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简洁的人生建议?

1. 去做你害怕的事,最后你会发现:其实不过如此。

2. 在择校、择业、择偶的关键时刻,永远自己做决定,不要为了迎合别人、取悦别人而做决定。不然到最后你会发现,把你踩在鄙视链上摩擦的,就是你当时想要取悦的人。

3. 隔手三尺不为财。

4. 事情心中做。做前不声张,甚至做完后能不说也不说。

5. 永远对任何人保留30%的神秘感。

6. 脱贫比脱单重要。

7. 判断一个人,看他做了什么,而不是说了什么。

嘴上说着要请客,要给你打车,但只是为了撑场面的,这种人可以进黑名单了。

8. 人穷,包括但不限于志短。

9. 求人不如求己。关键时刻,除了爸妈,最可靠的就是自己。

10. 所谓人脉,不过是人情或利益的交易,远不如自己的实力强大来得可靠。

11. 你越在在意什么,什么就会折磨你。

12. 过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记,但是一定要放下。为从前的事耽误当下的事,是不合算的。

13. 有仇当场报,但不要主动动手。人都喜欢挑软柿子捏。

14. 要理解,成年人的世界里,不公平是常态。抱怨、哀泣没有用,那么就不要有这些无用的情绪。

15. 父母,永远、无条件对你好。

16. 任何时候不要忘记对家人好。

交一次话费、物业费、水电费,甚至是买一卷纸,都胜过一堆口头的问候。

17. 得不到的东西就不要想。是你的,就是你的,谁也拿不走。

18. 赢得尊重要有实绩。家人对你的尊重,是出于血亲间的关心与爱护;外人对你的尊重,是因为你长得和他们一样。

19. 微信时代,成年人间微信信息不回复,一是看不起你,二是不想理你。不存在没看到或者没收到的情况。无论是哪种情况,都说明你的价值有待提升。当然,对这类人,删除是不错的选择。拉黑毕竟还是在你的列表里。

20. 当场怨当场怼。对侵害者,一定要亮起獠牙。

21. 收入、资产的实情,除了父母,不要告诉任何人。打马虎眼即可。亲近者可告诉他范围。

22. 借钱要谨慎。钱品即人品。

借别人的钱,说清楚用途,约定好利息和偿还时间,超期要沟通、请求允许。

别人借你的钱,规矩也是一样。

但凡违背其中一项者,其钱品一票否决。

23. 成功的人无他,只是都能够一直坚持,坚持到好事发生。离开校园以后,能做到坚持这件事的人,已经很少了。

24. 不要只走好走的路。不要怕犯错误。不要害怕失败。

25. 不要把幸福和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这其实本来就是你的事。

26. 不要浪费时间向别人解释。夏虫不可语冰。

27. 不要把最糟糕的一面留给家人。

28. 成年后,子女和父母最好分开住,并彼此相隔一定的距离。

彼此独立而又牵挂,时不时相聚,其乐融融。

29. 把欺负你的人打疼,一次就够了。

30. 成年人的写作里,不要再用“xx曾说过”的中学句式,这显示出你没有主见和创造力,也让人失去兴趣。

31. 作息要规律。身体是自己的,健康是一切。

32. 慈不掌兵。

33. 控制语速就可以控制底气。

34. 男人也要注意保养皮肤。

35. 古文简洁有力,是文笔的来源。

一个没有学好古文的人,可以断定他的书面中文写作是不过关的。

36.学会做一手家乡的好菜。在人生的长河中,会有惊喜。

37. 英语好的人,前途和钱途都很好。没有任何例外。

38. 赚钱是最基本、最核心的贯穿你一生的技能。

人的一生有三个过程:学习赚钱、赚钱和享受赚钱。

39. 假装不在乎钱,你就会真的没有钱。

40. 改变身体,就可以改变“灵魂“。

41. 万恶淫为首。

42. 别轻易让别人的建议改变自己的人生。

43. “以后做”、“明天做”和永远不做是同义词。

44. Everything is achievable.

45.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46. 经济独立是思想独立、决定独立的前提。

47. 积累财富最快的方式:强制储蓄。

48. 不要去看什么网上所谓“导师”的进步指南、成长策略。

在当代中国,高知一般是指大学教授,你见过他们自称“人生导师”吗?

