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那些让我们笑尿的地方

打开手机上的各大网络平台,几乎都被周星驰大年初一上映的新作《美人鱼》刷屏了。这部春节档电影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屡破票房纪录,截止上映第7天的今天,票房已突破17亿。

我从来都不是星爷的影迷,对星爷一贯以来无厘头搞笑风格的作品也更是毫无兴趣,以前只零零星星跟着别人看了些他的作品,始终觉得星爷喜剧上的幽默类型不是我所中意的那道菜。这次看到网上对这部作品好评如潮以及噌噌往上涨的票房记录,我终究没能控制住这双贱贱的爪子,去购了一张星爷的票,全当为刷新票房记录做点贡献,也算是为咱国家GDP的增长出一份绵薄之力吧!

当我走进电影院,大厅里挤满了或坐或站的人,取票买零食的窗口都早已侯成长龙,这情景虽算不上摩肩接踵,但至少比起往日来可壮观多了。也难怪,谁让今天春节假期、情人节、还有周末撞在一起了。

当大厅语音开始播报观看《美人鱼》的观众可入座了时,一大片人群都往验票口涌去,巨幕厅的影院内更是虚无坐席,可见,今天来电影院观影的人中至少有一半是星爷的影迷。

《美人鱼》是一部围绕环保为主题的爱情喜剧片。里面的男主邓超饰演的刘轩是一位由屌丝逆袭过来的地产大亨,他在拍卖会上以超越众人的高价拍下一处临近海域的地产。他的计划设计填海工程,工程所用的声呐伤害到了海里生存的神秘人鱼族群,他们或死或伤,连最后仅存一小块用以自保的家园也要受到填海工程的威胁。人鱼族群为了自保,不得不向被利益熏心的人类发起反抗,他们的作战口号是把刘轩打入十八层地狱。

于是他们使用美人计,派出眼睛小,胸像被压土机压过一样平但依旧漂亮的美人鱼珊珊前去勾引并刺杀刘轩。最后刺杀未成反倒爱上她要刺杀的对象,还因为泄露人鱼部族的地址遭到贪婪人类疯狂的屠杀,自己也差点丢掉性命。还好影片结尾星爷给了观众一个童话般欢喜的结局,人和鱼从此幸福的在一起了。

这是一部能让观众一不小心笑尿的电影。里面搞笑的场景依旧是星爷一贯无厘头的风格,比如人物造型的夸张及语言的粗鄙幽默。我劝你在观影之前把最好把腹内排空,否则到时尴尬不已还害人害己啊。。。

电影一开始出现的博物馆馆长夸张又滑稽的美人鱼出水图扮相:头戴大红花,身穿女人胸罩,浑圆耸突的大肚腩下一撮毛显得格外滑稽耀眼,接着还分外妖娆的侧躺在浴缸上,简直丑到哭恶心到吐,最后还对着镜头给观众漏出一截白花花的肥屁股。

中间是背着飞行器出场的财大气粗头上少毛的郑总,总是一副满脸猥亵又屌炸天还不知趣追着人家邓超逼问“你有毛吗你有毛吗?”

还有邓超亲身去实验室体验给海洋生物带来强劲杀伤力的声呐后冒出的那句“声呐太强,屎都喷出来了”。

还有邓超在不知珊珊是美人鱼时的深情告白:你不是人,你是天使,遇上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狗屎运。

以及他问擅长做烤鸡的珊珊那段话。太污了,少儿不宜啊!

邓:你衣服都没脱,凭什么啊?你的特长是什么?

答:我的特长是做鸡。

邓:看出来了,又怎样,要给你颁个奖吗?

答:你以为做鸡很简单啊!

邓:有多难啊?

答:先把毛拔干净。

邓:拔谁的毛?

答:你有病啊,当然不是拔我的毛啊!

邓:硬拔吗?

答:烧个开水一烫马上拔光。

邓:我一根毛不让你拔。

答:那你吃下去就一嘴毛啊。

邓:还要我自己吃?

答:不拔毛自己又不吃,那我不做你生意了。

邓:太他妈欺人太甚扔出去。

哈哈哈哈,女主太天真了,男主太邪恶了,纯良无知少女与心术不正的流氓间的对话啊!简直一个天使一个地痞,被他俩演绎出来真是又黄又搞笑又暴力啊!

剧情到后面美人鱼珊珊已经爱上刘轩了,就在刘轩送珊珊回家时,珊珊以为刘轩马上要被她的部族给杀了,就把衣服脱了实现刘轩在生命最后一分钟想看珊珊的愿望。她脱了上衣对刘轩说:“看清楚了吗?” 我以为刘轩会为了保护她的贞洁立马把头别过去。没想到他直接来一句:“我觉得你不用太着急,我们进屋把灯开到最亮仔仔细细地看。” 出人意料的回答着实赚足了观众哈哈的大笑声。这就是星爷呀,连人物的对话也不按常规出牌。

整部影片笑点多多,我觉得最最惹人发笑的还是邓超在知道了珊珊是美人鱼的真实身份后焦急跑到公安局报案的那段。

邓超:我刚才被人鱼绑架了!

警察:人鱼是哪位?

邓超:不是哪一位,是一半人一半鱼的美人鱼!

警察:……(画了一幅画)

邓超:不是左和右,是上和下。

警察:……(又另外画了一幅画)

邓超:不是,她上面是人下面是鱼。

警察:……(把上面的画倒转)

邓超:头呢?没鸡鸡的,她是女的。

警察:……(画)

邓超:美人鱼啊!电影有没有看,就是那种长头发身材很好那种,半人半鱼的美人鱼,明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一定要配合图来看,否则真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最好还是看电影。

还有助理跟张雨绮扮演的反派若兰之间的那段对话。

助理:兰总,要不要喝点什么?”

若兰:“喝你妹。”

助理:“我去把我妹接过来!”

若兰:“喝你妈!”

助理:“把我妈也挖出来吧。”

若兰:“滚开! ”

然后几个人就真的自动趴在地上蜷缩成几个球滚了出去。太他奶奶的好笑了。

上面这两段对话简直达到了整部喜剧笑点的巅峰。反正当时我嘴里的啤酒都被笑喷了,希望你们不要被笑尿就好。

当然,星爷的这部力作不光有笑点,也有感人的泪点。当珊珊遭到人类机枪大炮射杀而身负重伤趴在岸上即将一命呜呼时,男主刘轩身背郑总的飞行器突然从天而降,一把抱起美人搂在怀里,冲出重重突围,尽管对他又爱又恨的若兰让他身中两箭,他也毫不畏惧依然挺拔威立抱着美人送她回归大海。好一个英雄救美,让无数女子为之垂泪。

这绝对是一部让我对星爷作品风格重新认识的力作,值得一看。

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