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职场的1%?所有人值得深思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不是智商、情商、或者财富,也不是年龄、身高和颜值,而是认知的高度和丰富性。

马云身家千亿,还身居一线,创业20年,一年飞行1000小时。

每次工作都是刚下飞机又要继续起飞,所以阿里的成功是必然的。

他飞去卢森堡拜访首相贝泰尔,为的是谈下使用蚂蚁信用签证的第一个国家大单。

他到土耳其,和总统埃尔多安约了见面,为的是给阿里巴巴开路。

他在一个白色小圆桌边上,鼓动法国总统马克龙,把法国拉菲、lv各种品牌请进天猫,最后差不多把整条香榭丽舍都搬过来了。

马云的布局都是几年之后,所以说一个好的领导者能带领公司长久不衰,虽然我们没有到这个层面,但要随时保持这种工作状态和意识。

还在职场的我们,如何才能超过99%的职场人成为那1%,这值得我们深思。


1、成功有偶然,职场只有必然


孟子最著名的经典名言之一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成功之路的伯乐、机遇。地利是成功之路的环境、条件。人和是成功之路的综合实力。

天时地利人和成功的三要素,能受益的毕竟也只有少数。

一位物理学家,在小的时候,看到苹果熟了掉下来很好奇,就在想地球上的东西,失去了支持后为什么会掉到地上来,而不会向其它方向掉?

经过大量的实验,才得出万有引力,他就是牛顿。

天时是被砸中后在思考这个问题,地利是刚好被苹果砸中,人和是自己成为了这一行的专家,如果这环节缺少任何一步,万有引力定律就不会那么早被发现。

成功只有偶然,但这份偶然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在网上曾看到过一篇这样的报道:一位年轻小伙子一个人的业务收入超过了整个公司,可都没有想到过的是这位年轻小伙子在2年前每天吃馒头、睡破房。

当时小伙子所从事的行业底薪很低,一年12个月,每个月只能拿底薪,拿不到提成每个月还要倒贴生活费,直到2年后的今天,年入千万。

而当时一起入职的同事早已离开了这一行业,这巨大的反差我们只能羡慕,说他运气好。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他受过很多苦,不仅每天只吃馒头、睡破房、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每天还要跑很多家公司,打很多个电话,2年不知道穿破过多少双鞋子,嗓子嘶哑过多少次。

他的坚持换来了如今的成功,在职场中想成功,拼命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

苏有朋也曾说过:戏演不好,自己就一遍一遍的练,别人在休息,但是我不能。


2、职场想成功,天赋和努力缺一不可


爱迪生说过:天才就是1%的天赋+99%的汗水,在职场上同样适用。

在《欢乐颂》电视剧中,安迪和邱莹莹形成了一个非常鲜明的对比。

安迪从小记忆力和智商就高于常人,这一点在起跑线上就赢了大部分人,华尔街、海归这些标签更是奠定了安迪在职场中的地位,安迪也许只需付出1%的汗水同样能击败职场上的大部分人,但安迪是天赋和努力同在,能力很强,所以她能拥有百万年薪,直接空降成为CEO。

邱莹莹一个职场小菜鸟,没情商、没智商、没学历,从处理白主管事件就可以看出犯了职场的大忌,遭公司辞退,不过她最后还是成功了,她没有任何的天赋,靠着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上级的认可,到家泡了无数种咖啡自己去试喝,这一点不亚于李佳琦涂口红,没有任何的天分,但努力会给你答案。

她们在职场上的成功有天赋、有汗水,你要相信努力从不会亏待每一个人。


3、成为职场1%的人,人人都有一些机会


知名广告公司智威汤逊对分布在全球27个国家的消费者进行调查发现,全球有71%的人处在焦虑的状态之中。

焦虑会让人束手无策,变得更加迷茫,曾经也许会很优秀,但慢慢的这种优秀感会逐渐不存在,甚至变得颓废。

职场中的阻碍有很多,当你一个个突破之后,你就会越来越优秀,如果深陷焦虑,你将很难走出去。

能成为职场1%的人毕竟只能占少数,因为成功两字看似简单实际很难。

如果你想打败职场99%的人,先从以五点做起:

1、对自己严格要求,做事一定要做好不能将就。

2、随时保持敏锐的嗅觉,要让自己随时有危机感。

3、一直在路上学习,随时补充新知识和掌握新技能。

4、做一行深一行,把处在顶端的同行研究一次。

5、把每一项技能练够1万小时。

职场不易,生活很难,想成为多数里面的少数成功职场人,你需要付出的不只是一星半点,甚至需要你用一生去实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