49. 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这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你的好坏不过是他们的谈资。

50. 做一件事之前,不一定要向成功的人询问“经验”。

《小马过河》的故事,值得珍藏和品用。

51. 要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自己成长,自己做决定。

52. 怀念民国时代的,一般都是学渣,至少是历史学渣。

你现在的物质生活水平至少退后60年,就是你所向往的民国时代的水平。

不必狡辩说人家是在故都南京和魔都上海。

问问你自己:在当下这个物质丰富、考试公平的时代,你有本事在魔都生存下来么?生活质量如何?社会地位如何?

53. 不要主动给别人建议,没有人喜欢好为人师的人。

54. 想做的事,立刻行动。执行力是一个人最珍贵的品质。

55. 不要碰赌博。对于赌博的人,一票否决。

56. 没有人希望你比他好。

57. 即使父亲母亲没有很高的学历,在人生的重要选择上,他们的建议都值得听一听。

58. 朋友圈有时也是是非地。不不必要把自己的所有事情都发在朋友圈。

59. 无论男女都要保持好身材。皮肤可以选择医美,身材要靠长时间的锻炼。身材就是第一名片。

60. 让自己的变得耐看。耐看的人,运气都会很好。

61. 任何时候不必仰视别人。

62. 不要随便听信别人的建议。

63. 幸福的关键是去建设。

64. 心理暗示很重要。

65. 一定不要瞎大方。钱要用在自己人身上。

自己买单只应有两种情况:家人和至亲;真心相待的朋友。其他人一律AA,或者不去参加这种所谓的聚餐。

66. 不要对任何人毫无保留地袒露心扉。注意,是“任何人”。

67. “自己人”的定义:

家人和至亲;

极少数的真朋友。

68. 不要对别人心慈手软,稳准狠是硬道理。

69. 伤痕累累的时候不要让人看到,愈合后再出现。把弱点暴露给敌人是不明智的。

70. 人际关系是实力的一部分。和大多数人搞好关系,你的敌人自然会知难而退。

71. 打铁要靠本身硬。

72. 性价比最高的工作在体制内。看看每年的国考和省考报考盛况就知道了。吹得再厉害的企业,也不可能像公考一样有如此的年轻大学生密集地同台竞争。

73. 永远把家人放在第一位。同时你应该记住,你要做一个有价值的家人。

74. 微信、邮件和讯息,尽快回复。

75. 不要刻意寻求认同。

76. 事前不怕,事后不悔。

如果文章能够多少给你点启发的话,请点个赞,让更多的同学看到

喜欢码字的我,也有自己的公众号:skr话电影(不是做电影解说,哈哈哈)

公众号头像点开放大,细细看哈(哈哈哈)

聊聊关于

原创丨一起成长丨年轻思想丨大学赚钱

喜欢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一起匀速奔跑

因为没有谁,能够追的上一个匀速奔跑的人。

PS:我也在不断收集各类大学刚需资源,教程、写作、运营、健身、穿搭等等自我提升资源,有兴趣也可以进我的公号免费领取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条都是曾经打在自己身上的鞭子,条条带血。 1-6条建议与学业和事业相关,7-16条涉及人际关系。 1、如果你是...
    晨峰笔记阅读 344评论 0 2
  • 有哪些简洁的人生建议? 1、坚持锻炼 你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撸铁,也不用非要去报瑜伽班,只要能保持一周3-4天的锻炼...
    cambridge_ad7b阅读 340评论 0 0
  • 每一条都是曾经打在自己身上的鞭子,条条带血。 1-6条建议与学业和事业相关,7-16条涉及人际关系。 1、如果你是...
    梅蕊朵朵阅读 284评论 0 0
  • 1、坚持锻炼 你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撸铁,也不用非要去报瑜伽班,只要能保持一周3-4天的锻炼就可以,锻炼的方式有很多...
    小绿逗阅读 68评论 0 2
  •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一直很喜欢慧开禅师的这四句偈语,有种淡然的欢...
    江南烟雨阅读 693评论 8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