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

    相信每个人在初中高中都会有喜欢的男孩女孩吧!或许不少人也尝试过那种瞒着老师,背着家长的青涩校园恋情,那种感觉很好,真的挺让人怀恋!                            到了大学,大家心里的负担像包袱一般丢掉,很多人开始寻找自己“轰轰烈烈”的爱情;的确,正值青春期的我们,没有了早恋这个词的约束,也还未接触社会上的烦琐,对异性的感觉从心底生根萌芽,一对对情侣开始出现,教室、食堂、图书馆、操场……都是可以约会的场地,在大学校园里这很正常,令旁人羡煞。                          从我刚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开始,我是想自己才不会像他们一样会去找个心仪的对象谈所谓的恋爱,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我每天都过着自己三点一线的生活,忙碌中略带点小清闲,教室里有几个好友,宿舍有个温暖的小床,舞社里有自己的爱好,我已经满足了自己的生活并习惯这种小幸福感。直到开学两个月后第一次遇见她,原本活在自己小世界的我彻底改变了。    我们这群新生在舞社训练了两个月后迎来了第一次考核,那时我第一次见到她,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场地中央跳舞的女生身上时,我无意中的一眼看到了她,她坐在一旁的阶梯上,是那么有条不紊,笑的很甜;也就那一眼,整个世界仿佛定格了一般,眼前一片黑白,唯有她一人是彩色的,我揉了揉了眼睛,还是彩色的!                    那一瞬间,我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我想,这可能就是一见钟情吧,或许是真情,或许是假意;后来通过打听加了她的联系方式,她的名字很好听,雨情!我想,她一定有对文艺而又浪漫的父母;油纸伞、灰大衣、圆眼镜的父亲,在雨巷遇到丁香花儿一般的母亲,雨情两个字便是他们最好的见证!                                                我不是什么诗人,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来讨女孩子欢心,我只会努力的制造话题,只为和她多说几句话,从舞社开始慢慢聊到生活爱好,从小事慢慢聊到人生哲理;渐渐的,彼此越来越熟悉,话题也渐渐变多,语气从一开始的礼貌含蓄也慢慢变成幽默调侃,我从不知道聊什么演变为随时拿起手机都会发一句:“雨情,我刚在吃苹果,好甜好甜,就像你一样甜哈哈!”                    时间很有趣,它能让一个人改变很多,忘记过去,接受现在,憧憬未来,我发现我开始喜欢上她,离不开的感觉,我甚至有想过如果有天她去了远方我该怎么办,因为我想一辈子都陪在她身边,被她打晕,被她炖在锅里……                                            一次室友的生日我喝多了,在室友的怂恿和酒精的作用下,我开始向她表白,告诉她我的心意,大半夜跑去她的楼下喊她的名字,虽然不知道她听到没有,她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那一次就那么迷迷糊糊的过去了,事后想起来是有点后悔的。                    一直想约她出来亲口告诉她我很喜欢她,但她总以各种理由委婉拒绝了,但越是这样,就越让我在心底认可了我想照顾她一辈子的想法,她是个好女孩!                      第二次算是在跨年夜的那晚,我和好友在T城,她在学校,相距几十公里,为了掩饰心里小小的紧张,我一直有话没话的找她聊着,到了十二点了,跨年夜开始,我在孔明灯上写上她的名字和改编给她的歌词,希望能够让这份思念飞到她的身旁,那晚她说她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我想我真的是离不开她了!                                            JJ的《醉赤壁》唱到“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觉得我已经遇上对的人了,为了表达我的心意,我改编了一首歌唱给她听,那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她说很好听,虽然我回复她“哪有,没跑调不错了”,内心却还是小小的幸福感。                          前一段时间的一部电影忽然火了起来,韩庚和郑凯的《前任3》,出于好奇心,我也看了一遍,感触颇深,也是通过这个电影,和她的聊天中我得知她心里一直还有一个放不下的 人,她或许是在犹豫,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小小的难受,那次晚上我没有睡着,感觉自己喜欢了这么长的女孩心里却有其他人,我想了一晚上,觉得自己很失败,我开始变得懦弱和胆怯,甚至想到过放弃,继续回到一开始我自己的世界,忘了她,忘了这个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天快亮了,一包烟也快没了,最终“删除好友”那几个鲜红的字我还是没有舍得点下去!                          后来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每天都会和她分享苦与乐,与她分享每一天的生活,陪着她玩她喜欢的游戏,她告诉我她每天睡觉前都会听一遍我唱给她的歌,真的很开心!我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礼物,我不能放弃!    一辈子很短,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很不容易,别轻言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