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现在拼爹只是拼爹的荷包?早out啦

 

去年女儿幼儿园开了一个盛大的圣诞晚会,女儿班上有三个节目,但是她只参加了其中一个。

不过,看得出来女儿表演很卖力,每一个动作都做得非常认真。老公是别人家的好,娃是自家的好,我当然要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每次有他们班同学出场,我都抱着二宝伸长了脖子,可是只在其中一场看见她,很快我就发现,他们班有个叫类似西瓜太郎四个字的名字的男孩每场演出都出现了,而且是站在中间演国王王子类似的中心人物。

那孩子的妈妈很热心,我们转学过来才3月,班里家长还没混个脸熟呢,我就已经通过支付宝给这位老师口中的家委(应是家长委员的意思吧)转账三次了,第一次是买孩子做手工的纸伞,第二三次是买这次圣诞节的装备。每次班里有活动需要统一买东西时,这位妈妈总是帮大家统一买好,然后其他家长再转账给她。

不止热心,这位家长还是一位十足的辣妈,穿着摩登现代,这次圣诞晚会我第一次注意到她,好家伙!小热裤,及膝长靴,还有亮瞎眼的大红唇,托着一个单反咔咔地,潮范十足,据说她也是女儿班级的御用摄影师。

人家家长有颜有范,关键时刻还给力,你说老师能不对她家孩子另眼相待?反观我,顶着鸡窝头黑眼圈也就罢了,次次班级活动还拖着一个小油瓶,班级椅子倒了我都腾不出手扶一下。我这人懒不说,还怕麻烦,稍微复杂点的人际关系都要退避三舍。真是要范没范,还纯粹一懒汉,但凡是上场露脸的时候我都做鸵鸟状。

其实呢,上面这位辣妈还不算拼的,我可见过更拼的,以前上班一个上司,人家也就比我大几岁吧,可人家在二十五岁就做副总了,那能耐就跟窜天猴似的蹭蹭滴,为啥他能窜得这么快,此领导还真不是一般的情商高,高到什么地步呢,有年我们人力资源部请了上级公司一个老总过来给我们做员工培训,培训结束后,大家刚鼓完掌,这窜天猴突然抱了束鲜花献上去了,天了噜!这鲜花到底咋变出来滴,我到现在都不明白。

此君其他高情商案例数不胜数,反正我们这帮女同志都恨不得手撕了他老婆,凭啥她就找了有颜又有情趣的超级好老公,我们那些老公就是隔壁家的二楞子外加土包子。

找一个高情商的老公不仅让你天天过得像情人节似的。关键是外头一切公关你都不愁了,此君的女儿也是得老爹的福,那老师跟她爹的关系就跟姐弟或大舅小侄子似滴。从幼儿园到小学,他女儿一顺溜儿畅通无阻,什么演节目啦,开小灶啦,评优秀啦,那娃想演公主就公主,演腻说要换换巫婆啥的也行。

你以为人家拼爹是偷偷给了红包?俗!话说扯上钱了你还想纯洁的友情,她爹跟老师那是真感情啊,年年过节全家要去老师家走动下,外出旅游肯定给老师带手信特产。

以前公司员工可以内部团购进口水果,每次数他买的最多,基本是十箱十箱的买,我还纳闷他家吃水果像吃菜叶一样,后来才知道他是顺道团购几箱给女儿的老师们尝尝。

据说他女儿幼儿园毕业了还在跟老师走动,你们服他不服?

家长跟老师的感情就跟男人追求女人一样,你花着心思讨女人开心,有句话咋说的:恋恋不忘必有回响。天天嘘寒问暖、关怀备致,每个节日有礼物送,变着法儿送惊喜,出钱出力出创意。润物细无声,女人就是座冰山也早晚让暖男给融化了。

女儿摊上我这低等情商的妈妈也是没法子,我情商低到什么地步呢,以前单位是那种千年老国企,官僚做风横行,送礼自然是一种文化,每年公司会报批一定的公关费,各个部门都提前例好送礼清单。那年中秋节领导要我例出送礼清单,我绞尽脑汁申请了3,为啥绞尽脑汁呢,这是政治任务啊,可是我真的从没送过礼,更别说是不熟悉的人。领导把话撂下了:不公关说明工作不努力,公关能力差影响公司效率。我勒了去!我没送过礼可我工作照样干啊,明明干得好好的为啥非要送礼。

我工作的衙门主要是社保局,3份礼品一个是给社保局一主任的,另外是送给柜台办事的。至今都记得揣着那礼品像做贼似的,颤颤巍巍小心翼翼把礼物放到主任桌上,说完排练了几百次的客套话,然后红着脸飞快的窜出办公室。前台小妹估计以为我给主任递了一封情书,不然为啥紧张心虚成这般!

主任是单独办公室,送礼总要容易些,可柜台办事那两个可犯难了,铁打的衙门流水的柜台啊,今天办事柜台坐个美女,明天坐个帅哥,我到底送给哪位?而且柜台办事人来人往,我如何能在大众广庭下偷塞礼物给他,除非我掩耳盗铃!

我在衙门犯难了一下午,最终还是没勇气送出去,又怕退回公司给领导骂个狗血喷头,只得把那礼物给小心翼翼的私吞了,求各位看官别骂我,我生平也就贪污这点东西,实属无奈。

情商低不会跟老师套近乎也就罢了,我还犯懒癌,人家那家长为了孩子还都拼成啥样了,以前见幼儿园的家长在孩子秋游时,花通宵做了双皮奶和蛋糕,还有做水果撒拉的,全班40多个孩子那得好大的工作量。大厨妈妈做好食物,爸爸还得全程负责搬运,我想想都觉得累。

有次心血来潮想学人家做点巧克力棒棒糖送给女儿班上的小朋友们,结果是材料磨具都买齐了,两年过去了,小朋友们也没吃到我的杰作。

我想,只有当老师的人才能体会到现在这么多超能力家长吧,真是各路神仙各显神通,拼爹不仅拼智商情商拼荷包,还要拼厨艺拼力气拼颜值等等等。

女儿没爹没妈可拼,好在她超极自恋,每次开玩笑问她:你们班老师最爱谁啊,她胸脯拍得咚咚响:当然是最爱我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晏迹,在吵闹声中出生。 也许我的出生就是个错误。 给我基因的那个男人叫晏七,是个游手好闲的混混。 我母亲叫何...
    沉星赶月阅读 582评论 1 7
  • 桌上玻璃杯中的热水被换了又换,没喝上几口热水却也没通过指尖的温度传递到内心深处,嘈杂的夜晚,孤独是灵魂的...
    有你就有全世界阅读 664评论 0 0
  • 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只不过失去了一个爱人而已。 记忆渐渐模糊,已经想不起你的样子,记忆中你的样子停留在了那几张照片上...
    莜元月嗯阅读 189评论 0 0
  • 华之南,有一地,其名为赣,赣之北,有一郡,曰之进贤,贤地多俊杰,其有一少年,名曰二胖,二胖少时聪慧,及长,美少俊也...
    涂二胖阅读 258评论 1 3
  • 我的年龄不算大,但是对于女生来说,也不算小了。 清楚地记得,高三毕业那年的暑假,父母身边的朋友,除了询问高考成绩,...
    JeneferC阅读 4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