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粉丝窝,有美女老板更有她的爱情佳话,完美人生范本

----这是麦邻生活的第41篇文章----

(文末有福利,别走开)

在重庆这样一座热辣的城市,总有一些热辣的灵魂藏于街头巷尾间。当你跋山涉水,当你走遍风尘,这座面对一江春水的小屋,在等待每个懂得它的你的光临。

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一个窝,窝里有个叫鸭血的老板娘。她是你的垃圾桶,她负责搜集故事,写剧本,画插画,窝里的两只大狗名叫汤姆死开和弹子石;

这里有酒,有故事,有茶,有画,还有一群艺术爱好者。

鸭血,原名周雅雪,是业余作家,画家,平面模特,现居重庆。热爱生活,喜欢行走和读书,视文学与色彩如同生命。

她打过工创过业,拥有不一样的青春;她曾多次在报刊推出个人专版,曾多次举办过个人画展。

说到这个民宿,背后还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

2015年初,一群摄影爱好者在平顶山上采风的时候,90后大男孩李顺和周雅雪相遇了。第一眼,他就一见钟情。

房东鸭血

“好喜欢这个地方,想在这里安个家。”她随口一说,他便记在心里。

李顺找到一间约300平米的废弃仓库,仓库的墙上爬满了爬山虎,很有童话故事里“幽灵古堡”的味道。“就是这里,她一定喜欢的。”

最终,他以每个月5000元的租金,把仓库租了下来,租期为5年。周雅雪是重庆本土的作家兼画家,李顺说,周雅雪为了方便,平时都自称为“鸭血”,李顺则是他的粉丝,便为这间小屋取名“鸭血粉丝窝”

改造前的破仓库

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改造,这个原本破旧的仓库变得耳目一新。

改造后的鸭血粉丝窝

于是李顺带着雅雪来到山顶,用这个精心准备的“窝”,向雅雪求了婚

这是个简单、快乐的小窝,承载着雅雪的爱情、灵感和炽热的生活。

民宿里的画室

民宿里的小酒馆

民宿内的小物件也都有各自的故事,有的是在各地旅行时淘来的,更多的是好友及房客相送。

例如挂在树枝上的捕梦网,来自三个不同城市的好友相送。还有窗前的木质小鹿、小鸭、小猫,来自于尼泊尔,亦是好友相赠。

当然,还有因为自己爱好而天生成为装饰的布艺和油画。

鸭血本人的画作

对于喜欢自由和随性的鸭血来说,旅行也是她所喜欢的。从前自己一个人四处走,如今肯定是和男朋友一起。

他们走过了大部分国内地方,也一起去过一些国外贫穷的地方,看看那里的人,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我是一个生活要很有仪式感的人,任何节日,我都不会放过对他的表白,他对我所做的一切,虽是生活中最细微的,却亦是最浪漫的。

比如生病,他会为我熬中药,每天。比如他会在院子里给我种满花草,修池塘,只要我想要的,他都会去完成。”

他们一起旅行、一起生活,如今也一起经营着这个鸭血粉丝窝。

民宿目前接待了上万人,来自世界各地,有艺术家、有歌手,有孤独的旅人也有幸福的情侣。但每一个人都与这里有着共识,那就是把一切慢下来。

鸭血与房客

鸭血和住过的房客之间的关系,用她的话来说,“大部分来的客人都成为了朋友,而且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会相互寄彼此城市的特产给予对方,也会在我生日的时候,迎来那些曾来过的朋友,再次一聚。”

“记得有一个女孩子,和一个男孩子,因为鸭血粉丝窝相爱了,后来听说结婚了。而今,他们共同生活在重庆。就像他们所写的那样,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一座城爱上鸭血粉丝窝。”

鸭血说她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有一个爱她的男人,有狗,有猫,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朋友时常的相伴,现在也开了一间民宿,更多的遇见生命中该遇见的人。

“所以,我是幸运的,每次来的朋友都会送上礼物,这让我感到丰盈。”

看透而不活透,生命只有折腾才显得有意义,做一个一直有梦想的人,去完成,去体会这个过程。

这里有酒有故事,就差一个你。没有谁能轻而易举就收获快乐,如今鸭血守着这座爱的城堡,讲故事与生活的浪漫传递给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你,想不想去美丽的重庆,看一看鸭血和她的粉丝窝?小编决定免费赠送你1晚小窝的住宿(价值318元),小窝太红,名额仅此一个~

▼▼

『参与方式很简单』

转发本文至朋友圈,并将转发截图通过留言发送给小编,将在下周一(9月25日)抽选一名幸运儿并公布中奖名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浪漫是45度角抬头迎接飘落的鹅毛大雪,双手展开站立在无人践踏的青春校园里,是在闭着双眸感受雪花与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
    黑金掌柜儿阅读 397评论 9 3
  • 好多不明真相的群众总是说:“你读书好多啊。”嗯,我就厚着脸皮算他们在夸我好了,我还姑且昧着良心承了这份好话。当然也...
    非凡的Nancy阅读 470评论 0 0
  • 我是赞同的,因为我过去许多次的无处着力,其实就是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太多而导致我不能下那个决心去奉献。 异类里面说的...
    钟家鸣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