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换个时间认识会不会不一样

图片源于网络

“有空吗,晚上一起吃饭吗?我有事来北京了” 挣扎了很久,晴子打开好友列表,滑到他的名字,点开对话框,输了删,删了输,最后留给何祁了一句话。在她发出去后,消息几乎是秒回的,“有空啊,你现在在哪,我去接你。”  晴子看得出来何祁很开心,“我旁边有家书店,我在那里等你,等会把定位发给你。” “好的,我收拾一下马上过去”

何先生,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晴子在心底默念着。

在二楼找到一个人靠栏的位置,刚刚好对着门口,只要他进来晴子就能看得到。晴子看了下他距离这的时间,可以在这多坐一会。给他挑了两本书,晴子拿起自己选的书翻阅。

手机消息震动了一下,“路上有点堵车,我可能要晚点到”  “没关系,你注意安全,别着急。”

书店很安静,晴子时不时能听到自己心跳加快的声音,然后深吸一口气平复,她有点心不在焉,手里的书是《查令十字街84号》,她随意翻阅着,里面的内容她没有看进去。印象中那个模糊的少年,轮廓渐渐清晰起来。两年未见,何先生,你还好吗?

何祁踏进书店门口的时候,晴子就看见了他,看他掏出手机打算发消息,晴子站起,冲他挥挥手,他看见了,微微一笑,走上来。那句在心底默念已久的“好久不见”晴子怎么也说不出口,看着他的眼睛,晴子觉察的出来,当年那个一身戾气满是不屑的男孩子看起来温和了很多,身上有一种温柔的力量,他还是改变了很多,或许是说收敛许多更合适。

“诺,给你的。” 晴子移开他的视线,先开口,“哈还给我带了书,这么不好意思。”

“你以为白给的,等下请我吃饭”  晴子故意使气氛变得不那么尴尬,“哈哈好。”   “吃什么都可以吗”   “当然”

他点菜,一边小心的问晴子:“这个你喜欢吗?这个可以吗?”  “你忘了我不挑食”  只不过晴子好奇:“你不是无辣不欢吗?怎么一个辣的都没有。”  

“我现在不太能吃辣了,胃受不了,年纪大了哈哈。”  在他专注点菜的时候,晴子不时地偷瞥着他,两年未见,他变得柔和了很多,语气里也是藏不住的温柔,多了很多淡定。

“最近工作忙吗?” “刚忙过一阵,现在还好。你最近怎么样?”                       “我也就那样吧,偶尔忙一下。”   不知道接什么话题了,两个人都陷入沉默。晴子觉得眼前的何祁和以前很不一样,除了她开始感知到的温和,还有一种她说不出来的感觉,像是换了一个人。

何祁是个很优秀的男生,本科成绩优异保送到了同城最好的名校读研究生。从小一直都成绩优异,独生子的他从小也没受过什么打击,这也许才养成了他一直孤傲、优越感强的性格,至少晴子刚认识他的认识,就是这种感觉,她觉得他高高在上不可及,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他,在后来回想的时候,她觉得他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晴子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小时候除了妈妈没人喜欢她,连爸爸也是在他上完初中后才开始对她好的,爷爷奶奶从来不喜欢她。幼年的晴子,安静、孤立,敏感又自尊,却常常表现出霸道不好惹的一面,因为她知道受欺负的时候没人让她告状,保护她,妈妈很忙。这样一路长大的晴子,性格没有很阳光,在乎别人的看法,她骨子里倔,其实很容易受伤,像个刺猬一样保护自己。大学后的晴子许是意识到自己性格的缺陷,她开始改变,读了很多心理学的书自愈,慢慢变得阳光。她那时候期待有一天遇到一个能给自己很多爱的男孩子。直到她遇到何祁的时候,一直独立倔强的她第一次有了很想依赖的感觉。

那个时候的晴子没有很了解何祁,她知道他很优秀,并不知道其实那个时候的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那个时候的何祁骨子里充满着优越感和傲娇,那个时候的晴子表面乐观了无心事,实则敏感脆弱。他没有想过要改变,她也还没有修炼好。

及时止损,也许是那时最好的选择。

现在的何祁身上漾着温柔,整个人看起来都平和了,而现在的晴子,内心强大,得体的工作,满意的薪资,也早已不是当年的样子,心里平和淡定。

只是他们,好像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处理两人之间的事情。

这两年里,晴子看着何祁恋爱、失恋,然后现在又是孑然一身,而晴子也曾遇人不淑,不断的成长。在两年前分开后的岁月里,他们各自经历、各自成长。

晴子想问,“我们之间你觉得有遗憾吗?”何祁也想问这句话,但两人都没开口,保留着自己在彼此眼中的骄傲。

如果换个时间认识,会不会不一样,没人能回答,也许没有如果,可现在的两人,兜兜转转又回到原地。他们各自揣着心事散步,晴子觉得身边的何祁离她好远,她想抓住,又不敢。她宁愿现在两人这样,她知道他过得好就知足了。

也许真的错过了,留了太多的空白格。现在的我们都修炼好了,却没有当年的勇气了。如果换个时间认识,比如现在,我们一定会在一起,可是,我指的是“如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晴子的生活负担 晴子是市级机关公务员,离异,单身,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女儿。 每当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每当在公交车上...
    飘零2017阅读 759评论 0 2
  • 地点:监狱探视间人物:卢克、杰玛情节:一个月之后某一天,女友杰玛来探视卢克,交谈之间提到了罗杰的生日派对,尤其当听...
    心翱翔阅读 294评论 0 3
  • 都说互联网无所不能,那能不能在网上赚钱呢?网上一搜一大把,花样还特多。我接触到的有:威客、调查问卷、网盘赚钱、挂机...
    佐玩阅读 403评论 0 0
  •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 今天我再次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下午,我跟女儿学习普通话。 她说我的平翘舌和前后...
    岁月莲上写诗阅读 341评论 4 3
  • 在时光的罅隙中,总会透过来一些神性的力量,每当世人的内心因为各种缘由而产生难以修补的裂缝,这些带有神性的光辉就会慢...
    曦炎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