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之人间真情

<blockquote>美人鱼是周星驰复出之后,力打的精心之作。美人鱼看起来是一个童话故事,但却用简单的故事传递了丰富的思想。周星驰不愧是喜剧之王,他用他深邃的洞察力,说出了一个简单朴素的真理,成功是少数人追求的东西,幸福才是大多数人追求的东西。</blockquote><p></p><p></p><h1>1</h1><p>影片开头,美人鱼呈现,大自然的事物被人类疯狂捕杀,大自然和人类不和谐。人类为了急功近利,不顾生态平衡,打破自然生存法则。</p><p></p><p></p><p></p><p>其中以邓超主演的刘轩为代表,他是一个生意人,眼里心里只有钱,他为了取得合作利益最大化,不惜打破生态平衡。在青龙湾开声纳,消灭鱼类的生存。影片当中,刘轩与若兰狼狈为奸,因为合作利益最大化,他们在一起。</p><p>刘轩为人处事苛刻,求胜心重,只看结果。所以属下出现一些错误,他会极大的辱骂。若兰曾经嘲笑他,说他是一个披着金衣的乞丐,因为他看见刘轩吃一些低贱的东西。若兰是富二代出身,而刘轩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创出的一片天。从某种程度上,他们是不同的,刘轩和若兰只是利益的结合,没有真感情。</p><h1>2</h1><p>刘轩触犯生态平衡,让青龙湾的鱼类无法生存,鱼类为了维护自己的生存环境,派出鱼类当中的美人鱼珊珊作为美女间谍,诱惑刘轩,然后趁机杀掉刘轩。</p><p>珊珊的出现是以一个非常丑陋的形象,她死皮赖脸的问刘轩要电话号码。刘轩不给,她就留自己的电话号码。</p><p>刘轩因为在若兰那边得不到想要的安慰,于是凭着玩一玩的心态打电话给姗姗,打完电话之后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姗姗却当真了,他积极勇敢的来到刘轩给他说的地方,碰到一个管理人员对他进行检验搜查,那个场面特别搞笑,也就是一个玩笑的心态展现彼此的窘态。珊珊带了毒杀刘轩的毒药,不幸被那个管理员误吃,所以管理人员昏倒了。</p><p>也因为这种误打误撞,珊珊了解到了刘轩的生活,她跟踪刘轩,隐藏在刘轩的身后伺机暗杀他,可是每次都不成功,也是特别搞笑的场景,刘轩在手舞足蹈地唱歌跳舞,姗姗不断的寻找机会,找到机会去杀害他,可是每次都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直到最后她躺在了地上,刘轩真正的发现了她。</p><p>还是以一种非常喜剧的方式,他们有了接触。刘轩看不起她,认为她是神经病,各种嘲笑她,并且用钱扔她希望她知趣离开,不过珊珊非常倔强。直到若兰的出现,刘轩假装和珊珊亲密,并且带珊珊离开,他们两个在车上的相处,珊珊说带她去她经常吃鸡的地方,刘轩曲解了她的意思,他说不感兴趣,如果看珊珊那么强烈的要求,刘轩便勉强的应付了。</p><p>他们来到目的地,刘轩才恍然大悟,原来说的是这个啊!然后珊珊邀请他吃鸡,刘轩非常高傲地说,开玩笑,我怎么会在这种地方吃东西?珊珊非常有耐心的说,你吃吧,你吃吧,很好吃的。迫于无奈,刘轩和珊珊一起吃完了鸡,吃完后,刘轩哭了,他说这是世上最好吃的鸡,记得以前父亲买给他吃的跟这个是一样的味道。因为从小的贫穷,刘轩发奋赚钱,用钱来满足自己内心的空虚。</p><h2>珊珊说了一句很温暖的话,如果地球上连一滴干净的水都没有,一口干净的空气也没有,那么赚再多的钱也是没有意义的!</h2><p>刘轩很木纳的看着珊珊,他忽然觉得珊珊是一个神奇的人物,好像外太空飞来的人。他很无奈的问,你到底是谁?你到底要干嘛?你别以为可以跟我斗,我什么人没见过,什么事儿没遇到过。再困难再艰难的事我都挺过去了,就凭你能跟我斗?珊珊说,我给你唱一首歌。于是她哼起了无敌这首歌,顿时融化了刘轩的心,他们彼此对唱起来。最后珊珊拉着刘轩去游乐场玩,他们一起疯狂的游戏,喊叫着心中的欢愉!最后刘轩送珊珊回家,刘轩向珊珊表达了自己的爱意。</p><p>第二天刘轩主动约珊珊,鱼类中的大长老也出动,他扮演着厨师的角色,这个大长老趁刘轩不注意,使出杀手锏迫害刘轩,但是保镖出现,他没能及时收住,只能编出一个美妙的谎言,美好的童话故事,听从他们的召唤,自残,伤害自己的身体,最后他喷血而出,自己飞了出去。大家都看傻眼了,珊珊说他会变魔术便搪塞过去了。