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给孩子的营养课

养健康,分享群的各位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晚的分享,我本来是希望直接讲给孩子们听的。那是因为陆续会有家长朋友来问我呃,关于孩子的营养问题,而且呢,希望我来帮他们和孩子去说一说啊,希望孩子们不要挑食呀,好好吃饭呀,或者别老吃垃圾食品或者进行饮食上的调整来改善身体状况等等。所以呢,呃我就开始准备了这一次分享。其实前前后后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一直在考虑用什么样的形式正好是六一节,所以我我就特意的阿和姐姐商量了一下,把昨天和今天两次的分享都用来专门讲儿童营养的一些总体上的情况。今天晚上要分享的很多内容呢,其实都在今年啊,我自己开始学习营养学习健康管理以后陆陆续续和我女儿也聊过的一些内容。他其实一开始也不太接受我对她的饮食调整,比如说不在在晚晚自修回来以后来吃宵夜,比如说用营养素去调理他的身体或者有时候看着有疾病的苗头,就用营养素来把它遏制住啊,不会发展到这个生病的阶段。啊,或者说我越来越少做一些肉菜,多做一些素菜啊,改变了他的餐桌。啊,还有呢,就是督促他在学校多喝水,多运动。但是逐渐的她真的有了收获,哎,态度也就转变了,还主动和同学去交流,他所知道的营养知识。昨天晚上我讲完了给家长的营养课之后,特地把提到他的那一段挑出来等他晚自修回来,我放给她听印证一下我有没有说错。他听了呢,说没问题,但是今天早上一早起来特地又去站了一下体脂称。啊,居然惊奇的发现他的体重比上一次测量的时候啊,还减了差不多六斤。那是在开学刚开学的时候称过一次那次呢,已经比去年还要轻了一点点,但是当时是只是在餐桌上进行调理还没给他开始上营养素。啊,结果这一段时间的营养素吃下来,这个效果体现出来了,特别特别高兴,我昨天不是说我主要是看他的呃,持续的看他这个。体重身高和体重的比值吗,虽然笔直没有什么,这个生生理学上的意义啊,但是他是一个呃,连续观测的一个很好的一个数值。他从去年啊。刚开学的时候是上个学期刚开学的时候,他大概数值在3.14左右,到今年春节完了哈这一个学期的开学呢,已经提高到了3.24。结果呢,昨天测完了以后啊身高呢,我还没怎么给他变化啊,然后就已经。提升到了3.47。这是一个跨越,然后我也很高兴,因为这比较坚信的坚定了我的信心吗。所以呢,接下来就请群里的家长们代替自家的孩子也来听一听这堂特别的营养,科学课。亲爱的小朋友大朋友们节日快乐。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所以呢,我想来跟你们聊一个有趣的话题吃。具体来说,今天会谈三个小问题吃有什么用。吃是怎么回事儿。还有怎么吃才算吃的好。那么人如何保持健康呢。最基础的。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科学的吃。像我们作为人。是靠什么活着呢。这个问题简单吗,就是靠吃。这是吃的基础的目标。就像植物需要阳光雨露养分和水分一样。人类需要吃才能生存。现代人都需要掌握一定的知识技能才在才能在未来的这个社群里面生活成年人是需要赚钱养家,抚养子女赡养父母的。有的人更加努力,还去追求梦想,或者为社会做贡献。但是要做到这一切呢,前提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人呢。站立在这个人世间努力拼搏,就像一个大写的阿拉伯数字一一样。当他每得到一样东西自己身后就多了一个又一个的零啊,金钱呀,房产呀,事业呀,家庭啊,名望啊地位啊,尊重啊,成就啊,等等等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获得越来越多的东西,于是他就组建出一个庞大的数字10000。那这就是他的小帝国。但是突然有一天人生病了倒下了,离开了。那他身后所有的一切就重全部重新归零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没有健康。一切都是空的。其实吃能带给我们的收益和改变远远超过你的想象。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只要好好吃饭规律作息,适当的运动,再加上认真学习,这些都不难做到。但是呢。每个孩子身上。