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之美

秋,古来提秋心有悲,而我提秋却是喜,自在,清净。你们可能觉得我这人有些嘚瑟,不过这却是我们这儿的事实,事实胜于雄辩,不论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读我的这篇文章的,好心情,我欢喜,坏一点的心情,我不介意,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仅仅是想让自己开心,自在,也想让你们,大家品味一下我们这的秋,谢谢!

提前声明,我的文笔不是很好,如果真的写的不怎么样,你们就给我提一些建议与意见,我十分欢迎,闻过则喜。

秋季的清晨,天微冷,窗外几只麻雀叽叽喳喳的叫着,睡意朦胧,八点钟了,该起床了,但寝室里微冷,我又毅然决然的钻进了暖和的被窝,没有理由,就是想睡觉。一名舍友已经醒了,他走向窗台不顾我们窝里人的感受,“唰的一下”,拉开了窗帘。在那一刹那,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好不容易是个周末,都不让人好好睡一觉,但是当他拉开窗帘的那一刹那,阳光透过窗户斜射进了宿舍,在那一刹那,阳光给人的感受是那么的温暖,温馨,窗外的鸟叫声越来越清晰,“叽叽,叽叽,喳”的声音是那么的清脆,悦耳,在这清秋,在这大学校园里还能听见这么清的鸟叫声,这鸟叫声,顿时让我感觉到生命是如此的美好,世界又是多么的灿烂。虽然那鸟叫声是麻雀的声音,但是你知道吗,在这清晨,在这充满朦胧睡意的清晨,那一声声的鸟叫声对于我而言又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和。西安已经下了一周的雨了,但昨天已经停了,从昨天开始西安的阳光就很明媚,鸟叫声就很亲切,我想鸟儿可能是在欢呼晴天的胜利,在欢呼它们的美好生活,在这清秋,在这美好的早晨,我也走下床,走向窗台,你看树上那一个个的,飞来飞去,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此景此情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乡下生活,我家在农村,只要是个大晴天,几乎每天早晨都可以看到多种多样的鸟类,不过我见到的鸟以麻雀居多,听到许多鸟类的“叽叽”歌唱,那是多么美好啊,每天早晨都有鸟儿的生物闹钟,不错,自然,纯。校园和家乡相比,虽然校园在城市生活,不过,有家乡的这种感觉也让我感到许久温暖与快乐,校园的秋,清秋,很美,很好听。

在窗台边站了一会儿,在被这清秋,被这阳光,鸟叫声诱惑之后,我决定今天早起,去外面转转,陶冶一下下情操,感受一下下清秋。

带着对清秋的向往,我匆匆下楼,刚走出公寓大门,一阵微风就铺面而来,微冷,但又有一丝清爽,可能是我心情好吧,总觉的世界挺好,生活挺好,自然,挺好。走出公寓大楼,走在校园里,在阳光的照射下,我整个人都是焕发光彩,精神抖擞的,在阳光撒在我的衣衫上的那一刻,我是那么的舒畅,整个人都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用鼻子闻闻阳光,我似乎已经闻到了清秋阳光的味道,清新,自然,温爽,不能说是沁人心脾,阳光的感觉也有透爽的那种感觉,提神,这种感觉好像真的说不出来哟,原谅我词语匮乏。为了更明白,更懂得清秋的阳光,我睁大眼睛向太阳看了看,微笑面对,这种做法似乎有点傻,嗯,有点,这样看太阳的方式对眼睛不是很好,但我就是这么的执着与倔强,我的注意力投射向了太阳,清秋的太阳,清晨的太阳,不是那么的刺眼,不是那么的热烈,他就像是一个孩子,是一个孩子的微笑,亲切温馨,自然开朗,是一个孩子在清秋的早晨曼舞,优雅大方,多姿。他在对着我微笑,我也在微笑,我向他问好,向他致意,他起的可比我早啊!在驻足凝看了他几秒钟后,我的眼睛有些花了,看东西有点五颜六色的,这就是后果,再让你看什么太阳,不过,傻傻的我还是那么的得意,虽然停止了对太阳的凝望,但我的脑袋里却陷入了无限的的遐想,思绪飘向远方,那一刻,我似乎练就了火眼金睛,那一刻虽然看其他事物时有些眼花,缭乱,但是这种感觉确是美好的,一个五颜六色的世界呈现在我的眼前,天空不再蔚蓝,树叶不再是绿色,脚下的路不在是水泥地板,那一刻,我似朦胧,又似神奇与自然。这也许就是清秋之美吧!

就这样一直走着,看完了太阳,释放了想象与乐趣。我走进操场,走入塑胶跑道,轻踩着人工塑胶小草,虽然不是自然的创造,但是在这清秋,在这有点萧瑟清秋,操场上持久的绿色似乎又给这清秋凭添了一份浓浓的生意。站在这草场上,微闭双眼,阳光,草地,蓝天,白云在这清秋融为一体,心中顿生一股清清爽爽气流,微微张开双臂,用你的心,用你的感官,感觉去拥抱这一切,那一刻,我想就算是世界有多么聒噪,你焦灼的心灵也能够平静下来,也能够清下来,只要你认真体会,融入,一种道家的清净,一种佛家禅性都会让我们体会到,那是一种精神的完美天堂。再一次睁开为微闭的双眼,世界是清新的,亲切的,自然的。让思想尽情徜徉,让双眼眺望远方,眼光穿过自然的草地,穿过校园的围墙,撞向校园周围的一幢幢高楼,他们虽分散的矗立着,却也错落有致。高楼和周围的环境相配合,在这清秋中勾勒出出一幅清秋高楼图,那一幢幢高楼虽然在形状上相似程度很高,方方正正的,但是当你从另一个角度去观看那些高楼时,它们已经不是一幢幢清秋楼了,而是一幅幅清秋图,再从建筑艺术的角度去观看那些楼,它们又是那么的充满美感,一种人为的,有层次的,错落的美,只要你留心,只要你在这清秋用心去感受,用清秋之美去评看,它是多么美,你又是多么的清,多么的让人心动。再向更远一点的地方眺望,可以发现一栋哥特式建筑,在这西安的北郊,我去年还没看见过它,但今年它就冒了出来,变化好快啊,北郊充满环境美,自然美的感觉,这个哥特式的建筑,三角形的尖顶,左看右看,好像占地面积挺大的,它好像是一幢别墅,想想,真的美好,再想想,我一定要走出校园,去校园外去一睹它的美,在别墅里游走,再想想,在这大学是时光里,我得好好学习,将来去看看更美丽的地方。

校园之美美在清秋,校园之美美在心中,当然,这些也只是校园美的一部分,我相信只要我们在这美丽的季节,打开感官,打开心灵,世界是美的,校园是美的,哪怕是一处角落,它,也是美的。

生活不是眼前之美,还有园外之美,还有诗和远方。

你最美,清秋,你最美,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