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打动人心的10小事

1. 妈妈的饭菜

每个人的美食列表的榜首是不是都是妈妈做的菜?反正我是的。妈妈手很巧,也爱研究新式的菜谱,从西红柿炒蛋到鱼香肉丝、糖醋鱼、排骨肘子都色香味俱全,尤其是面食做的特别地道,我特别爱吃她做的韭菜盒子和肉包子。小时候小伙伴们来家里做客,妈妈做饭招待她们,结果所有的菜全一扫光,整锅饭都吃完了。小伙伴们羡慕我有一个好妈妈,我也感到很骄傲。

长大后,从高中就离家求学。马上要到周末或者寒暑假,妈妈都会提前问:闺女,想吃什么啊?我就一通通的报着长长的菜名。每次回到家,一进门就是爸妈的微笑,还有满满一桌子丰盛的大餐。热气腾腾、香味扑鼻,这就是家的味道。

我在怀孕后期,被查出来血糖高,妈妈每天研究食谱,做各种营养菜单,每天都不重样。还买了一个做蛋糕的小秤,将各种食材配比精确控制在以克为单位。

现在父母年岁大了,妈妈的味觉也有点下降,有时做菜味道重。每次吃饭我还是会吃得很香、很多(在家总是吃到撑),妈妈就会格外的高兴。

2. 隔段时间见到他们又老了一些

在外面求学上班,有很长一段时间半年或一年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每次见到他们,一开门,我的内心都微微一颤,他们又老了。背好像又弯了些,皱纹又多了些,鬓角长了白发。从小为我着风挡雨,无比强大值得依靠的父母,怎么拥抱着的时候这么瘦这么轻。时间,请再慢点走。请保佑我的父母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3.“没事” 

每次给父母打电话,他们总说“没事”。他们的各种事情、身体的各种情况,我总是最后才知道的。他们永远不想给我填一点麻烦,自己承担了所有。

4. 站台上远去的身影

5. 第一次被叫妈妈

生了娃之后,我一直陷入分身无力、身份的转变以及各种困惑中,对当了母亲这件事还没什么实感。3个多月的一天,我给娃换尿片,她看着我清晰地叫了一声妈妈。没有电影里那种激动的心情,但心脏好像漏跳了一下似的,又像是被羽毛轻轻柔柔的撩了一下。

6. 紧紧的拥抱

娃特别粘人,总是说妈妈抱抱,抱抱呀。然后依偎在我的怀里,头蹭着胸,两只小手抱着我的脖子或者腰。半夜睡觉,会在睡梦中精准的寻找到我的位置,一路粘上来,挨着我的身体才算踏实。特别爱枕到我的枕头上,经常把握挤下去,然后手脚并用的缠上来,脸贴着脸睡。

每天下班回来,钥匙一开门。小家伙呼啸着从家里的各个角落跑过来,叫着妈妈妈妈妈妈,扑上来牵着我的手,一路牵到卧室说妈妈上床,抱抱。在我洗手的时候,不让关卫生间的门,一定要在旁边守着我,直到洗漱完毕,就扑将上来不撒手了。

有一次,因为什么事,我和娃生气,娃哇哇大哭,而且不让我抱,我心里特别难受,自己呆在房间。过了一会,娃跑过来,又像往常一样拉着我的手叫妈妈,叫抱抱,刚才的事情全都雨过天晴,仿佛从来不曾发生过。只有孩子才能这么纯净,这么心无障碍吧。

让我疲惫和没有私人空间的甜蜜的小负担,让我感受到什么是被人需要,让我觉得自己无比的重要,谢谢你,小家伙。

7. 你真棒

去上早教课的娃,老师让将球从一个“矮墙”扔过去。娃个子不够,也不会抛球,拿着球用手一次次往上顶,顶到了墙头力气不够球掉下来砸到脸上。娃拿起来继续往上顶,一次,两次,五次,八次。球不断的砸到娃的脸上身上,我犹豫着是不是要帮忙,娃还在吭哧吭哧的试,不知道第多少次,终于娃用手掌一推,球推过了矮墙。之后,娃就一次次成功的将球推了过去。这是娃第一次学会推球。老师说:看,她在试着解决问题,她真棒。

这也是我亲眼看到娃的成长的一瞬间。特别感动。

真的很棒呢,你的坚持和尝试,比会什么厉害的技能都棒!

8. 专职司机

y先生是一个在关键时刻不善言辞的人。他做的最多的就是司机,从认识我的那天起,就开始接送我上下班、参加活动、上课,后来又送我产检。大多数时候,我的身边总有个他。

9. 我的姥姥

我出生以后,爸爸出国培训2年。80岁的姥姥坐火车来家里照顾我和妈妈。虽然我的记忆比较模糊了,还能记得风风火火的能干的姥姥,永远是一家子人的主心骨。妈妈是姥姥最小的孩子,也是最疼爱的一个,姥姥对我也是格外喜爱。我到现在还保留着出生时盖的小毛巾被。也永远记得姥姥带来的甜甜的板栗和芝麻糖。

10. 那些陌生人

我遇到过不少好心的人。

比如高中毕业去做“太空飞船”而骨折时,抱起我就一路狂奔送到医院的陌生叔叔,等我父母赶到他早已离开,也没有留下姓名。

在我某次状态很糟糕时,和我聊天的小伙子。 

在东京秋叶原迷路时,问路的一位大爷,因为语言不通,走了半个小时一路把我带到地铁口再离开。

在泰国遭遇海啸预警时,拉着我们爬山,并且一直出言安慰的外国小哥。收留我们的乐观的四川旅行团以及本地导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为什么你讲话,明明是对的,没人相信? 生气?问过自己什么原因吗? 说自己是老实人的人,往往是因...
    大麦茶的故事阅读 111评论 0 0
  • 周五了,晚上回来问今天还有足球赛没,要看中央五台,这么着迷啊,没有足球赛看就看了一个龙的传人的节目,有点类似诗词大...
    Jerryboy阅读 212评论 0 0
  • 【从今天,我准备模仿郑渊洁,不定期更新一组同名的文章《我的一百个第一次》。它既是我的一个回忆录,又是我想对大家想说...
    alankant阅读 491评论 1 6
  • 每一件精美的手工艺品背后都凝聚了不断的练习、改进、思考和创新。 今天重现做了一个口金,加入了一些思考: 1、改进了...
    甜趣陶心阅读 12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