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一天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二天

昨天,牛妈收到简书发来的消息“ 你已成功获得‘简书优秀创作者’徽章”!牛妈欣喜不已,得到这个荣誉,比文章上了榜首还令牛妈兴奋啊!

(简书优秀创作者徽章)

当时,在简友“清水秋”的提醒下,牛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申请了“简书创作者”。后来,看到好多写文很优秀的简友都没申请成功,牛妈觉得“我们”(牛妈和牛牛小胖子)也铁定没戏,就没把这事放心上。没想到,昨天竟然喜从天降,简书给了我们一个“简书优秀创作者”,比“简书创作者”还多了“优秀”两个字!牛妈真是倍感荣幸!谢谢简书,谢谢友友们!

牛妈的封城日记,一天天记录下来,已经记了二十一天了。

今天,有部门员工和合作伙伴打电话过来,问牛妈2月14日能不能复工。说实话,牛妈今天还在帮扶社区共同抗疫,明天这项工作还要继续,在“应收尽收”没完全落实前,复工都不太可能。

今天社区要求将所有发热疑似病人都隔离,各小区的街道路口也封起来了,派专人值守。只要疫情真正得到控制,我们复工也就指日可待了。

封城的这些天,发生了很多事。有人还将它弄成了章回体小说,让人看了啧啧称奇!

武汉人,不缺苦中作乐的细胞。昨晚,牛妈的朋友圈里,一堆立着的扫帚等着飞起来!

我们的心情,从封城第一天的震惊、无助,到后来的悲伤、恐慌,再到今天的平静、坦然,真是历经波折。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将迎向光明!

有简友出于关心,问牛妈,武汉疫情如此严重,为何不把孩子送出去。牛妈问她:“孩子也是疫区的,不怕吗?”是啊,不怕吗?孩子可都来自疫区。

准确地说,封城消息发出来时是当日凌晨,而正式的封城时间是早上十点。我们一家是有足够的时间驾车离开武汉的。牛爸也曾有过这种想法,逃离武汉,逃离疫区,可牛妈没同意。我们出去了,即使没病,也会给别人造成困扰,还是老老实实地呆在城里吧,做个有觉悟的武汉人!

牛妈本以为封城日记写个十天半月也就差不多了,没想到一写就是21天,而且还没看到结束的迹象。有简友说牛妈的封城日记再写下去都可以出书了,牛妈却不想,写满出书的字数,那得再写多少天啊?牛妈只希望能快点解封!

吃完早饭,牛妈抱着二宝,看着小胖子上网课。对接社区的工作没传过来,牛妈就有时间管小胖子学习了。牛爸解放啦,开始对着电脑忙工作。

小胖子是典型的坐不住,才上了几分钟就开始走神,不是要去厕所,就是要吃橘子,可把牛妈气死了。牛妈说了他几遍,要求他课间解决吃吃喝喝上厕所,课上就老老实实听课。结果牛妈一不注意,他就刷抖音玩游戏去了。牛妈没办法,只能让他将游戏全卸载了,而且明确要求他周一至周五不能玩游戏,一经发现,永久禁玩!可是儿大不由娘,他竟然和牛妈玩起了躲猫猫。牛妈卸载他安装,牛妈检查他隐藏。好吧,“和风细雨”不管用,那就“河东狮吼”!于是,一上午,家里时不时响起牛妈的狂吼:“你在干嘛?”

好不容易折腾到中午,对接社区的工作来了,牛妈只能把二宝交给牛爸,一边工作一边做饭。这无疑影响了牛妈的做饭速度和水平,牛妈只有一双手,要打电话传资料就不能择菜炒菜了,结果一顿饭做了好久,小胖子饿得不行了,一个劲地催牛妈:“快点做,快点做。”

牛妈还没做完,小胖子就先吃上了。等到牛妈做完饭,忙完手头的工作去吃时,一盘青椒肉丝只剩下青椒了!牛妈问小胖子:“你都不给你妈留一点,你妈还给你做了中饭呢!”小胖子大言不惭:“我给你留了青椒啊!”牛妈只能苦笑!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2点了,小胖子继续上课,牛爸去睡午觉。牛妈伺候二宝睡着后继续忙工作。只可惜,今天二宝睡觉不踏实,每半个小时就醒一趟,牛妈只好跑上跑下地折腾。二宝一哭就上楼去哄,哄睡着了再下楼做事。小胖子看不过去了,到四点多,二宝又一次在房间叫唤时,小胖子跑上楼喊牛爸去了:“爸爸,爸爸,起来照顾妹妹,妈妈要做事,她都跑三趟了。”

牛爸起来和小胖子一起伺候二宝,牛妈终于可以安心地坐在电脑前把事儿做完了。

晚饭依然是牛爸做,牛妈上楼去睡了一会儿,迷迷糊糊地听见牛爸问小胖子:“你妈呢?”

小胖子回答:“她在睡觉。”

牛妈起来时已经是晚上七点了,父子三人正在吃晚餐,桌上摆着吃剩的几个饺子、一碗汤圆,一看就没做牛妈的饭!

牛妈有些生气了:“我吃的呢?”

牛爸把他们吃剩的那碗汤圆往牛妈面前一推:“喽,吃汤圆!”

牛妈气不打一处来,有这样的吗?做饭只做自己和娃的!

牛妈不想和他吵,自己整了点东西吃了,收拾完桌子,拿起拖把,开始拖地!

拖完地,出了一身汗,心情好多了,牛妈打开手机更新简书。

牛爸抱着二宝过来让牛妈喂奶。牛妈头也没抬,没好气地说:“晚饭没吃好,没奶!”

牛爸一听也生气了,抱着二宝上楼去了。

牛妈不理他,继续用手机写文。结果个破手机老跳屏,牛妈只能关机,再开机!

牛妈真后悔,上次屏摔坏后就应该整机都扔了,换个新的,为啥只换个屏呢?搞得现在用起来都不舒服,说不定哪天就完全不能用了!

看来该牺牲的时候,还是要舍得牺牲!


——牛妈写在封城第二十一天!

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十一天 今早一起来,牛妈就感觉不舒服,头疼!那种疼得眼睛都不想睁开,胃里酸水直往上冒的...
    牛牛平常阅读 7,643评论 139 369
  •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十二天 今天牛妈想哭,昨晚凌晨一点看到的一篇文章,让牛妈痛心不已,终于明白了钟南山院士为...
    牛牛平常阅读 5,189评论 94 187
  •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十九天 今天对牛妈来说并不愉快,准确来说,从昨晚十一点收到下社区命令开始,牛妈就失眠了。...
    牛牛平常阅读 12,250评论 213 553
  •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五天 昨晚牛妈睡得不太好,一直做梦,梦里昏暗空旷的街上空无一人,却奇怪地铺满了各种各样的...
    牛牛平常阅读 7,655评论 107 408
  • 歌声里吹来太平洋咸咸的海风,是孟克柔和张士豪去的海滩音乐会。前奏散发出几杯酒下肚后的微醺感,脚蹬人字拖穿着夏威夷衫...
    范宁_阅读 4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