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天记,我最喜欢的改编剧

图片来自网络


猫大的作品一直令我深深的佩服,猫大的作品可以说是用心之作,不同于普通的网络玄幻,看的只是一个爽,猫大的作品需要用心去体会,含义深刻。

从择天记连载开始,便在追更,从序章开始,便被埋下的伏笔所吸引,对于落落殿下,更是格外的喜欢,说是原著党也不为过。

腾讯对择天记的巨额投资,各种改编,也是对猫大的一种肯定,也替猫大感到自豪,听闻剧本的改编,心中更是期待。

原著改编看了几部,从未写过剧评,花千骨的原著看了三遍,电视剧只看了一遍,杉杉来了原著看了二十几遍,电视剧还是只看了一半,不能否定那两不剧得改编,只是个人不甚喜欢,不是因为改编的太多,而是因为改编的不够好。

择天记播出的第一时间观看,说实话,第一感觉并不是很好,难免失落,不过因为对择天记的喜欢,还是耐着性子看完了一集,从第二集开始,我已经被深深的吸引了,就像喜欢原著一样喜欢上了电视剧。

看了六集之后来豆瓣看了剧评,评分一般,骂声一片,心中未免一痛,虽然这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为猫大,为编剧,为导演而痛。

大家都知道电视剧由原著改编而成,何为改编,改动遍写,对于原著党来说,无论怎么样的改编都是满足不了他们的口味,因为原著的美好早已烙印在心里,而对于先看过电视剧而歪看原著的,还有人感觉电视剧更好,也许这就是先入为主的原因吧,歪有就是众口难调吧。

择天记是剧情流,猫大写的很棒,写的也很累,人物塑造的也非常完美,稳重的长生,可爱的落落,纨绔的三十六,呆傻的轩辕,等等。

有人因为喜欢原著而选择看择天记,有人因为是鹿粉所以来看择天记,这是择天记的两大累客户,而这两大累客户对于择天记的期待是完全不同的,他们所喜欢的自然也是不同。

本人看电视剧更注重剧情,而不是由哪个明星出演。

择天记可以说是改编很大,所以才惹来骂声一片,刚看第一集的时候,确实有些接受不了,毕竟追了那么久的原著,而且看的那么认真,每一个场景,内一局对话,都会情不自禁的在脑海中勾勒出来,幻想出落落,幻想出有容,幻想出三十六,俨然在脑海里成了一部剧,所以一时间难以接受。

老了四集之后,有开始从头再看原著,慢慢的体会,对比,择天记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一部小说,但是如果原封不动的拍成电视剧,相信会是更烂。

电视剧与小说本是不同的两种艺术形式,用欣赏小说的眼光去欣赏电视剧也是不可行的,择天记的改编不敢说恰到好处,因为我们并非专业的角度去评判,但是我个人认为,择天记改编的非常棒,为了剧情的需要,择天记需要如此改编。

而对于那些个别原著党来说,无论择天记改编成什么样子,他们都不会满意。

择天记小说很稳重,衔接的很好,过度很平稳,但这并一定适合电视剧,改编之后,有容与长生的相处可以说真的很完美,可以吊起观众的胃口,观众也许会急切的想要知道这对鸳鸯到底何时才才能够相认,结果又会如何,类似此的伏笔改编也有几处,总之能够吊起观众的胃口就是好的。

改编后的电视剧,看起来有了几分热情,有了真正的感情戏,更加有活力了。

再说说我们的演员,本人不认识几个明星,对于鹿晗,娜扎也是第一次看过,甚至是谁演的落落都不知道,不过我真的喜欢他们的演技,因为他们把原著中的人物表现得活灵活现。

稳重的长生,略带伤感,有些冰冷的有容,活泼可爱,撒娇卖萌,又有些任性的落落,呆呆傻傻的轩辕,有些狂妄的富家子弟三十六,表演的真是非常到位。

唯一没有和原著性格相同的便是计道人,真的没有想到会是曾老师出演,不过这也算是一个特殊风格的计道人吧,看起来没有原著中那么沉稳,不过却是十分可爱。

择天记猫大创作不易,改编起来更难,如这么多的剧情,这么多的人设,众口难调,我们的编剧大大也实在是不容易,而且本人认为择天记的改编适合电视剧的需要。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十分喜欢择天记,原著,电视剧都是一样的喜欢,更是我认为改编最好的一部电视剧。

择天记,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