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那样大大小小的问题,比如说像个子比较矮,瘦弱或者肥胖。啊,视力不断的下降,甚至夜盲。啊,也是挑食偏食。或者便秘或者容易经常性腹泻。还有皮肤发黑,头发头发发黄,干枯稀少。有的运动能力不行,协调性不好,有的人笨嘴拙舌,害怕在大家面前表演或者说话。有的经常会坐不住,听课,东张西望,写作业,甚至做卷子的时候都容易走神。看书看不进去,记不住东西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或者无缘无故的郁闷懊恼。还有睡不着或者睡不醒。还有经常的发作溃疡啊,发炎呐啊,生病啊,消化不良啊等等的。这些数据呢,非常有意思啊,我特地把它找出来就直接写给大家看吧。像我们每天身体里面有大量的细胞呃新生出来,然后呢。执行它的功能,然后最后消亡。有一个说法呢,说每七年人就成为一个崭新的人。这个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比如像我们胃黏膜的上皮细胞几天就更新一轮。最慢最慢的是我们骨头的细胞几年才更新一轮,但是也大致上七年全身98%-99%的细胞都能够更新一遍。我们吃进去的食物先经过口腔咀嚼。然后呢,通过食道到胃部。然后再经过小肠到大肠,最后把这些残渣废物排到体外去。所以就算吃饭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细嚼慢咽。食物咀嚼的越充分啊,这样他到了胃里面胃像一个大的粘膜器一样的把所有的食物要年岁。你的牙齿帮他的忙越多,他的压力就越小。所以最好呢一餐饭,至少吃到15分钟,每一口食物都多咀嚼几下啊,不要匆匆地咬一下很好吃,一下就狼吞虎咽,囫囵吞枣的吞下去,这样对胃很不好。时间久了以后胃部容易有炎症。另外呢,小肠是我们最主要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的场所。是不是大家会觉得胃才是主要的消化器官。它是粘膜器官像是发生一个物理作用,而小肠才是发生化学作用最集中的地方。但是你们作为孩子科学的吃能给你们带来些什么呢。虽然你们现在还是孩子暂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但是大家想不想啊,思维敏捷,记忆力超群,专注力很持久,学习效率出众成绩名列前茅呢。我相信每个人都想吧。男孩子呢,是不是还希望自己体格健壮运动能力很强。啊,能在同学面前。这个表演那演说呀。出色的表现。就算非常激动的时候还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是不是男生们也希望能够这样那至于女孩子是不是也希望自己身材匀称,健美皮肤白皙细腻,头发浓密乌黑逻辑思维能力,能更严谨周密呢。这些都是儿童长发的一些问题。甚至还有很多小孩儿敏感。啊,像西方的儿童这个敏感的几率,比如说患哮喘病啊等等的几率比东方儿童要高得多。啊,这跟人种她特殊的生理。这个机能也有关系。这些问题往往出在哪里呢,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一日三餐上。就像西方人经常喜欢早上给孩子吃燕麦粥,为什么呢,燕麦是对抗。哮喘等等的这种过敏症非常好的一种食物。所以我现在说依靠吃可以全面的解决身体上各种问题。孩子闷你相不相信呢。吃是人的一种本能啊。小BB生出来啊,第一个动作除了哭啊,就是呼吸的这个一个反应啊,就是去找吃的。那是吃呢,是身体最基本的一项活动,刚才也说了,不但可以维持生命,还能促进身体健康。那这样我们先来放松一下,看看我们身体上一些神奇之处。而且有一种说法说人是一个小宇宙。就拿我们体内的原子数量来说,这真的比人类已知的星球的数量还要多。人体组成的最小的生物基础是细胞。我们大概有37万多三十七万亿多个细胞组成的。那这么多个细胞,它是分成很多不同的种类,在执行不同的功能,像上面写的红细胞,他就是专门在体内做氧原子的一种的士司机专门去运送氧气的。那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细胞。但是所有的这些东西都是由什么组建的呢,都是由地球上随处可见的各种各样的元素组建而成的。只不过是我们经过了30亿年的进化才发展到现在的模样。那究竟是什么,让我们活着还能改造世界呢,很简单,就是食物带来的营养在身体内发生了种种的化学反应。