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 开发中插件的修改

本次项目中设计到的插件有高德地图,签到日历插件。

需求:1.ionic项目中展示地图,并可以定位。2.日历中显示已签到的标记,点击可跳转查看签到记录页面。高德地图插件包括,通过AMap.js实现的地图功能,及cordova-plugin-amap4location插件实现android平台和ios平台的定位功能。日历插件采用的是 Ionic Datepicker插件进行改造。


高德地图:

1.创建app,并添加key,分别绑定javaScript API,android平台,ios平台。


ionic项目中,javaScript API用于页面中对地图的显示。定位功能由于javaScript API对定位精度不高,采用cordova插件调用原生功能实现。

2.ionic项目中引入javascript Api,官方介绍方法:<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ebapi.amap.com/maps?v=1.3&key=您申请的key值"></script>,ionic引入非本地文件不支持,所以把"http://webapi.amap.com/maps?v=1.3&key=您申请的key值"网页中内容保存为AMap.js,然后再index.html中引入<script src = "js/AMap.js"></script>,即改成引入本地文件。然后即可在页面中显示高德地图。代码参考官网示例代码。

3.高德定位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平台的cordova插件,高德Cordova 定位插件。由于插件作者使用的定位版本是android平台是 AMap_Location_V2.2.0,最新的是AMap_Location_V3.1.0。ios版本是1.1.0版本,最新的版本是 iOS 定位 SDK V2.2.0。由于变化较大,定位返回字段改变了很多。并且用法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所以需要在对cordova插件进行改进。插件安装好之后在plugin.xml中分别配置ios平台和android平台的key。然后后对插件进行优化。

首先android平台,下载最新sdk,再修改plugin.xml中的lib引入名称。src="src/android/AMap_Location_V3.1.0_20161027.jar"即可。ios高德定位sdk在2.0版本以后需要引入基础库,所以需要同时下载最新的AMapFoundationKit和AMapLocationKit两个framework,然后修改CDVAMap4Location.h,引入AMapFoundationKit.h和AMapLocationKit.h这两个头文件。由于配置key的方法新版apk和旧版也不同,所以修改CDVAMap4Location.m文件中的[AMapServices sharedServices].apiKey改为:[AMapLocationServices sharedServices].apiKey。

插件功能优化:本插件返回的内容很少,只有"省份-"+response['provinceName']+"市-"+response['cityName']+"区-"+response['districtName']+"街-"+response['roadName']);这几个字段。很多时候需要更多的信息比如经纬度,poi信息及详细地址全称,因此需要对返回内容进行修改。andorid插件修改AMap4LocationPlugin.java文件为:

ios平台修改为:

另外需要注意,ios平台的POIName字段是在ios定位1.2之后才支持的,township、neighborhood、building字段已经废弃。


签到日历:

日历插件改进之前和改进之后的显示如下:


修改后效果,已签到点击可跳转
修改前,主要用来设置日期。

安装:需要条件:node.js, npm,ionic,bower,gulp,以及git.bush命令行,然后按照提示安装。由于使用了gulp对代码文件进行压缩,所以在index.html中引入的是lib/ionic-datepicker/dist/ionic-datepicker.bundle.min.js,修改的时候,则是修改原文件,然后通过gulp进行重新压缩。

修改:gulpfile.js,在最后位置加上gulp.task('default', ['build'],function() {});

然后修改可以针对pop和modal进行,主要是ionic-datepicker.provider.js这个文件中的代码进行修改。已签到样式可以参考$scope.disabledDates= []新增$scope.markerDates= [];通过修改css结合ng-class来实现已签到的效果。点击事件的跳转则通过回调来实现。

点击事件,方法回调


日期标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