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母启示

文/蔚小亓

燕东一个人在路上走着,满脸的不高兴。路过一个亭子,燕东抬头看了看早已暗下来的天空,走进去坐到了一张石椅子上,揉着早已有些发酸的小腿,眼睛满是愤怒。

此时正值深秋,而且还临近晚上。干燥的北风呼呼地刮着,吹到了身上,说不出是冷或不冷。

燕东用力裹紧了身上的外套,这时不知道从哪里吹来了一张传单,稳稳当当的盖在了燕东的脸上。

燕东被激怒了,不耐烦地把传单扯了下来,本想随手把传单扔到一旁,可借着微弱的灯光一瞥,燕东看见传单上印着硕大的四个字——“换母启示”!

燕东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他的好奇心驱使着他继续看往下传单上的内容。

“换母启示:本人母亲今年41岁,年轻时是村里有名的美人,性格温和,不唠叨不烦人,会做家务,也不多管孩子的事,有交换意向者,请打电话:138×××××250”

燕东百无聊赖地看完启示内容后一下来了精神。燕东之所以会在这个吃晚饭的点出门,是因为刚和妈妈吵了一架。

今天燕东和哥们儿打完球回家的时候妈妈一脸不高兴地坐在沙发上。本来燕东以为妈妈是去买菜的时候和别人闹不愉快了,也就没在意。可是等燕东坐下沙发后,妈妈突然拿出一堆信封甩到了桌子上。

那些信,是燕东写给隔壁班班花的情书,可是就在刚刚被班主任拿到家里,交给了妈妈。

燕东就这样被妈妈狠狠地骂了一顿,而且,妈妈一边骂还一边哭。燕东实在忍受不了,就顶了几句,可妈妈却越哭越厉害,渐渐的也不只是骂燕东,顺带还骂起那个出了轨的燕东的爸爸。

燕东一气之下就离开了屋子跑到外面出来,本来只想散散心,可越走越远,也越走越累,只好走进亭子里休息一下。

燕东把传单紧紧攥在手里,拿出手机,照着传单上的号码拨了出去。

“喂,你好……”燕东小心翼翼地说。

“你是要交换母亲吗?”电话另一头传来了一个空洞的声音。

“额……嗯,可是我该怎么做?”

“你确定要交换吗?”空洞洞的声音没有回答燕东。

“这……”燕东有些犹豫,但又觉得这可能是个恶作剧,“确定,我就是要换!”

对方久久没有回答,燕东有些不知所措。

“你回家吧。”对方突然说。

“什么?”燕东有些不可思议,那人怎么知道燕东不在家里?刚才不说话又是为什么呢?

“回家,仪式结束了。”对方说完,挂了。只留下一阵“嘟嘟”的声音。

“真是莫名其妙!”燕东嘟囔着,觉得是拨打了诈骗电话,但想想自己又没有被骗什么,也就算了。

放下电话,燕东觉得自己的肚子有些饿了,于是走回了家。

回到了家里,家里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燕东竟觉得有些失望。

“回来了?”一个清脆的声音传进燕东的耳朵里,一看,一个年轻漂亮的妇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你是谁!”燕东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走错了屋,但看看周围环境,明明就是自己的家。

“小东,你没事吧?”妇人回过头看着燕东,一脸受了惊吓的样子,“你不过打了场球回来怎么连妈妈都不记得了?”

“妈妈?”燕东突然想起刚才打的那通‘‘换母启示”上的电话,联系起来,只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妇人见燕东不说话,也没有多理,继续看电视。

一晚上,新‘‘妈妈”都没有和燕东再多说一句话。燕东不学习看电视她不管,玩电脑她也不理。就好像他们两个人除了换过来的母子的关系外,燕东就和她再没有什么交集似的。

不过确实,他们两人是连认识都不认识。

这一晚,燕东玩电脑玩得好不痛快。他觉得自己自由了,但好像少了什么。

半夜,燕东被冷醒了。醒来后,他发现自己又是玩手机睡着了,灯也没有关,也没有盖被子。

燕东觉得有些口渴,于是就想走到了客厅里倒一杯水喝。可就在他倒完水后,突然听见在妈妈的房间有说话的声音。

燕东觉得很奇怪,大半夜的,妈妈在和谁说话呀?

燕东走到妈妈的房门外听了一会儿,惊讶的发现妈妈在说一些很奇怪的话。乱七八糟不切实际的。于是燕东小心翼翼地把门推开,可看到的那一幕把燕东吓坏了。

换来的新妈妈,披头散发的,脸上化着可怕的妆,嘴巴猩红,脸上是厚厚的粉,有点像电视里的僵尸!

燕东吓得连滚带爬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靠着房门喘着粗气,心跳得很快。

燕东连忙拿起手机打电话,想让别人把自己的妈妈换回来。可是没想到,电话打通后,接电话的是一个刚睡醒的女生,而且一听燕东说什么“换母”,还把他骂了一顿。

燕东知道自己是换不回自己的妈妈了,于是扑到了床上大哭。他后悔了,他想自己的妈妈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无聊,把妈妈都弄不见了。

第二天早上,新妈妈还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没有煮饭,也没有洗衣服,只是一直用一块抹布擦着桌子。看见燕东,咧嘴一笑,使燕东又想起了昨天看到的那张猩红的嘴,寒毛都立了起来。

燕东不想在家和那个妇人呆在一起,于是打开门要走。可刚走了没几步,脚就好像踢到了什么。

燕东弯腰把地上的信封袋捡了起来。他很好奇,会是什么人把一个信封袋扔在他们家门口?这个信封袋里面又会是什么?他走到路边的石椅坐下,把信封袋拆开。

薄薄的信封里,除了放着一沓昨天燕东捡到的传单,还有一张写着字的白纸。

“很抱歉把你的妈妈换走了,但这毕竟也是你同意的。如果你不喜欢这个新妈妈,那么你可以在两天之内找到愿意与你换母亲的人,得到ta的同意即可。”

燕东看完了纸上的内容,突然觉得又有了希望。虽然说真的换不回自己的妈妈,但可以不和那个可怕女人当母子,燕东也就满足了。燕东思考再三,还是把手伸向了那堆“传单”……

……

吴丽丽气鼓鼓地坐在凉亭里,夜色将近,北风呼呼地吹着。

她不想回家,她刚和妈妈吵了一架,就因为妈妈一直逼她去补习。

这时,一张传单被风吹了过来,贴在了吴丽丽的脸上。吴丽丽扯下那张传单,上面印着硕大的四个大字——‘‘换母启示”……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