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是要把你留在心里

Deseos De Cosas Imposibles

Y reir será un lujo que olvide

而当我忘记你的时候

cuando te haya olvidado

笑容也将成为被我遗忘的奢侈品

—— 《Deseos de cosas imposibles》


(gao)Deseos De Cosas Imposibles-梵高的耳朵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相信爱情是一个Moment的问题,太多心动的瞬间没有办法收藏,能做的就是把能记得的心动与喜欢记下来留在心里。

忘记当初为什么会喜欢西班牙语了,好像是因为喜欢高迪的建筑,也好像是因为喜欢的小伙伴在学西班牙语,又好像是因为学日韩语的太多,不想随大流。只是没能一直坚持,所以现在对西班牙语也还是知道发音却无法成句。

前段时间看到了朋友圈有人苦学西班牙语现在去西班牙留学了,于是开始了重新学西语之路。这首歌就是在这个时候打动了我。

来自西班牙的流行、摇滚乐队La Oreja de Van Gogh(梵高的耳朵)是在1996年,由一些在当地一所大学遇见的年轻音乐人所组建的。吉他手Pablo Benegas,贝司手Alvaro Fuentes,键盘手Xabi San Martín和鼓手Haritz Garde以前只是演奏一些非主流摇滚乐,直到主唱Amaia Montero加入以后决定开始制作一张DEMO唱片。不久之后乐队开始在圣塞瓦斯蒂安的第一场流行、摇滚演唱会,稍后有幸和索尼签约。而乐队的风格却和文森特·梵高这位印象派大师的艺术形象“背道而驰”,走的是拉丁民谣以及舞曲路线。曾获拉丁格莱美奖的梵高的耳朵乐队的歌曲主要由Amaia Montero、Pablo Benegas、Xabi San Martín创作,爱情和友情通常是这些歌曲的主题。他们的4张专辑的销量超过了6百万。但是2007年11月,主唱Amaia Montero宣布她将离开乐队独自发展。乐队在经过大半年的寻觅后,从西班牙歌唱大赛节目Factor X中找到了29岁的未来新主唱Leire。

《Deseos De Cosas Imposibles》是La Oreja de Van Gogh在2003年4月28日发行的专辑《Lo Que Te Conté Mientras Te Hacías La Dormida》(别跟我装傻)里面的一首歌,歌词是讲述的也是爱情里面常见的主题——遗憾。

Igual que el mosquito más tonto de la manada

就像蚊群中最傻的那一只

Yo sigo tu luz aunque me lleve a morir

我飞虫扑火般地追随你的光亮

Te sigo como les siguen los puntos finales

我追随着你,仿佛那些末尾的句号

A todas las frases suicidas que buscan su fin

在所有自杀性的言语中寻求自己的归宿

Igual que el poeta que decide trabajar en un banco

就像诗人决定去一家银行工作

Sería posible que yo en el peor de los casos

或许我会陷入最糟糕的事情之中

Le hiciera una llave de judo a mo pobre corazón

我大概给了自己可怜的心脏一记重击

Haciendo que firme llorando esta declaración:

让它坚强的哭喊出这段表白

Me callo porque es más cómodo engañarse

我沉默是因为自欺欺人更舒服

Me callo porque ha ganado la razón al corazón

我沉默是因为理智占据了心灵

Pero pase lo que pase

然而不管发生什么

Y aunque otro me acompañe

就算会有另一个人的陪伴

En silencio te querré tan sólo a tí

默默地我也将一直喜欢你,只喜欢你

Igual que en mendigo cree que el cine es un escaparate

就像乞丐以为荧幕就是一扇橱窗

Igual que una flor resignada decora un despacho elegante

就像一朵无奈的花装饰着一间雅致的办公室

Prometo llamarle amor mío al primero que no me haga daño

我承诺会将第一个不会伤害我的人称为我的爱人

Y reir será un lujo que olvide

而当我忘记你的时候

cuando te haya olvidado

笑容也将成为被我遗忘的奢侈品

Pero igual que se espera como esperan en la Plaza de Mayo

但是就和那些在五月广场上守候的人们一样

Procuro encender en secreto una vela no sea que por si acaso

我试图悄悄点燃一只蜡烛祈祷

Un golpe de suerte algún día quiera que te vuelva a ver

有一天好运降临让我再次见到你

Reduciendo estas palabras a un trozo de papel

把我说的这些话缩短成一张小小的纸片

Me callo porque es más cómodo engañarse

我沉默是因为自欺欺人更舒服

Me callo porque ha ganado la razón al corazón

我沉默是因为理智占据了心灵

Pero pase lo que pase

然而不管发生什么

Y aunque otro me acompañe

就算会有另一个人的陪伴

En silencio te querré tan sólo a tí

默默地我也将一直喜欢你,只喜欢你

(翻译来自于网易云音乐)

每个人都有各自要过得一生,我们会遇到多少人,经历多少无疾而终的感情,后来无论经历多少,有些人有些是可能就真的跨不过去了吧。纵使跨不过去,我想在一个暖阳的午后,静静地听这首歌,静静地回忆和讲述这份心情,连遗憾都会变得美好。

爱做梦的水瓶座怪小孩-微信原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