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魂》第七章:瘟疫入潜(2)—被幸福叫醒02

至专题

上一章:是梦亦非梦

02 此刻的美好

一个是她最疼爱的弟弟,一路奔波不停息,还要逢场作戏,险些迷失了自己,幸好家中还有你;一个是住进她梦里的深情王子,我望见你的时候,你也正好望见了我,浮世纷扰悉数散去,浩瀚宇宙尽在眼前,人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这一生复何求。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这温暖柔软的云絮中间,任暖风吹拂云儿轻抚,不要问我是谁将往何处,天地是我家,万物拥抱它,而我只是一片云。无须渴望蓝天,我就在它的怀里;无须追求美丽的外衣,我就是那最美丽的存在,没有昨天,没有未来,只有这永恒的一刻。

用利剑刺破我的衣裳,穿透我的胸膛,我完好依旧;用火焰烧毁我的光鲜,灼伤我的容颜,我始终都在。我就是那片云,山呼海啸我自岿然不动,血雨腥风又奈我何,为何还要把华衣穿起,将风雨躲避。苦苦追求半生,不过是想永远得到它的庇佑,却发现那终不过是一个虚无的谎言,当初竟还一头扎入其中,无休止的忙碌把生活填满,唯恐歇息片刻,辛苦所得便会摇摇欲坠。

一头牵着过去的遗憾,一头拽着未来的期盼,马不停蹄地向前奔跑,结果掉落了越来越多的遗憾,也种下了越来越多的期盼。我们聪明地将它们打磨成了一件华美无比的衣服,绣上自己的名字,又把功名利禄将它装点,还要那众人的赞美来镶嵌。为了成为魔镜中最美的人,我们不辞辛劳寸步不离地守护着它,生怕一不留神它的美丽就会瞬间消逝,露出黑暗中那个丑陋无比无法面对的自己。

太在意是否美丽,却敌不过弄人的天意,终究还是没能将它抓住,当最后一块儿衣角从手中滑落,以为已经跌落到无尽的深渊,绝望地等待着魔鬼地审判,醒来时却发现正踏踏实实地踩在这片土地上,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真实。是要虚度多少光阴,我们才会了悟,原来我们一直害怕的逃避的始终是自己,那个原本最美的存在。

我们似乎一直都在远方,在不经意抬头的瞬间,轻咀着昨日淡淡的忧伤,转身回眸写下明天的向往,绚烂霓虹深处,希望的芳香落满痴醉的脸庞。当憧憬的鸣声奏响前进的乐曲,我们挺起胸膛,重新握起利剑和钢枪,揣着心愿揽着芬芳,踏入梦想的船港;如炬的目光撑开盈满坚毅的眼眶,扬起风帆歌唱激昂,放飞满载畅想的翅膀,去追逐云端尽头那最美的衣裳。

路途颠簸,深海浑浊,涟涟的波浪搀扶着水涨,叩醒了黑夜里的彷徨,两舷斑驳,露痕里闪躲的慌张,浸没了来时的倔强;涛声惶惶,余晖漾漾,时光轻拍着绵绵的怅惘,凝成木浆上的冰霜,那沾湿秋色透骨的寒凉,紧倚着刻满年轮的沧桑,在指缝呼吸间肆意地流淌,岁月雕琢,长河中央你遥望北方的模样,是否依旧清冽绽放。

冷艳的容妆,捆绑着黄昏的怆恍,且行走,不停留,华音西畔,还有渔灯下悠久的等候 ;戏水的鸳鸯,低诉着衷肠,断桥边的深情,敲打着心窗,莫张望,那是彼岸的光芒。箫声噫呜,金蝉蛰伏,月桂枝头的澜漪,唤起垂首的双翼,来不及倾听你的喘息,便驮着残烛的祈盼,在冥冥薄暮中踽踽滑翔;南墙未倒身来闯,气息恹恹又何妨,背箩筐的小姑娘,脚丫上的童谣,还在山谷当中漫然回荡。

谁的荒唐,藏在见不到锋芒的地方,猖狂地呐喊,佯装守护家国平安兴旺,却残忍地将无辜的疮痍推攘,冷酷的嘲讽踩压着无助的踉跄,狰狞凶恶的魔掌,碾灭了希冀的火光;抓不住的灰烬,撕碎了苍穹下执着的仰望,抛下空茫的心,触不着繁华坠落前哀怨的挣扎,映不出凋零背后疯狂的咆哮,风散了雨停了,没有皮囊的混沌侵蚀着苍生万物,模糊的躯体,消失在哪个旷寂的边缘。

