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澜记 第二卷 三日 第三章暗涌

上一章 血妖

第三章  暗涌

穿过迷雾,一条极窄的小道在一片透明的湖水中蜿蜒。    湖水澄澈,能看见湖底的沙石与白森森的骨骸。湖面很阔,远远的看到湖边巨大的枯木,裸露的树干,灰黑色的树影倒映在湖面。

澜略迟疑了一下脚步,唇角一勾,旋即一脚踏上极窄的小道,每一步落下、抬起身后的道都被湖水淹没。

零与青鸾没有任何迟疑,踏足于水面,在二人脚下,每触到水面,轻轻一点,水面顷刻成冰。随着三人不紧不慢的前行,凝结的冰面缓缓蔓延,将身后的湖岸都冰冻住了。

“留点力气,别用过了!”澜没有回头,低声吩咐,青鸾和零互视了一眼,丢给对方一个悠着点的眼神,脚下却不曾停步。

行至湖心,前方的小道顷刻被湖水淹没,湖底轻颤,骸骨迅速移动聚拢,但湖面依然平静无波。澜看了前方水下一眼,微皱了下眉头,脚下步子略快了几分,足尖轻点水面,白色的荆棘小花在水中次弟开放,但水面依然迅速凝结,大有将荆棘花冰封在水中之意。

澜身形一晃,升上半空,原本静谧的湖突的打破宁静,一阵哗哗的水声,湖水似利剑般直追上去,阻住澜的去路后又化为柔软的水带迂回着似是要将澜包裹其中。

紧接着咯嚓一声,青鸾与零脚下的冰面破裂并迅速塌陷,发出隆隆的声响,湖水迅速没向那巨大的黑洞。连准备包围澜的水柱也显得不支。青鸾与零继续悬空向前迈步,半点不受干扰。巨大的骷髅自湖底跌落黑洞,喑哑刺耳的声音自坠落的骷髅处发出:“是谁敢坏我骷髅王的好事?”

没有任何声音回应,只有湖水哗哗落下,与撞击到突出石块的轰鸣声,零皱了下眉头:“看来这个洞还真不浅!”

这湖水似不会枯竭般,纵然如此下落,却依然保持着方才的面积与深度,略显不支的水带依然伺机而动。

澜轻声诵咒,一朵雪花开在指间,晃化为数十朵,纷扬着飘落湖面沉入湖底瞬间将湖底冰封,自下而上,将蜿蜒的水柱冻成冰棱。迅捷的冰沿着洞壁向下一直冰封下去。

澜落到二人身边,示意二人小心,冰面再次发出咯嚓断裂的声音,三人一起升到半空,原本冰封的棱柱迅速移动融合形成一幢冰墙,阻住去路。澜扬声道:“在下卢山仙子澜,阁下无论敌友,均请现身!”

薄薄的寒气自冰面发散,寒意侵人。一张清雅的面容在巨大的冰面上幻化出来,目光却落在零的面上:“世子零陵?”

零拱了下手:“正是区区,敢问姑娘芳名?”    

女子掩唇轻笑,旋即面容变小,人首自冰面拨地而起幻为一着桃色长裙的明艳少女,眉梢眼角俱是惑人情态:“小猴崽子,你莫跟我耍滑头,你哄女人的那一套在我这可行不通!”

零又做了一揖:“姑娘教训的是,但不知姑娘找区区何事?”

女子冲他勾一勾手指,清雅的面容分外明艳:“过来,先叫声姑奶奶听听。”

零闻言愣了一下,眉梢一扬:“佳人貌美如斯,怎可认做前辈。”

女子唇角轻扬:“你个多情的!我倒是有大把时间听你说话,你身后那位恐怕等不起!”

澜面容微冷:“阁下这么有把握?”

爽朗的笑声自女子唇中发出:“呵呵呵呵,有意思!”

接着 一摆手:“好了,我不浪费你时间,零儿,姑奶奶和你做个交易!”

见三人神情各异,女子继续道:“你呢,乖乖的让我将你封印进这黑洞之中,待你父亲新纳的侧妃为他生下一个纯正血统的继承人,我再放你出去!”

“我拒绝!”零干脆果断的拒绝,女子神情微恼:“嗨,你这小崽子,听你姑奶奶把话说完呀!你呢,乖乖的进去,回头呢我再把你的三个弟弟一个儿子都弄来陪你!不过可惜,你最喜欢的这个,时日无多,姑奶奶我呢虽然不能让她陪在你身边,但可以送她一程,不让别人坏她的事,如何?”

“不如何!”依然干脆果断,女子眉梢一挑:“那姑奶奶我折损三千年道行,保住她的命让她在此处陪你,如何?”

听到可以保住澜的命,青鸾与零纷纷意动,澜却面若寒冰,冷声问:“你是何人?”

此女却看也不看她一眼,双目盯着零:“这是你姑奶奶我的极限了,小猴崽子,赶紧应了!否则姑奶奶我要反悔了!”

“不行!”零依然拒绝,女子闻言露出一个气结的表情:“当年你爹应承过的事情你应当清楚!若非我全力周旋,你母子四人焉能活到今日?云氏一族已倾族被灭,再不收手,姑奶奶也保不住你母子四人!”