然后刘轩命令保镖都出去,刘轩拿出一枚戒指给珊珊,要求珊珊嫁给他,珊珊一下子傻眼了,她不可置信,刘轩身边这么多美女,怎么就看上她了?而且他们只认识了一天。刘轩说,因为你跟他们不同,他们都是为了钱而你不是,我做事情就是快狠准,几千万的生意我几秒钟就搞定了,但是做这个决定我考虑了一个晚上。我现在什么都有了,但是我很孤独,没有人懂我,只有你懂我!珊珊拼命的叫他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她哭喊着,你有没有想过我是骗你的,其实我是骗你的。他回答道,那你骗我好了,你骗我一辈子。你别说了,你别说了,珊珊吼叫着,其实我是来杀你的,我是来杀你的。珊珊用着眼泪望着他,他们拥吻着彼此,用亲吻来表达对彼此的爱。可不巧被若兰撞破,珊珊匆匆离开。</p><p>第二天,刘轩来找珊珊,但是不幸被鱼群的人抓住,鱼类对他百般指责,咒骂他破坏生态平衡,刘轩这才幡然醒悟,他惭愧至极,他连声抱歉,说没有想到会给大家造成这样的伤害。可是大长老不听,刘轩又说道,我可以改变,如果我死了,我就不能关上声纳了。大家又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可是长老不听,一直要杀他,直到珊珊救下了他。</p><p>刘轩吓得浑身出汗,他去警察局告诉警察,他所遇到的美人鱼,他被人鱼绑架,警察不相信他。他跟朋友说,朋友说他神经。刘轩又想到自己前后遇到的一些事情,加上美人鱼的出现,美人鱼最后又救了他。他去试声纳,发现声纳强度过猛,他坚定地表示关掉声纳。大家一致拒绝,只有若兰支持他,最后声纳得到了关闭。刘轩从若兰那里看到了希望,他奔向若兰,希望从若兰那里得到对美人鱼的解释和理解,若兰却企盼着刘轩回到他身边。直到一次吵架,刘轩想着的是重新建立生态平衡,让鱼类回归自然。若兰想着的却是挣钱,利益最大化。他们争执不下,在吵架中若兰动了小心思从刘轩那里骗到了人鱼的足迹。</p><p>于是若兰加紧动身,派出生物学家,紧急人马,齐聚青龙湾,消灭人鱼。于是一场惨绝人寰的故事呈现,血淋淋的场景,让我看得心惊胆战。美人鱼险象迭生,可是若兰不依不饶,直到刘轩的出现救下了她,慢慢的慢慢的,把她放回水里。</p><h1>3</h1><p>也就是从这件事后,刘轩摒弃了利益熏心的自己,开始做公益,有心做慈善。他资助了许多搞海洋工作的大学生,那个大学生问他和美人鱼的故事,刘轩有意遮拦,不过他承认自己已经结婚,但是隐瞒了对方是美人鱼的事情。</p><h4>在经历了许多的苦难,美人鱼和刘轩时而遨游在大海中,时而享受人间夫妻。</h4><blockquote>周星驰在隐蔽了许多年之后,用作品向我们呈现了一个简单而朴素的真理。幸福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而幸福是有意义的快乐,越成功的人越孤独。我们需要幸福能让自己内心得到安定,因为金钱不是万能的,要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大爱!</blockqu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吃得哭了吧,我第一次吃也哭了。 喝你妹?马上把我的妹接过来。喝你妈。马上把我妈挖出来。 李若兰:我有钱有身材,追...
    瘦一玄阅读 12,699评论 0 0
  • 关于《美人鱼》,Sir已经写过一篇影评。 今天,特邀好基友@风给我们来一篇扎实的幕后解读。 她三天刷了两遍—— 挖...
    Sir电影阅读 16,230评论 49 335
  • 《美人鱼》开头描绘着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污染着清洁的空气,肆虐着宁静的海洋,残暴地杀戮海洋生物的画面。后来在片中又...
    迷鹿珍妮弗阅读 1,554评论 6 6
  • 在爱奇艺看到美人鱼这个名字,本想跳过,女儿说想看。我说这是大人看的电影,女儿说“我想看看美人鱼长什么样儿?”好...
    国宴阅读 873评论 2 2
  • 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童鞋,心情好的时候呢,在纸上画画。心情不好的时候呢,也要在纸上画画。 养成喜欢写字的习惯是在...
    陈多脂阅读 31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