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是很了不起的

――01

全职妈妈是煮饭婆,黄脸婆?

女人没有经济独立,伸手跟他要钱没尊严?男人看不起你?

如果你自己都是这样认为,那谁也帮不了你。

全职妈妈也可以把饭菜做得有色有味,丰富多样。你不懂?那就学嘛,现在网络搜索都能到各种各样主食主菜,这些都是能正能量的人分享出来的,而且是很用心很详细。只要肯花点心思,当上“大厨”也很简单。

谁让你成黄脸婆啦?只要自己不要放弃自己,天天都像明星一样美。没人说在家里就不可以打扮啊,去买个菜接一下孩子也可以打扮一下。不一定要浓妆艳抹也可以很好看的。平时在微博多关注一些时尚类的信息吧,人家天天晒怎么打扮怎么美。了解多了,你就有进步了。

除了这些,还可以在有空余的时间学习一些自己有兴趣的事情,和一群同频的人交流,你会发现收获不少。

女人是否需要经济独立,是要看你那个男人的看法。当然能做到经济独立更好啦,但也不要免强。我认为目前做好全能妈妈就很不错了,难不成还得成为超人妈妈吗?量力而行吧。

妈妈的责任,就好像天生就有一种把孩子的事全包了的天性。如果好强的你还把一个家的经济开支也搂上身,那作为女人就实在太累了。

家和工作真的很难放在天平秤上平衡。




――02

我朋友闲聊中说:“我没能像你沉得住气,能专注在学习上。所以我要努力工作赚钱,然后给家人过好点。”

是的,如果你有能力,孩子又能放心得下,趁他还只刚上幼儿园,你也可以这样选择。但孩子上幼儿园期间,大部分孩子都会三头两天就大大小小生病一次,你有心理准备吗?

当孩子上小学了,你们夫妻两还是没日没夜忙于工作。除非你愿意把孩子全托,孩子又能幸运的碰上一个懂他的老师。不是的话,你现在所忙的一切,将来你都有可能后悔。

但如果你是没那个能力给家人过好点的,选择做一份工作,除了交通费和餐费就没剩多少的。那你内心肯定是不想去面对有了孩子有了家的事实。你还不想接受这现实,想有更多自己的自由。

俩人选择结婚,夫妻之间就有责任去把家打造好,而最好的合作,就是一个负责经营好这个家,一个负责把家的经济搞好,那就很幸福了。

靠老人家管孩子,我们上一代的父母很多都只能解决孩子的温饱问题,却没有能力去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想孩子将来成为怎么样的人,都是要靠父母来引导的。



――03

想想我自己,自当妈以来,无论是我当时在工作还是现在全职,我认为我都是全职妈妈。

在我工作时,安乔童从放学后就在阿姨那吃饭冲凉。我下班后就过去接,有时候早下班,我就先在家搞完卫生再去接。开会,晚下班,同事之间吃个饭,无论多晚多大风大雨,我都会去阿姨那把她们接回家。

回到家的时间一般都在八,九点后了。我和安乔童的亲子沟通有时候为争取时间,我还是让她们坐在洗手间里,我一边冲凉一边聊聊当天发生的事情。

直到她们上小学,我辞职了,全身心专注力放在她们身上。我才感觉到一个真正的全职妈妈是要更用心,更有智慧,去教育好孩子,照顾好家人,经营好一个家。

因为全职,所以见证了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给他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作为父母这么辛苦拼搏为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孩子好。



――04

全职妈妈自身价值是什么?

某天,我工作很累,又想把家里的卫生来个大搞,就想在家政公司找个人来帮忙。在了解价格时,对方说每小时从20元~60元价格不等,看情况而定价。

因是第一次合作,我对他的“广告”信任有所保留,就选择了一个25元/小时的标准。

结果在这那四五小时内,我虽没动手,但眼睛却时不时在观察,阿姨是否工作后不用我翻工跟手尾。四五个小时后,阿姨只是帮擦了一下纱窗和“精心”的把我的洗手间搞干净(1.5小时)。经过这次的服务,我切底对这家家政公司失望。

自那次家政公司消费后,我萌生出想自己开创一家家政公司的想法。所以,我对关于一些家政工作人员的薪资待遇,就有了一定的了解。


――05

而作为每位全职妈妈来说,是一身多职的。真的称作全能妈妈,有三头六臂一点都不夸张。

成为全职妈妈到底有多少个“职位”,要求有什么能力?

孩子出生后:当上育婴师,孩大点了:育儿师,家里大大小小各个地方打扫:专属清洁工,家人三餐:私家厨师,孩子从4个月后增加辅食:营养师,孩子生病,帮助孩子运动身体:家庭护理师,孩子从对看听有认知:早教老师,孩子从会写会认:家庭教师等。相信,这是无人能定价的职位,也是什么高级管家都做不到的,只有妈妈能做到。那这个“无价之职”就是无价吗?

全职妈妈为了能提升工作效率,为让家人在这个家过得更舒服,以及能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使孩子在快乐中成长而学习。

成为全职妈妈的价值,是不可能用去工作赚到多少薪资来衡量的。因为一位好的全职妈妈给家和家人带来的价值是无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