谁的臂膀,如晨曦般矫健强壮,盛下了那一片荒芜,天堂的味道,缱绻萦绕在身旁,酝酿出了淡然含笑的清朗常住心灵殿堂的智慧仙子,闻醉携香来品尝,拆穿了悬崖边上勾魂的假象;沉睡已久的觉知,在若水的恬适中缓缓复苏,不抵抗不设防,一切渐归始初,方才恍然大悟,我们一直忽视了当下永恒的真相,在虚妄的世界里纵情的徜徉,却将此刻的太阳深深遗忘。

这场大病毫不留情地抽走了伪紧握在手的宝剑,却让爱注满了她的心田,人生确实无须丈量,曾经太看重那不近人情的光鲜,错过了太多美好的时光,如今虚名浮利已然远去,却体会到了无与伦比的幸福。真真切切地躺在这里,感受着被褥暖心的温度,伪感动不已,禁不住召唤的热泪从眼角倾泻而出,舌尖上的泪珠原来是甜的,她有些害羞地连忙侧过头。

“弟,你还没跟我讲讲,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伪不好意思地岔开了话题。

“是的,姐,得跟你好好讲讲,这次还真是多亏了序。你应该还不知道,你已经睡了三天三夜!那天,那场面真的是极其混乱,简直水泄不通,你就被这样大家团团围在中间,无处可逃,眼看着就要被人群淹没。就在这个时候,骑着白马拿着长矛穿着战袍的英雄从天而降,一把将你抱起,乓乓地跨着大步,头也不回地朝前方迈过去,那双霸气冲天的锣鼓眼,生生地杀出了一条不带血迹的光明大道。要问英雄是何方神圣,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他就是这位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无人能敌的青衣侠士序大侠。”疑手舞足蹈地比划着,方才被序突然的煽情弄得好一阵鼻酸,都忘了要说话了,这会儿又像拉不住闸门一样开始不着边际地叨叨着,手脚还兴奋地不听使唤。

确实,面对姐姐这么个大美人,尤其是今天,虽然她没施粉黛的面颊还爬过了几条不知趣的皱纹,略显凌乱的发丝也夹杂着几许沾染了岁月痕迹的白发,可疑觉得,无论姐姐曾经在外面是多么的风光无限,却从来不像现在这么美丽动人,在她醒来的那一瞬间,整个世界都闪亮了起来。

不单单如此,疑是真开心,一直记挂着姐姐的终身大事,希望有人能帮她扛起肩上的重担,眼下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是落定了。序确实是个值得托付的人,在众人都抛弃姐姐对她恶言相向时,他却始终都在身旁,患难方见真情。姐姐这也是因祸得福,老天夺走了她半生的心血,却送给她最暖心的慰藉,郎情妾意,天作的良缘,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

其实,那天,也有些莫名,疑感觉异常虚弱,浑身无力,发现姐姐陷入了困境后,竟一步也迈不动,仿佛万千只手将他牢牢地摁住,眼看着姐姐身陷囹圄孤立无援,自己竟毫无反抗之力,突如其来的绝望紧抓着他的心,每一分每一秒似乎都是痛彻心扉的煎熬。直到序出现,周围地一切似乎瞬间都静止了,甚至包括那焦灼的心跳,只见他从容地拨开拥挤的人群,直奔姐姐而去,然后扶着她一步一步稳如泰山地穿出了这黑影攒动坚厚无比的围栏,似乎不费吹飞之力,又似乎拼尽了全力。

看着他们的影子一点点消失在了大楼里,又看到序搀着姐姐推开了家门,而后疑便没了知觉晕了过去。醒来后,已经到了第二天,朦朦胧胧中睁开眼,发现了序正手捂着胸口,好像在极力克制难忍的疼痛,片刻后,他又对着姐姐专注地抬起了那只传说中的招牌神手。那一刻,疑的胸口猛然紧缩了一下,随即一阵清风入体,瞬间感觉比方才清醒舒服了许多,这股力量似乎曾感受过。序应该是正在用自己的神力给姐姐疗伤,怕是自己能够醒来也是得益于此。

