袈澜记 第二卷 三日 第八章 孟云

上一章 第七章 狂!傲!

第八章  孟云

待诸般魂识都追随狂、傲二人而去,明心叹了口气,目光落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去救助繁漪的零身上:“哎,小猴子你带着她再试一次,没准你们能出去!”

零看明心一眼,又看了被困在水柱中的菲狐一眼,一面继续帮繁漪用聚灵阵疗伤,一面淡然道:“是否先跟区区理清一下我们的关系?”

明心大袖一挥,解了繁漪的诅咒,见繁漪被毁的脸缓缓恢复正常,又抬头看了菲狐一眼,开始简单向零解释她们之间的关系。

天上那个呢,菲狐郡主,身份太多,你只要记住她要杀你就好!她的软肋只有一个:前血魔尊者。痛脚很多,随时跳脚害人。

我呢,叫做明心,上面两个哥哥,二哥明珠,大哥明月,分别是妖狐族第二和第一继承人。你爹凌云是我二哥明珠与侍妾银红所生。所以你爹是妖狐尊者之位的第三继承人,忘了告诉你,我是第四继承人。

菲狐是我们的堂姐,她要杀我们的原因很单纯:她大哥,也就是前妖狐族的第一继承人胡少青化魔成为魔界的魔狐尊者,但有一个半妖半魔的儿子。她为了这个侄子能拥有顺位继承权誓要杀死我们兄妹仨人,当然也包括你爹和你所有的兄弟姐妹。

零立时厘清关系,话锋一转:“为何屠庐山?”

“因为她们太碍眼!是前祭司族长先抓了大哥明月去做魔界祭司的持戒护法,才导致大哥在摆脱契约之前都无法继承族长之位,才会让这贱人有机可乘,若非如此,这边很多事情完全可以避免!”

“你刚才还说是为了让我娶澜!”零立刻反驳。

“你当然要娶澜!”明心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这个阵法不晓得能困住我们多少年,你先带她出去,我在这儿守着这贱人,顺便加强修炼,看能否把这条蔷薇鞭降服。”

明心完全不理会零做何回应,凑到零的耳边轻声说:“对了,在等澜重生的这三千年里,你不防多纳几个侍妾,多生几个,还有,让你爹也别闲着,多多益善,足够把这位的脸气绿了!”

零听她在那自说自话,心知这种不对等的沟通多说无益,唯有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才能让这些姑奶奶们听到自己的声音!换而言之,目前的自己在她们眼里完全没有发言权。确认这点之后,零不想再浪费唇舌,抱起繁漪正要再试一次,明心已然伸手拎住他的脖领子将他往结界扔去。

一点艳红的精血穿入结界直奔零而来,与此同时一道修长的白色人影停在了结界外面,看着零抱着繁漪被掷出到结界边缘,女子袖中飞出一条白色丝带,拽住零的臂弯,一把将他二人拽出结界。

然而就在此时,将菲狐困住的水柱突然暴动起来,原本藏入地底的蔷薇鞭突然暴涨遍布荒原,疯狂挥舞扭动着藤蔓直往结界外的女子袭去。    明心吃了一惊,反应着实也快,立时支起结界护住自身直冲向零。

这一切都发生在同一个瞬间,零凭直觉大喊道:“二姨撤手!”眨眼间,巫云已经凭空消失又现身在他眼前,将他们罩在自己的防护范围之内,淡然一笑,打开了虚无之境。

而一阵充塞天地的萧杀之气瞬间以无上威压之势向他们压来,困住菲狐郡主的水柱化为无数冰棱,尽数袭向巫云,而虚无之境的门也瞬间消逝。    明心也已经到达三人身前,瞬间凌空支起一个冰盾,将冰棱尽数收入盾中:“你带他走!”

“明心,只要你替我除掉这个贱人,凌云和他的子孙我都可饶过!”纵然是杀意漫天,菲狐依然有种动人心魄的美。

“堂姐,这买卖我可不敢答应!魔狐一族可是风魔族的契约守护,这杀风魔后人的事,还是堂姐你动手比较好,毕竟魔狐尊者可是你的异母哥哥!”明心笑容温柔,语调委婉,完全无惧菲狐那千刀万剐如实质的目光。

菲狐喝一声:“滚开!”挟裹着雷霆之势直取巫云。明心手腕一翻,盾化为剑,毫不相让的与菲狐斗在一起。

淡淡的轻浅的白色小花,又悄然出现,一朵,两朵,越来越多,飞速聚集起来,澜俏生生的出现在零身边,看了正斗得难分难解的二人一眼,戏谑的看着零:“多情的,这就抱上了?”

见零看着她愣神,眨眨眼睛,调皮一笑:“我还有一柱香的时间!”随即转头看向巫云:“眼下可以确认,这货的确是要杀尽红尘镜世所有魔族,看来魔界确实是有异动,明心所言魔族势弱所言非虚。”

巫云横了澜一眼:“你不是能预知未来么?我云氏一族几近灭族,你就这么看着?”

澜耸耸肩:“有些事情我不能干预,以后你就知道了!此间风魔一族血缘纯正的就剩你一个,赶紧找个魔族正统生一窝小崽子才是正经!”    末了,又看了零一眼:“我说多情的,这三千年里你要真弄一堆小狐狸出来,到时候我可不给人当后娘喔!”

