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天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一天

今早一起来,牛妈就感觉不舒服,头疼!那种疼得眼睛都不想睁开,胃里酸水直往上冒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可是牛妈知道,自己得撑着!家里要正常运转,对接社区的工作也不能马虎。

牛妈一打开手机,朋友圈都在转发指挥部12号令,武汉市所有小区都实行封闭管理。封城19天后,我们终于等来了封小区。

牛妈也转发了12号令,并发了一句感慨——“在疫情刚爆发时封小区和完全爆发时封小区,感觉还是有点不一样!到底哪里不一样呢?”

由于身体原因,牛妈今天干啥事都不得力,可是手头的事又不能不做。对接社区又发过来一份疑似人员名单,需要打电话一一询问排查。比起上次的名单,这次又多了不少人,其中全家感染的就有几户。

吃完早饭,牛妈在公司工作群里报完平安,就开始忙了。

小胖子学校要求八点打卡报平安,牛妈今早也忘了,还是牛爸提醒,牛妈八点十五才给他报上。八点半,小胖子开始上网课,牛爸抱着二宝,看着小胖子上课。牛妈继续做对接社区的工作。

上海同学给牛妈发来消息,她个人捐赠给牛妈的三十套防护服和一些口罩已经顺丰发货了,后续如果她找到资源,再给牛妈邮寄。牛妈很感激,诸多情绪一下子涌上来,差点落泪。这个时刻,牛妈真的太需要支持了!有了这些防护物资,即使让牛妈出去开展工作都没问题!

公司同事又发消息过来,老领导昨天虽然住进了医院,情况却很糟糕,需要白蛋白,问哪里能买到。牛妈到处打听,都说买不到,还有的说部分药房有售,得自己去碰碰运气。牛妈正焦心时,同事说买到了,就是没人送药,都不敢去医院。牛妈记得有那种出高价送东西的,不知道送不送,就让同事联系看看,实在没人送,牛妈准备让牛爸帮忙送。关键时刻,需要发挥牛爸的作用!最后,同事告诉牛妈,找到人送药了,多出点钱,让卖药的人负责送过去,牛妈这才放心。

牛妈给公公打了个电话,让他们最近别出门买菜了。公公说他们出高价请人买了很多菜,应该可以撑一段时间。

中饭依然是牛妈做,牛爸说不会弄。牛妈昨天熬了排骨,今天再把萝卜一切,一起放火锅里一炖,中午菜就有了。这么简单,牛爸竟然说不会?人不想做的时候,大多会说“不会”吧,若是想做,即使不会都会问一句“这个东西怎么弄”。

牛妈不想和他争执,免得影响心情。情绪不佳会影响乳汁分泌,二宝现在可都是靠吃牛妈的奶活着呢!

吃完中饭,牛妈继续打电话,并在电脑上汇总信息,赶在五点前上报。牛妈很急,没多少时间做了,两点多钟二宝就要睡午觉,牛妈必须陪着她。

昨天网团的蔬菜下午到,牛妈希望牛爸去拿,牛爸却说他要去超市。

牛妈奇怪:“都封小区了,你还能出去?”

牛爸不解:“怎么不能出去?我去买菜,家里馒头饺子都没了!”

牛妈心想,那你就出去吧,看看物业怎么拦你。牛爸把二宝交给牛妈后就出门了。结果物业根本没拦他,只要是本小区人员,进出小区不受限制,所以命令还是命令,执行起来又是另一回事。

牛妈停下手头的事情,带二宝上楼睡觉。等二宝睡着,牛妈再下楼做事。

小胖子正躺沙发上看电视,牛妈问他:“现在几点?”

小胖子懒懒地答:“四点啊!“

牛妈生气了:“四点,下课了吗?没下课就去做作业,现在在家和上学是一样的作息。”

小胖子撅着嘴巴,关了电视,去做作业了。

牛妈继续在电脑上做事,才做不到一刻钟,二宝就在楼上哭了。牛妈叹口气,只能放下鼠标上楼去伺候二宝。幸好,牛妈还能用手机编辑,于是牛妈躺床上,一边给二宝吃奶,一边在手机上工作。终于,赶在五点前将信息报送了出去。牛妈长舒了一口气。

牛爸突然打个电话过来,十分不耐烦:“你网购的蔬菜怎么拿?”

牛妈也不太清楚,第一次参与小区的大宗直采。这是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的,拿菜的时候将自己手机号、姓名、分配取货号码写在一张纸条上,对上号就可以拿了。

牛爸没拿到,生气了:“别个要取货码。”

牛妈赶紧进群去问,结果别人说“蔬菜”没到,到的是“肉类”的。牛妈让牛爸赶紧回来。

等到“蔬菜”到货,已经是晚上快七点了,牛爸今天一上午带两娃,下午去超市,没睡午觉,也是累得不行,不想再动了,可是不动不行啊,牛妈写好纸条交给他,他十分不情愿地爬起来,拿着纸条出去了。

牛妈估计等会他回来后又得抱怨了,蔬菜有些重,得从小区门口拧回来,牛爸最怕拧东西了。没想到他一回来就只顾着喘气,躺床上睡觉去了,啥也没说。

睡了一刻钟,牛爸爬起来,不声不响地抱起二宝,下楼做晚饭去了。一家人今天忙到20:00才吃晚饭。

吃完晚饭,牛爸开始忙工作!……

牛妈看到讯息,钟南山表示,目前拐点无法预测,但峰值应该在二月中下旬!还说不会产生全国性爆发,而可能只为局部爆发!

局部?

牛妈突然心情沉重!

封城第二十天,武汉期待大太阳,越辣越好!


——牛妈写在封城第二十天。

胡言乱语|封城第十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十九天 今天对牛妈来说并不愉快,准确来说,从昨晚十一点收到下社区命令开始,牛妈就失眠了。...
    牛牛平常阅读 12,250评论 213 553
  •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八天 昨晚的晚饭是牛爸做的。牛爸一个人在厨房切切炒炒鼓捣了一个小时,给我们全家整出来一大...
    牛牛平常阅读 7,810评论 115 408
  •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七天 今天一早醒来,窗前落满了阳光。武汉在经历了数日的阴雨和雾霾之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
    牛牛平常阅读 6,766评论 97 325
  •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天 昨晚牛妈睡得比较早,没在半夜收到什么工作指令,一夜安眠,早上六点多就醒了,牛爸和...
    牛牛平常阅读 7,698评论 107 408
  • 蒿鸡是土名,学名叫什么?闹不清。有一年的秋天,安徽省林业厅几位专家来铜陵市枞阳县陈瑶湖,对着蒿鸡火锅,一边听介绍,...
    醉在江南阅读 1,5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