零听了问道: “你来自魔界?”女子听了零的问题,眉心一皱:“狗屁,小崽子你记住了,你是我妖狐一族的后人,心中应只有妖界,没有魔界!”

澜嘴角轻扬:“话不投机半句多,在下赶时间,先行告辞!”言毕一把抓向青鸾手腕,周身气流激荡。与此同时一道极薄的冰墙自冰封的湖面升起,瞬间将青鸾与澜隔开,并将青鸾以极冰包裹起来,而零似是早料到般,在澜话音将落的瞬间攻向女子。

疾风夹裹着碎裂的冰棱攻向冰面女子的脚底,瞬间女子形象消散,化为无数碎冰攻向被困在薄冰之中的青鸾,零疾追上去,以真气传声道:“云氏一族,已近灭族,血债终需血偿!无论你是何人,休想叫我收手!”

攻向青鸾的冰棱重又凝结成女子的模样,看向疾攻至面前的零,不躲不闪,只以真气形成气场护住自身:“零儿,此事干系重大,魔族势弱,妖族绝对不会让有魔族血缘的你统治此地,更何况你所谋的是统一此间的妖、魔、玄、冥?”    说罢一勾手已经将被极冰包裹的青鸾移入结界之中。

零倾全力攻向结界:“不论你是真情还是假意!你要明白只要我是妖王凌云的儿子,那些所谓的妖族正统根本就不会放过我!”     雷霆一击,结界未损分毫。

“你只要接受我的安排,我自然保你性命!”感觉到极冰内青鸾奋力反抗的振动,女子又加重了几分束缚,澜在冰被两个道冰层夹在中间,神色一凛,脸上魔纹别样艳丽,单手贴上冰墙,双目微闭,开始寻找来人本尊。

见了澜的动作,女子微微瞥了一眼,零招出护身飞剑,沉声道:“笑话,难道我堂堂世子要靠人庇护苟且于世?”

女子面色转寒,神色凛然:“你连我的分身都破不了,拿什么跟人斗!”

零将本命飞剑立于身前,双手结印,双目凝神,瞬间将全身修为提至颠峰,化身入剑,化为耀眼的一个光点疾速刺入结界穿透女子眉心。分身化为无数寒冰粉屑爆裂开去,又迅速聚拢攻向显身之后的零。

这时 一道裂缝凭空出来,裂缝处有如实质的黑暗,却是青鸾自裂缝中出来,双手结印将碎屑尽数收入袖中。与此同时被极冰包裹住青鸾自内而外发出一道耀眼红光,脱出控制。看到另一个自己出现在此地愣了一下。自缝隙中钻出来的青鸾看了呆立在原地的自己和零一眼,沉声说:“第一次!”旋即移形换位至正贴着冰壁追踪本体的澜身后,迅速形成结界将澜包裹其中。

与此同时,整个冰面碎裂轻风挟裹着幻化为无数利刃的冰刀攻向正欲收回手臂推开青鸾的澜。    零则换位到呆若木鸡的青鸾身侧以本命剑阵将其护住,传音道:“小心,当未来的自己穿越空间回到现在时,你的行动会受影响,你不要动!如果惊动了管理空间的那群老货会很麻烦!”

如龙卷风过境般,所有的主力都攻向被青鸾护在怀中的澜,而零护住的青鸾本体只承担了少许攻击。片刻,空间裂缝再次打开,来自未来的青鸾嬉笑着冲澜丢下一句“我应该借机占点你便宜的!”,便隐入裂缝之中,连这狂骤雨般的袭击一起带入黑暗裂缝,消失不见。

被零护在阵中的青鸾忽的一下恢复行动自由,从濒死的窒息状态中回复过来,大口喘气。澜冷哼一声,丢下一句:“早知道你得了万年修行便如此胡闹,方才那枚内丹我就应该留给他!”一个飞身便向前疾掠而去。

零拍了拍青鸾的肩一把:“除了袈,所有喜欢她的男人都很惨,你慢慢习惯就好!”

青鸾再次啼笑皆非,半空中一件粉色薄纱缓缓飘落,女子的声音再次想起:“不识好歹的小崽子,姑奶奶我只能帮你到这里,前面的路你要自己努力!还有,这小子你保不住的!”

粉色的薄纱随风飘向零,他无意识的一把握住,触感冰凉,声音再度响起:“此为妖界冰蚕丝所织,水火百毒不侵,留给你想保护的人吧,也算是姑奶奶对后辈的一点心意!”

零听了,唇角一勾,松开五指,任薄纱飘落:“多谢佳人美意,区区心领了!”言毕,拉着青鸾追着澜去了。

薄纱缓缓飘落,落入黑洞之中,许久,幽幽一声轻叹传来,接着是一声娇笑:“是个有骨气的孩子,像银红的脾气!” 声音消散,再无声响。

此处留下一个万年冰封的湖与深不见底的黑洞,阴风指过洞口,声音呜咽,洞底隐有鬼哭狼嚎之声传来。

--- 我是无敌分割线

偶努力一周更新三次,如果哪天没更,一定是在做二十四孝女儿奴,或者为五斗米折腰中。进坑的同志们一定要淡定。

喵,绿豆冰来一碗,大热天降降火!

下一章 两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