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爱

       我提起笔

图片非本人拍摄

图片非本人拍摄


 (一) 被抛弃的时光里有过什么

     我无限的热爱着新的一日,今天的太阳,今天的人。从黎明到黄昏,胜过一切过去的诗,原本被囚禁的心得到了释放……

     时空的界限上我两手空空,我无力偿还那些曾经的光芒和青翠的情义,只有把远方的远,近旁的近归还给亏欠的书本。思想本不是这么麻木,那么机械,也曾凝聚野花一片,飘逸嫩叶一地,到最后还是让胜利的胜利,失败的失败。

     多想告诉自己,其实并不是那么无能为力的,其实今天包括夜晚都是属于我的。一切都在生长,我不能控制,但是我能保留。

     坐在书桌前,透过玻璃窗看窗外,看不见熙熙攘攘的人群,也看不到春天的生气。该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已经丧失,想想都可笑,那么,流逝的又会奔向何方,我会不会永远都找不到了呢?问谁?谁能回答的出呢?封闭了那么久的黑暗,翻开书的那一刻就得到了解放。

 在漆黑的夜晚里,等待着这个身体被吞噬,等待着从远方来的你遇见去远方的我。

     在茂密的丛林中,天空一无所有,怎么给我安慰,所以我肆无忌惮,旁若无人的哭泣。

     在寂寥空落的古宅内,我怀抱着几代人的过往,不声不响,悄悄的打开,然后又悄悄的抱紧,直到时间停止运转。

     谁能想象得出在呼啸山庄那平静的土地下面的长眠者竟会有并不平静的睡眠。

     亲眼看见巴黎圣母院里那个流浪姑娘同那聋子之间的成千个小插曲,那些从远处看到并且由他的热情添了注解的哑剧。

         ……

     为什么总在夜晚拿起我的挚爱,因为在没有光明的时候,我的瞳孔能更加明亮的记住他们的容貌,以至于双手抚摸不到的时候还可以忆起。

(二)被放纵的情感里剩过什么

     对于这块千百年来始终沉默的天空,我不回答,只是静静在书中始终寻找他的声音,似乎寻到了。可是,他说他害怕我们厌恶他,不愿看见我们的冷漠,所以选择了不发一言。是啊,为了避免结束,他选择了避免一切开始……

     从我背起一个小黑包,包里只装一本薄薄诗集不辞而别的那一刻起,便开始了心的旅程。别问我为什么会舍得。因为我从未被谁知晓,所以也不会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没人会留意册子上那个偏僻的小站名,那将是我要到达的地方。

     我离去的那一天,大地很干涸,没有一滴水,因为我俯下身的时候他告诉我水滴里有一匹放纵不羁的马儿今天刚离去。是在提醒我吗?在我决定的时候,世界都远了,我需要最安静的角落和最美丽的风景,又怎么会退却心的向往。

     一天的一天里,我的诗集越来越厚,装满了远方的寂寥等待归还……

(三)被拾起的故事留过什么

     夜晚,我背起古老的根,准备埋葬在后山的心脏里。路很遥远,汗水浸湿了它的灵魂,在我的脊背上开花。我不说话,忍受着他强有力的根须慢慢扎入我的心脏。

     我曾赞美他的满长的枝叶,也曾为他灌溉诗和远方。那么久了,我将你视为我穿着黑衣服的恋人,你的脚插进土里,就再也没有拔出来过。而我,就在你的身旁安家,日夜与你相守。

     偶然的相识,突然的倾心,我就这么恋上了你,直到今天你老的只剩下那双插进土里的脚。我满含泪水的拿着铁锹小心的将你挖出,带着你一起走进大山的心脏……

     清晨,你我已经融合,我装着你推开了我们的木门。你对我说,你看见身后一排湿漉漉的树林,对着我们整齐的跪下。

     我放下笔,纸上:这不是书,这是我写的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