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昀唐艺昕:我曾幻想过最美好的爱情,就是你们现在这个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娱乐圈的八月份是“分手月”,闽清子纪凌尘、欧豪马思纯、杨紫秦俊杰,一对对曾经甜蜜感人的情侣纷纷走上分手的道路,无不让粉丝遗憾叹息。

但近日突然爆出的“张若昀、唐艺昕领证”的消息,却实在让人忍不住大呼一句“好甜!”我们终于又对爱情重拾起了信心。

我曾幻想过很多种爱情的模样,而那些《诗经》里歌颂的美好恋情,画册里唯美的才子佳人,此刻都具化为张若昀和唐艺昕。

在娱乐圈的他们会比寻常情侣遭遇更大的挫折、面对更大的诱惑,一不小心,爱情就成了陪葬品。

在大家早已对分分合合见怪不怪的娱乐圈,他们能一起风雨同舟这么多年,确实是一股清流。

爱情从来不是自然而然就能天长地久的情感,它需要细心呵护,用心经营。张若昀和唐艺昕就是深刻懂得这个道理,才能一起走到婚姻的殿堂。

我曾幻想过最美好的爱情,就是他们现在这个模样。

              01互相爱慕,笃定认真

其实张若昀和唐艺昕在8年前就已相知相熟,据粉丝爆料,他们的爱情早在6年前就初现端倪。

从2011年之后,他们有过很多谈恋爱的蛛丝马迹,例如同一时间去大草原、关于“喜欢吃樱桃‘的微博、情侣款的纹身等等。

虽然他们闭口不谈,但张、唐正在恋爱却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实。直至去年八月,张若昀在微博晒出他们的亲吻合照,算是承认恋情的一大实锤。

当时发的微博现在看来还是觉得很美好。


张若昀说“时光赐给我们盗不走的爱人,而你赐给我时光。”唐艺昕回应说:“时光往复,爱你如初。”

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莫过于我深爱着你时,你也在深爱着我。

这种深爱可以随着时间流逝而愈发坚定,在经过岁月的洗涤之后更加凝练。

对于张若昀和唐艺昕来说,他们都对这段感情笃定而认真,就算之前碍于事业发展无法公开,但那种恋爱的甜蜜还是会禁不住流露出来。

唐艺昕原名唐婷,为了和张若昀的名字对应,才改名叫“唐艺昕”。

“若”与“艺”,“昀”与“昕”,同样的偏旁部首,就是最巧妙又最美好的情侣名。

他们的相识源于一场交通刮蹭。张若昀在微博上写到:

“如果不是因为这里恰巧有一个让我上路的加油站 如果不是这里恰巧有一个把你拦住的红绿灯 如果不是因为我焦灼的荒蛮 你冷漠的倔强 如果不是因为我是我你是你大雨是大雨北京是北京 我都不会在大雨滂沱中像个追踪者 像匹离群的野马 骄躁不安 让风灌满耳朵 让雨淋湿眼睛 但当我说跟上我 你就跟上我 小心一不小心 两个人就成了一群”

爱情的发生就是这么突如其来,令人猝不及防。该时该地的所有一切都是偶然组合,缺一不可。倘若某个环节出了差错,那他们可能就不会相遇,不会陷入爱河。

张若昀深知这种偶然带来的必然,所以他把那有着重要意义的红绿灯摆放在家中,既是一种纪念,又是对命运的感恩。

都说眼睛不会骗人,每次看到张若昀和唐艺昕的合照,他们望向彼此的眼睛里都是爱意满满。

岁月流逝但感情愈笃,那种认定彼此是唯一之人的情感,就像山中的清泉,秋夜的白月光,纯洁又美好如斯。

            02理性懂事,不作不闹

最近网络上都在说女生要“有点作”才会幸福,然而这一点点的“作”实在算不得作,顶多是一种情趣,一种生活的调味剂。

对于普通情侣来说,太作、爱吃醋、斤斤计较的对象会让对方身心俱疲,进而一点点将感情消耗殆尽。

对于公众人物来说,就算是一点小小的“作”都可能引发一场声势浩大的口水战,不仅影响彼此情感,更可能会给事业发展带来不好影响。

就像之前杨紫空降到秦俊杰粉丝群中的事件,在网络上掀起了一波巨浪。但此事的出发点也不过是一次源于少女心的秀恩爱而已。只是公众人物必定不会这么自由。

所以之前张和唐谈了那么久的恋爱,一直是地下恋情状态,不承认,不提及,甚至要假装不相识。

因为他们知道娱乐圈的条条框框太多了。倘若公开了情侣关系,那少不了会一起上节目,去哪都被很多双眼睛盯着。

利益捆绑的恋爱少不了会变得世俗,谈起恋爱也自然无法那么自由自在。

但不公开就不会有坏处吗?不,也有。

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恨不得要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所有权,告诉大家“这个人有主了,这个人是我的。”

而演员们不仅要和众多俊男美女合作,更是会成为粉丝的爱慕对象。不公开恋情可能会带来患得患失与不安全感,这正是给感情埋下了不安定的地雷。

但张若昀和唐艺昕从不与合作过的演员炒CP,也从不作妖秀恩爱,他们对待自己的感情理性而成熟,不作不闹,既能给感情腾出私密的、自由发展的空间,也不会给对方带来不安全感。

            03彼此成全,一起变好

一说起张若昀、唐艺昕,除了对他们美好爱情的羡慕之外,也能够想起他们各自工作上的成绩。

都说现在是流量经济,演员不是演员,只是明星。

但张若昀和唐艺昕,好像从未有过什么爆红的时刻,但却一直都在踏实认真地演戏工作,反而能够给人留下很多好印象。

我第一次知道张若昀这个演员,是源于他在网剧《无心法师》里饰演了张显宗这个角色。

第一眼看到张显宗时就觉得很帅,等到后面他完全黑化的时候,对他简直是又恨又怜。他为虎作伥令人恨得咬牙切齿,他对爱情求而不得又让观众情不自禁怜悯他。

等到后来他凭借谍战革命剧《麻雀》获得国剧盛典最具人气男演员,主演的刑侦悬疑网络剧《法医秦明》点击量突破12亿,当时就觉得,他一定会成为一个有想法、有方向的好演员。

而大家对唐艺昕最初的印象,应该就是《后宫·甄嬛传》里面的祺贵人吧。她把娇生惯养、飞扬跋扈的祺贵人演得入木三分,虽不至演技炸裂,但亦是可圈可点。

后来,唐艺昕参演了爱情片《陪安东尼度过的漫长岁月》,又出演了《青云志》、《军师联盟》、《独步天下》等,近年来开始转向时尚道路,事业之路一片坦荡。


最好的爱情,应该是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朝着更美好的自己前进,互相激励而非彼此损耗。

如何判断一段感情的好坏?就是看恋爱双方,谈了恋爱之后是否更加阳光灿烂,更加积极面对生活。如果每天愁情满面、暗淡无光,那定是走不远的恋情。

在芭莎慈善夜上,张若昀表白唐艺昕说:“唐,我们一起做一个善良的人。”

这是我听到的最美的情话。因为拥有美好的生活,所以才能够心怀感恩地对世界报以善良与温情。

深爱甚笃,理性认真,彼此成就,这大概就是最美好的爱情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