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摩羯座来一场风花雪月

    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姑且称呼她为阿雪吧。阿雪是个典型的双鱼座,有时候,小孩子脾气,爱幻想,总会给自己编织一个又一个美梦。有时候,又冷静成熟得让我想顶礼膜拜,特别是当我有求于她各种关于文字的、关于电脑的、或其它杂七杂八的知识的时候,她简直无所不能。而这个在我看来应该追求者众多的阿雪,母胎单身。

    阿雪长得不难看,甚至可以说有点好看,但她不爱打扮,整天素面朝天的,连夏天的隔离防晒霜都不涂,她说,宁可把打扮的时间用来睡美容觉。确实,她从起床到出门,顶多需要十分钟。我经常嘲笑她:“女孩子不学学化妆,以后怎么卖的起好价钱?”她总得瑟的说,素颜还有人看上,才是真爱啊――好吧,可她至今也没有遇见真爱。

    阿雪是个颜狗,喜欢所有长得好看的男生,她经常会一惊一乍地跟我说,今天我又碰见一个帅哥了,哎呀,好喜欢他,好想去勾搭他!

    “那你倒是要个联系方式啊,熟悉了想面对面交流,就好好打扮一下,化个妆,约个会呗。”

    每当我说这句话,阿雪就会耷拉着脑袋说:“还要化妆啊,这么麻烦,算了,我还是等真爱吧。”

    看,阿雪的言论总让我哭笑不得,帅哥都是喜欢美女的呀,她喜欢帅哥,可不愿意化妆,唉。所以我一直觉得,阿雪这辈子可能就这样糙下去,然后稀里糊涂碰见个喜欢素颜的真爱。

    两个月前,阿雪像往常一样跟我说,今天她在公交车上遇到了一个叫嘉的帅哥,很高,很瘦,大长腿,就是有点黑,还说,这次跟帅哥要了微信号,准备聊几天熟悉一下。我刚开始都没当回事,毕竟阿雪“花心”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她一定会在七天内对这个男生失去兴趣,用阿雪的话说,“聊了三四天,基本就不知道聊啥了,整天都问‘吃了没啊’之类的话,有的没的,没意思。”

    可有一天,阿雪突然云淡风轻的问我,如果抹个素颜霜的话,需不需要打隔离?需不需要定妆粉?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必需品?当时我正在化妆准备和男朋友约个会,手一抖,把粉底液给洒了。我看着镜子里阿雪疑似有红晕的脸蛋,突然想起,阿雪已经跟嘉聊了快半个月了。

    “阿雪你怎么突然问这个,你不是号称要糙一辈子,懒一辈子吗?”

    阿雪恼羞成怒,对我报以铁拳,咳咳,省略一万字阿雪对我的暴力行径,冷静下来的阿雪跟我说,她很喜欢和嘉聊天,因为他很有趣,他们也有打过一两次电话,也视频过一次,嘉说他喜欢化着淡妆很漂亮的女生。她刚好也对他有好感,想在三天后约会前抹个素颜霜,涂个口红,留个好印象。我当时一听,差点老泪纵横,立马推迟和男友的会面,火速涂抹穿搭完毕带着阿雪去商场扫荡了一圈护肤品和简约化妆品,争取让阿雪在约会当天光彩照人。

    我问阿雪,为什么这一次,愿意“妥协”了。

    “因为他很细心,很照顾我的情绪,不会像别的男生一样聊天的时候不着四六,让我有安全感,跟他聊天不会觉得无趣,因为他是摩羯座,我超喜欢看起来酷酷的摩羯座,我想和摩羯座来一场风花雪月!”

    约会那天,我亲眼看着阿雪七点起床开始准备,洗脸敷面膜,各种涂涂抹抹,而她要赴的约是九点,汇合地点是我们家小区门口。她一边干着她原先很嫌弃的各种涂涂抹抹,一边不停的吐槽——我为何这么早起,为啥非得涂素颜霜化个妆,“诶,我的步骤对不对?”――我鉴定过了,她的手确实一直没停下。就这样,阿雪光鲜亮丽地出门了,去和她的摩羯座男生谈情说爱。

    从那天开始,阿雪开始频繁地和嘉见面,每次见面前,阿雪都无怨无悔地化个淡妆,然后满心欢喜地去约会,我看着这一个多月来阿雪的化妆技术越来越进步,化妆时间越来越短,有一种儿大不由娘的感慨――以前我哄着她,说我给你买一套护肤品、面膜和化妆品,你开始学着打扮自己吧,她都拒绝了,说美容觉就足够了――而现在,为了一个男生,她开始学习涂涂抹抹,睡前还必定敷个面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晚上,阿雪约会完回来,疑似羞涩地跟我说,嘉跟她表白了,她答应了,她要正式和这个酷酷的摩羯座男生来一场风花雪月了,当时阿雪的眉飞色舞和她那快要溢出眼睛的笑意,晃得我眼晕。

    阿雪和嘉交往后的第一次正式约会,我以为阿雪会和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可她睡到了八点,我怕她约会迟到,就疯狂地摇醒她,阿雪迷迷糊糊地说,她定了八点半的闹钟,不会迟到的。

    “你不是要化妆吗?你速度再快,二十分钟也弄不完的呀。”

    “今天不化妆,你让我再睡会……”

    我不明白为什么今天这么重要的约会阿雪不化妆,但她既然这么说,我就不管她了。

    八点半阿雪准时起床了,我问她为什么不化妆,她咧着牙花笑嘻嘻地说,“嘉说以后跟他约会的时候素颜也挺好的,但是如果他有带我去见朋友,我就要化妆了,这样他比较有面子。”当时我心里:……为什么一大早要被塞狗粮……

    阿雪那么讨厌麻烦的人,为了嘉开始涂涂抹抹。

    嘉喜欢化淡妆的漂亮女生,为了阿雪开始转变想法。

    这样看来,好像为喜欢的人改变,也不是很难。或许是很多人秉承坚持本性坚持自我的观念,然后说着我们不合适之类的无奈的话。但其实有时候你只要为心仪的人做出一点点改变,就会和阿雪一样收获爱情。当然,改变是双方的,不可能永远是阿雪迁就嘉的想法,嘉也要为了阿雪改变。阿雪和嘉以后或许会有点吵闹小情绪,但如果他们能多为对方着想一下,稍微改变一下,应该会一直携手走下去的。

    后记:等以后阿雪和嘉结婚了,我一定在这篇文章下边,告诉大家这个喜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龙行 【城市】贵州人在北京 【职业】仪器开发 【标签】学习者 【公众号】暂无 【爱好】看书、深度思考、旅游...
    荒山野人阅读 153评论 0 0
  • 我的大学同学写的文章真好![强][强] 孩子是个拷贝器 尹建莉 一个孩子 无中生有来到世上 天然带着拷贝功...
    王恒_1605阅读 197评论 0 0
  • 焦点网络初期七期 平瑞青 坚持分享第213天(2018.3.30)周五 今晚读书会重点学习咨询的几个阶段: 正...
    平凡也好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