零刚要说话,澜又看正瞪着她的巫云道:“姐姐,为了能让你安心生养,我先帮你收了这两只搅风搅雨的货,希望魔界那边能轻松点,可以撑到三千年后。”    说完随手打开了一道裂缝,示意巫云带零、繁漪离开。

零只深深注视着她的眸子,看着她抬眉浅笑,心知这是她留给自己最后的影像。被巫云拽入裂缝之中,裂缝关闭之前,眼睁睁看着澜化为无数荆棘小花附在蔷薇藤蔓之上,藤蔓自行缠绕包裹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将激战中的菲狐与明心包裹在其中。

这个绿色的藤蔓球越变越小,越变越小,最后变成荒原中间一个不停旋转的绿色小球,球的表面覆盖着一层浅白色的荆棘花。

---我是无敌分割线---

穿过缝隙就是黄泉客栈。当青鸾看到零抱着繁猗出现时立时没好气的冷哼了一声。零只得解释繁漪有风魔与妖狼族血缘,身世复杂,叫青鸾白了一眼,索性安静。将还在昏迷中的繁漪安置在廊下,又检视了一下李晋北的情况,见其正在缓慢恢复中,心下稍安。

巫云又问了青鸾桂香的下落,得知桂香正在玉环中压制风铃的魔血反噬,金跟着明珠去虚无之境寻祭司长老去了,就皱眉不语。

倒是公子柒和白问起桂花树上下来的女子身份,叫巫云着实吃了一惊。巫云让他俩描述此人样貌,只是确定是祭司无疑。明明音容相貌就在眼前,偏偏无法描述出来,欲施法显现也不行,一时把零弄糊涂了,巫云索性钻到小白的记忆里看了一眼,心跳慢了一拍,只解释此女为祭司长老,其他一律不提。

巫云正费心思量这位祖宗跑哪去了,就听见一阵银铃般的娇笑声自繁漪身上发出,大家正迟疑间,自繁漪的腰带上开出一朵粉色的牡丹,一名玲珑娇小的女子自花间迈步而出,落地便化为一个艳丽非凡的女子,正是应该与明心被困住的菲狐。

她斜睇了目瞪口呆的零一眼:“那个是我的分身!”    一句话概括所有,一双眸子带着魅惑的笑看向青鸾:“你们有一柱香的时间逃命。”

“什么条件?”零挡在青鸾身前,语调冰冷。

“你的命,还有他玉环里的那只狐妖!”菲狐带着笃定的笑,目光透过零停留在青鸾的面上。

巫云向前迈了一步,长剑出鞘:“我刚问了我的剑,能不能答应你的条件?他说你想得比你长得要美!怎么办呢?”    尾音刚落,巫云的剑直取立在廊下的菲狐,而菲狐一动不动,对于这看似平凡实则暗藏巫云全部功力的一刺,不躲不避,坦然受之。

剑到面门,寸断为粉末,剑灵与巫云一道被弹飞落地,巫云眼睁睁看着剑灵立时散灵,魂魄消散,一掌拍地,平飞过来,双掌攻向菲狐,脚下一滞,被人抓住脚腕横抱入怀中:“我说绝对实力这话你不是经常挂在嘴边么?你不赶紧带人跑路,这是急着去投胎么?”

覆地长裙,每一个字音都咬得那么婉转好听,花瓣唇的张合,眼神的妩媚,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嗔怪与娇嗔:“我说,用我的命换这群孩子一柱香的逃命时间,够么?”

“外婆!”零与公子柒本来狂喜的眼神瞬间黯淡,孟云略略摆了摆衣袖:“就算你答应,本宫还不肯呢!本宫的命,可是相当金贵的,只怕你拿不起!”

“万狐宫宫主?”菲狐略皱了下眉头,看着这略皱的眉头,孟云微微一笑:“常听人说你姐姐是魔界第一美人,如今见了你这一皱眉,我这小心肝就疼得一颤,你那姐姐端得是有多美?着实难以想像!”

菲狐眉头皱得更深:“你不要拿姐姐来压我,我知道你与姐姐的母族有血缘关系,自然不会将你怎样。”

孟云放下巫云,随手招出一套茶具来,示意零煮茶,零立时着手,巫云拉着青鸾侍立一旁,公子柒与白在李晋北身边待着,没有动。

孟云在一张石几上坐了,做个请的手势:“那还请郡主坐下来聊聊,咱们商量一下眼前这个局面,如何化解。”

菲狐没有动,咬着唇道:“第一,凌云及其子孙不得返回妖界!第二,玉环之中的那只狐狸我要带走,待孩子生下来后,我再把她送回来。”

孟云唇角含着笑:“这个我得问问我外孙的意思。”眼神落在正专心烹茶的零身上,零没有接话,专心待水烧开。待水开了,将沸水冲入茶碗之中,一朵翠绿色的牡丹花开在茶碗里,渐渐又化为叠翠的群山。恭敬将两碗茶分别奉给孟云与菲狐郡主,退至一旁,恭敬道:

“禀外祖母:第一,孙儿可以不去妖界,但母族几近灭族,此仇不可不报,孩儿一定努力修炼,手刃此毒妇!第二,风铃为我妖族中人,身为妖世子,不可不守护族人安危!”

孟云端着茶碗满眼含笑看向菲狐:“我这个外孙答的怎么样?可还中听?


下一章 第九章 一战成殇(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