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周更】第三话 貂蝉忆惜儿时事 女孩惊闻少年爱

小说目录

第三话  貂蝉忆惜儿时事 女孩惊闻少年爱

“将军,时间不早了,您请回吧!”貂蝉推开了吕布。

吕布有些生气,“怎么了?主公都将你许配给我了,你是不依吗?而且,我说过,不许叫我将军。”

“不是,小婵不是这个意思。曹大人都说,明天大设婚宴,那,我等你明天再来明媒正娶,好吗?”貂蝉抬起头,望着吕布,眼中泛着泪光。

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英雄也难逃美人泪。

吕布望着貂蝉湿哒哒的眼睛,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好吧小婵,是布不对。那我明天再来正大光明的将你娶回家吧!”

吕布将貂蝉送回曹府,自己骑着嘶风赤兔马,绝尘而去。

貂蝉回到闺房,趴在床头,失声痛哭。

她在为刚刚的事伤心?似乎不是。


次日清晨,曹府外面格外热闹,是吕布抬着八抬大轿,过来娶亲了。

曹府内,闺房中,丫鬟正在为貂蝉梳妆,穿上大红色婚纱的貂蝉,宛若天仙。

不觉中,貂蝉的眼中又泛起了泪光。

丫鬟递给了貂蝉一张手绢给她擦拭。

“小姐,哭花了可不好看了,吕布将军可是会要埋怨我的呢。”丫鬟对貂蝉说。

“小珠谢谢你,可是,我忍不住。”

小珠是貂蝉从小到大的玩伴,也是和貂蝉一起进的曹府,只不过,小珠只是个下人。

“你还在等他啊?”小珠给貂蝉梳头,一边问她。

“嗯。”


这是十年前的事了,那还是在长安城。

貂蝉自幼失去双亲,被一个客栈的老板收养了,等到十八岁的时候,客栈老板为了生计,便和小珠一起被养父献给了曹操。

貂蝉小的时候,和家眷出去买糖葫芦,在人潮涌动的集市上,很快就走丢了,手足无措的她,坐在大街上哭泣,这时候,一个蓝衣少年走了过来,递给她一串糖葫芦。

“妹妹,你在伤心什么呢?”

貂蝉看着他,栗色的头发,清澈的眼眸,一身英气。

“我,我走丢了,我害怕…”貂蝉哭泣着诉说。

她当时只有十一岁,少年也只有十三四岁。

“那现在不怕了,我陪你一起等你爹娘找你吧!”

“嗯!”貂蝉点了点头。

“对了,你爱吃桂花糕吗?我家后面山坡上有一棵好大的桂花树,我娘做的桂花糕特别好吃,要不下次给你带点尝尝?”少年对她说。

“好啊好啊。那我们约定好啦!”貂蝉与他拉钩。

随后,貂蝉被家人找到了,走的时候,她回头一笑“我叫貂蝉。”

可貂蝉还没有听清少年说话,就被人来人往的潮流挡住了视线。

但是,这并不能阻止貂蝉要寻找他的心愿。

第二天,她在山上找到了那棵桂花树,但是,她并没有看到那名少年。

“他不会是失约了吧?”小小的貂蝉内心有点失落。

直至残阳西下,也没有等到他。

第三天,貂蝉仍旧过来等他,可是和昨天一样,他没有如期而至。


“婵儿,你这几天出去都干嘛了啊?”她的养父发现一连三天貂蝉都是兴高采烈地跑出家门,可每次都是怏怏而归。

“父亲,我…出去随便逛逛啊。”貂蝉找借口搪塞过去。

“我看你每次回来都挺不高兴的,你难道是在外面被人欺负了?”养父问道。

“没有没有,只是,一个人出去,挺无聊的,所以就…”

“那简单,让小珠陪你一起出去玩呀。”

其实养父私下里交代小珠,让她到时候将貂蝉出门后的所作所为偷偷告诉自己。

可小珠口上答应,心里却不愿意这么做,因为,貂蝉不光是自己的主人,也是自己的好伙伴。

“小姐呀,你每天出门都去干嘛了呢?”小珠偷偷问她。

“我能跟你说吗?”貂蝉有点犹豫。

“老爷让我监视你,可我却不愿这么做…”小珠望着她。

“小珠你真好!”貂蝉开口了,“其实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我找了他好几天都没找到,所以每天我才怏怏不乐,我都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找他了…”

“既然小姐你喜欢她,那你就要坚持下去,直到找到他,小珠会支持你的!”

“小珠,谢谢你!”貂蝉记住了小珠的话,以后依旧每天去那里等他,而小珠为貂蝉保守了秘密。

直到第六天,貂蝉终于等到他了。

“对不起,貂蝉,这几天我们家的事太多了。”少年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给,答应给你的桂花糕。”

貂蝉却没有一点埋怨他的意思。

“哥哥真好。”便开始品尝起桂花糕了。

此时貂蝉,虽是十一二岁,花季盛开的年纪,却似乎已经懂得了什么叫做,在乎。

“貂蝉,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少年说。

貂蝉听清楚了这句话,手中的桂花糕掉了下来。

重逢一炷香,情意尚未凉。天公不作美,却似作弄谁。

“今天下尚不太平,我心愿寻师访友,学得一身本领,上报国家,下安黎明。”少年直言不讳。

“可是,可是我们才见面就分开…”貂蝉哭泣起来。

爱字还没说出口。

“婵,”少年对她说,“国事为重,待我功成名就,我便回来。”

“等你功成名就?那你还回来干什么呢?”貂蝉有些难过。

“娶你!”没错,这出自一个十四岁少年之口。

貂蝉的脸瞬间红了起来,“哥哥,你…你说什么?”,貂蝉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喜欢你!”

少年将半个玉佩送给貂蝉,“阴晴圆缺,此物为证!”

貂蝉的眼里噙着泪,“哥哥,靠近我一点。”

少年的脸凑了过来,“这是我给你做的头巾,哥哥收下吧!”

貂蝉把蓝色头巾戴在了他的头上。

少年摸了摸貂蝉的脸,起身,走了。

貂蝉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心中无限伤感。

“哥哥,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貂蝉突然想起来。

“在下,赵云,赵子龙!”


“小姐,小姐,你怎么走神了?”小珠拍了拍貂蝉的肩。

“对不起,我刚刚想起了往事,心中憔悴。”貂蝉抹了抹眼角。

“那,他还会回来吗?”小珠问她。

貂蝉看了看外面张灯结彩,赤兔马的叫声早已入耳,又摸了摸自己胸口的玉佩,没错,这是当年的那半块玉佩,重重的叹了口气。

“他不会来了。”貂蝉喃喃自语。

“小姐,您刚刚说的什么?”

“扶我出门!”貂蝉起身了。

十年了,了无音讯,不见踪影,她做出决定了。

“吕夫人好!”百官见到她,这么问候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