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咖啡馆的地铁

       早上的地铁,满满当当的像鲜肉罐头。

       当人少有座位的时刻,是浪漫的地铁。早上没来得及吃的面包加牛奶,坐下可以慢慢吃,无人打扰。或者, 亦亦会插上耳机,安静地享受音乐,听听英文。包里随身携带着书籍,如果路程较长,可以好好看看书,思考一些问题。

        亦亦今天换乘地铁时,有座位,顿感轻松,坐下开始从包里拿出面包,撕开包装纸,低头咬了一口,喜欢的肉松味儿渗入口腔,咀嚼中.......不经意地一抬头,看到一位先生站在她面前,腿部微小的颤动了下,她直觉性地感到他腿似乎不好,想着要不要给他让座?可是一抬头看见他头发黑色,背影年轻,就放下了。等过了几站,有人下车,他坐过去。才发现,他年纪已大,染了头发,面部凝重。瞬间,自己的内疚感冒了出来。

       地铁,人开始减少,亦亦想着如果喝着咖啡,看着书,那滋味就像置身于咖啡馆里了------深沉幽雅格调、叽叽喳喳咕咕哝哝的音乐声聊天声、咖啡香气像绸子一样随意飞扬。随之,往事像蝴蝶一样拍拍翅膀飞过来......

        十多年前,亦亦乘坐地铁,无意见和一位先生聊起来,给他留了电话号码。几个月以后,亦亦在湖北的一家餐厅吃饭,收到了他的短信,大意是,他喜欢上了她的长发,希望见面聊聊。语言是小心翼翼的、试探性的。而亦亦有点惊讶,因为当时都不记得他长什么样了?随意回复说,回京再约他。感觉被人喜欢总是一件愉悦的事情。等亦亦回北京后,却不想见他了,没有再约。此刻,亦亦回想起来,感觉自己未兑现承诺,隐隐的抱歉感。同时,他的喜欢让她的自信也长了一寸,为此她对他有着朋友般的谢意。

       蝴蝶又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年轻、从容、内敛、温和,从事金融行业,海归。那个时候,他刚回到北京。乘坐地铁时,他碰到了亦亦,竟然跟着亦亦坐了好几站,和她一起下车。他走过去,给亦亦递了张名片,要了亦亦的电话号码。此后,他们一个月会喝几次咖啡,亦亦在地铁里的咖啡想像都是和他在咖啡馆里经历的。他从国外回来,爱上了咖啡,经常去楼下买咖啡喝。直到亦亦中间谈男友、结婚、生子、断了联系,有了微信后,神奇般地又联系上了。于是,这难得的情谊就保存下来了,直到今天,他忙得不得了的时候,一个月,几个月有点时间,会和亦亦喝杯咖啡,聊聊彼此的近况。

        蝴蝶飞走了.......

        晚上,先生回来了,想吃煎鸡蛋,亦亦忍受着油烟味儿煎好蛋。煎一次鸡蛋,家里烟熏火燎,净化器全部亮红灯,亦亦感到烦躁。此前她上完一天班,回家已经忙了三个小时。那一刻,她觉得,婚后的生命像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完了家务活。

       那些蝴蝶飞来的时刻,让她有片刻的安歇,回到单纯年华。亦亦不禁感到,她的生命除了婚姻,还有一杯咖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