只是,这一抬手,似乎耗尽了序所有的坚韧,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结果发现疑正看着他,马上就又变回了原来淡定自若的样子,且开玩笑说自己刚刚与周公相会去了,没想到竟被人家放了鸽子,还在小辈面前出了洋相。序说完后,还费力地挤出了一丝无可名状的笑容,那笑容明显透着苦涩的味道。疑跟他一起笑着,可心里却跟明镜似的,但并没有拆穿他,他怎么会不明白序的良苦用心,他是不希望他们姐弟俩觉得欠他的情而感觉愧疚,便独自一人扛下所有的痛。第一次,疑暗暗地给序竖起了大拇指,对序的好感加倍地上涨,也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泪城有如此铁骨铮铮的战士,纵使处于再危险的境地都不会被击溃,这一次瘟疫事故也不例外。

“你小子,就没个正经,快接着讲讲当天的情况。”伪嘴上嗔怪着弟弟,心里却早已甜成了蜜,被两个男人像小姑娘一样捧在手心,这感觉实在太美好,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此处,不要像梦一样终有醒来的一天。

原来,人生还可以这样过,不一定非要当参天大树,让所有人仰视和倚靠。你曾努力生长变得枝繁叶茂,将这一片绿荫献给大家,却让他们忘记了头顶的天空还有夏日的炙烤,你还在烈焰中苦苦煎熬;你在自己编织的装满尊重和感恩的花海里沉醉流连,品咂着亲手栽种的辉煌和艳羡,他们却在大树底下埋怨你的羽翼太过滚烫,遮挡不够凉爽。你太过追求完美,夜幕中缝补罅隙不顾疲惫,却没发觉冬的脚步已在秋的眉头,枯叶凋零纷纷簌,残枝折冀哀哀俯,你方才触到衰落的脉搏,嗅到腐坏的气息。你不服命运的剪裁,依旧挺直躯干,强拧着心头那股犟劲儿,稳稳当当地矗立于废墟中央,以期余威能够降服四方保得众人万福安康,却怎么都没想到,在一个同样紧绷筋弦咬牙力撑的早晨,成千上万把镰刀竟冰冷地插进了你早已刻满伤痕的脊背,歇斯底里的谩骂和斥责也连同锋刃一起浸入了你几近干涸的骨髓,且恐吓着要把你这祸国殃民的妖树砍掉。有多大能力就得扛多大担子,扛不起担子,也不能撂下挑子,做取暖的柴火也罢,至少还能片刻燃烧最后的温度,只是,剩下一地的尘埃该如何再拼凑成一片御寒的晴空。

不如,就像此刻一样,化作温柔的小溪流,静静地环绕在大树身旁,感受着大树冰雪中的坚韧和挺拔,也送出溪水明月里的清香与甘甜。你是大树,我是小溪流,我的心完全为你敞开,没有执拗的包裹 ,没有骄傲的束缚,一切以最舒适的方式进行。无须仰望,无须垂首,你的每一次呼吸都清晰地跳动在我的心间,每一次低喘都浅浅萦绕在我的耳畔。我不强壮,也不高大,但我无惧无畏,张开双臂随时欢迎世界的慰问,利剑伤害不了我,恶言击垮不了我;风清云净夕阳美,我就这样安然地伏在你的脚边,默默地陪伴着你,不忧不喜,不卑不亢。你的模样,明朗地映在了我的眼眸,如此伟岸俊秀,你俯下身,也望见了我的容颜,这般澄澈莹亮;流水依依,清风倚倚,泛起粼光的笑靥,悠逸含醉,那里还有你尽情摇曳的身影。翠鸟在你的指尖欢悦吟唱,而我在你的臂弯怡然漫舞,玉露轻衔,缓缓滑过你的每一寸肌肤,沁入你的每一条纹理,我就在你的胸膛,你就在我的心腑,我们心照不宣地将彼此守护。没有隐瞒,没有防备,我从你的身边坦坦流过,静静地聆听你无言的心事,悄无声息地带走你尘封的烦恼和愁思,放下傲慢,放下企盼,我看到了最真实的你,那个昏暗枯灯下依然最美的你。你自信地昂起头颅,为我撑起一片明媚的蓝天,我恬然地安住在你的脚下,为你耕种一片葱郁的绿洲,没有人在荒野中孤独的流浪,我们十指相扣紧紧交融在一起,共同谱写着生命的韵律,将灵魂深处的幽香世代流传。

下一章:珍贵的礼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