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

刚用破旧的手机看完了电影《万箭穿心》。开始时,不觉得怎么好看,有趣,也许是国产的电影看得太少的原因吧!但经某个人透露故事的情节之后,就静下心来安安静静的看了。整个故事很是接地气,不像有些电影一样总要搞出一些花样来吸引观众的眼球才行,而这部电影中的故事情节很是贴近最底层老百姓的生活,与贫困老百姓身边所发生的一些事非常相似,总是会引起某些观众心灵上的共鸣。吾看完之后不免对人生有所思考和规划。在此,就对此电影的故事情节提出以下几点看法:

    第一、一个家庭若没有男人这个主心骨那受苦受累即将是女方,没有多余的经济收入,靠出卖体力劳动换取微薄的收入,日后生活基本无望,假如家中正有读书人和需要赡养的老人那只能是雪上加霜,所有当然负担都会向女方倾斜,受苦受累的也是女方。

     第二、一个家庭系统若没有了亲情来维持,即使再有更多的钱,更高的荣誉,也只不过是空架子而已,家人之间将会形同陌路。同时,家人之间的信任也才是最真诚的相处。

     第三、婚姻生活中必然有一方是强势的,女方强势男方则会受不了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希望以出轨的形式去排解婚姻中的压抑和不满,严重的则会提出离婚。所以,电影的故事情节就此安排视乎很是合理,让观众看了之后,让人深思。可家庭中一旦有个有地位有金钱的男人一旦行为出轨,则后世之路将会受到影响,如下岗失业、职位降级、媳妇跟着别人跑。男人一但想不开则会以轻身的方式来结束宝贵的生命,给家人,给孩子,给最亲的人带来极大的痛苦。

       第四、婚姻家庭生活中无论大小事都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极大的影响。一件小事,一句不中意的语言。

        第五、做一个男人更要清清白白,明明白白做事,规划好日后的人生,即便在忙也要陪陪家人和孩子,不要成为孩子成长的陌路之人。

        第六、事业尤其是一个稳定的事业对于一个已婚男性来说其重要性可想而知,没有了事业,就没有成功,失业或者下岗也将意味着失败。

      第七、生活很辛苦,尤其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那一群人,但也要坚强的生活下去,对未来报有希望。电影中,主人公李宝莉,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考上好的大学和维持这个家的基本生活开销,而从商场月薪不足五百块的营销员转为从事扁担这个职业,虽然很苦很累,有时还被所服务当然对象说三道四,但为了能够有收入,她依然忍气吞声把所接到的每一个火都做得完美和出色。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做好吃苦和学习的准备,四体不勤则鸡肠饿肚。

       所以,综合整部电影所讲述的故事情节,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的活下去,勇敢的去面对,即便再辛苦也要坚持,只有报有希望生活才能继续。同时,一个家庭中,某个人如果太强势,事事都管,那这一段婚姻生活将会以离婚来收尾。再则,一个丧偶的有孩子的女人,一定要懂得自律,自爱忠贞不渝,假如与某个伤心病狂的人做了一些不够理解的事,只会成为别人的笑柄。走好生活的每一步,经营好一段美满的婚姻,即使不是人生赢家,但也能安安稳稳的过好生活,不至于遭受不应该遭受的罪。明天此时太阳也会升起,城市的马路上车流仍然不息。

阿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思诚出轨了。 我茫然了一下。 然而不久前林丹也出轨了; 再不久前,还有文章、陈赫等等等等。 1。 这样看来,生活...
    Sadness无心的人阅读 250评论 0 0
  • 风过呢喃,信手捧起一阵迷人的香气,让它带我进入您神秘的世界……初夏的果园里可以嗅出您强壮男子汉身躯的味道,果实初现...
    苍云南飞阅读 202评论 0 0
  • 任何时候,只要你记起来,你都是完美的,整个美妙的夜我都在为你轻轻的祈祷、祝福。明早醒来你又是全新的小Baby,...
    央金拉姆阅读 268评论 0 0
  • 昨天任性地刷了三集权游7,这部不狗血无套路的现实的电视剧。 爱看书的小胖Samwell,初到学城,这个学者精英汇聚...
    Fangcita阅读 1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