和芝荷成为竞争对手。她想做一个偏门一些的产品,这样或许还更容易做出来。

立秋以前去市场进货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有一个店铺展示的服饰有些和普通服装不太一样,款式比较单一,面料也较硬。当时她不知道这是什么类型的衣服,还特意进去店里问了问。原来这些服饰叫做冲锋衣,消费群体是喜欢户外运动人士,因为防风、防雨、防水,还很保暖,特别适合户外活动。在欧美非常流行,现在这种时尚之风也发展到了内地,而且范围也不仅仅是户外才穿,平时休闲穿着也是非常时尚的。

立秋敏锐的发现,这是一片销售蓝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去户外活动,将成为很多人的兴趣爱好,那户外服饰也将会越来越有市场。现在整个批发市场就这一家是专卖户外服饰的,网上销售的也就廖廖数家。如果自己能抢先占据这个市场,那应该会走得更长远。

批发户外服饰这家店铺的店老板是一个年轻小伙子,叫做范玉波,是本地人,操着一口浓重的当地口音,他家里是开着生产冲锋衣的厂子,现在由他爸爸管理着,范玉波头脑活络,销售方面他很拿手。他这边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办厂,有办大公司的,也有开小作坊,所以他们为人也都是非常随和的。

立秋并不急着拿货,而是和范玉波聊着天儿,她想对这个行业多一些了解,这样在销售的过程中,自己的打法也就会更有针对性,而不是瞎打。同时,她也想把价格再往下压一压,她知道这里面的利润空间很大,如果自己能把拿货价往下压个10%,那自己的利润空间也就直接高了10%。

杜立秋对范玉波说,“我开了好几年的网店了,以前是卖女装的,每天都能走个几百单,全部是我运营的,现在我想开始单干,看中了你们这个冲锋衣,这个产品虽然是有点冷门了点,不过,我已经想到了一些好的招数,我有信心在两个月内就做到每天发100单以上。”

立秋说这话,是为了取得店主的信任,让他把自己当成大客户,拿到最低的价格,吹个小牛逼也是值得的。

范玉波有点惊讶,因为他现在是自己一边开着批发实体店,一边也开着网店零售,线上线下一起经营。自己开了网店,每天也就发了二三十单,还靠着低价策略。她这么一个小姑娘,这么自信满满的能卖这么多,看样子还真不能不瞧了她。

虽然有些质疑,但是听立秋在说起网店运营来,讲得头头是道,很多方法是自己想都没有想到的,更没有尝试过的。听完不禁有些对她刮目相看了。范玉波心想,“反正咱们厂货源充足,给她一个优惠的价格,她卖得越多,我也就赚得越多,那这就成了一个长期大客户了。”

于是两人谈成了合作,立秋长期固定在这家店铺拿货,杜玉波给她的价格按照最低价格供货。服装有质量问题,可以更换。允许有5%的换货率。

货源问题解决了,杜立秋松了一口气,她所拿到的价格,比预想的还要低。只要用些心思运营,一定可以有很不错的收益。只是手头的资金有些紧张,一次只能拿少量的货,杜老板坚决不肯赊帐,说这是自己的原则,所以立秋也就没有办法了,只能一次少拿些,多跑几次了。

下一章节 销量爆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节销量暴涨 立秋忙得脚不着地,都没有时间为这样的战果庆祝了。丁白枫提了好几次说要她兑现单独请他吃饭的诺言,她...
    简小尘阅读 314评论 1 3
  • 全文总目录 春节过完,大家都开始恢复上班了,电脑又开始响起了叮叮咚咚的声音,整个工作室一片繁忙景象。正月十六,芝荷...
    简小尘阅读 276评论 6 3
  • 全文总目录 春去夏来,转眼就快到七月了,兰若雪快毕业了。立秋有点想知道毕业后她会不会继续留在这里,兰若雪一直不说,...
    简小尘阅读 347评论 1 1
  • 到花市买花,看到角落里有一棵小小的芭蕉树。油绿色的芭蕉叶上还挂着几滴水珠。 这引动了我的一点乡情。 我有很多年没有...
    蔡雨山的雪阅读 1,818评论 4 27
  • 1.浮动元素有什么特征?对父容器、其他浮动元素、普通元素、文字分别有什么影响? 特征:浮动元素都会生成一个块级框,...
    Feiyu_有猫病阅读 3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