人体就像一个大的化工厂无数的细胞齐心协力,每时每刻都在工作,把外来的这些物资转化成我们能够利用的能量和物资物料。供应全身所需。这才让我们可以说话看东西跑跑跳跳读书写字,还有做白日梦。我们人类的小肠展开来啊,有大概六到七米长。啊,这一般都是指成年人的数据小孩子就短一点也短不到哪里去,大家想一想这么长,一条东西是折叠在我们肚子里的。所以他呢,就能用尽量大的表面积来吸收这些食物里的营养。而这些营养物质呢,首先它不是进入血液,而是进入到肝脏。肝脏是人体的代谢中心。但是如果我们吃的太多了。然后呢,摄入的能量物质过剩,总会有多余的没有办法被利用的这些营养物质呢,最后怎么办,全部转化成脂肪。存在体内。会存在什么肝脏啊,还有其他的一些脏器的周围或者皮肤的下面这样人就发胖。肥胖用简单的话来解释就是吃太多了,动得太少了。就像以后做数学题,里面有一个。呃,进水出水那个蓄水池的问题。水管子进的水太多排水排的太慢,那怎么办,水就会越来越高,对不对。那人体多余的这个营养物质转化成脂肪,越来越多人就越来越胖,而且呢越多脂肪越胖肝脏的代谢能力会越来越差,越来越难以支撑基础代谢越差人就越容易胖,这是个恶性循环。所以吃东西呢,像现在物资都很。这个极大丰富的时候,我们越发要注意慎重的选择对我们有好处的东西去吃。我们刚才讲的这些呢啊新陈代谢。啊,消化吸收等等的这些其实就是呃,我现在正在学的营养学里面的一些关键的名词。营养。大家可能听着像是一个名词。其实营养是在营养学里是一个动词,它是蕴含着人类生存和健康奥秘的一个非常奇妙的过程。啊,它会吸收这些能量物质营养物质,然后进行转化。啊,有一些还暂存在体内随时需要随时用,比如说我们要动胳膊要消耗这个肌肉里面的肌糖原。那行。刚才说的那些脂肪,它也并不全是坏事,因为它存在体内它可以做什么,做备用能量,用它一个存储的功能。然后再逐渐的消耗。这些备用能量呢,在体内摄取进去的这些基础能量消耗的差不多的时候啊,又没有新的能量补充进来啊,也许会把它提取出来,然后再进行消耗。如果是彻底消耗的差不多了,那人只能在吃饭再不吃饿死了啊,这样就再进行吸收啊转化呀存存暂存啊,存储啊消耗啊提取啊,这种再来一遍,这样无限的循环下去,各种各样奇妙的反应,就在这个期间发生维持这个循环的顺畅的进行,而且呢,还对异常进行修复,这就是我们整个营养的一个全过程。现在在生物学界有一种说法说人体这个衰老或者说长寿的秘诀在于什么呢,在于人的端粒细胞,如果端粒细胞能够无限地生长。啊分裂。啊,然后永不枯竭的话,人是可以长生不老的。那营养呢,其实就是在做这种事情他提供给这些细胞每一个细胞,所有的端粒细胞,它也是细胞的一类,它提供给他充足的能量,充足的营养,然后它会进行自己的功能执行自己的这个工作,然后呢,还能修复自身出现的一些问题损伤。那有足够的营养,至少我能保证他要修复有能量有物料对吧。所以营养学对于身体的重要性。这是非常在目前来说是非常被看重的一门学科。其实从古代中国在商朝早在商朝就开始有11啊,食品的十十一这一种呃叫职业吧,是当时医生里面四大一类最尊贵的一种。它的出现呢,比古希腊最早有记载的食疗还要早几百年。可以说,中国古中国的这个。食物营养学才是全世界最早出现的。啊,有文字记载的。啊,科学的发展到了今天呢,又从细胞原子这个更微观的层面进行研究,再配合大范围的人群实验营养科学有了快速长足的进步,可以说他不但是一门古老的学问,还是一门非常新兴的学问,在未来50年里,至少他会是最热门的一门实践科学之一。刚才说了这么多跟学科有关的事情,那具体到我们身上。我们究竟吃东西吃进去是些什么营养呢,是些什么叫营养素,被称为就是食物里面对我们身体最有效的那些部分最有用的那些成分,我们人体真正必须是七大营养素。一共细分必须的种类啊,是40多种。缺一不可。这里呢,我给大家把七大类营养素,以及他的。基本作用都标出来啊,大家可以看一下。那我们首先呢来说一下水为什么先说水呢,因为成年人的身体有60%-70%都是水构成的。这其实是符合自然规律的,你看地球表面积上也大概百分之六七十都是海洋。对吧。那婴儿的话,这个身体内含水量更高了。那我们要注意的是,每天我们要注意多喝水,喝够水。而且尽量呢,就不要去喝那些冰冻的水。对于孩子来说,你们每天至少要六杯水。这个杯子呢,大概是250毫升左右的。一次性的呢,大概你把那一杯喝下2/3啊,能喝。一百八十二百毫升左右差不多。那么的话,你一整天应该差不多可以这个水量是够的,但是如果碰到天气特别热,上体育课大量出汗,这个还是要额外多补充一点水的。然后不要怕说在学校不好上厕所。和身体健康比起来,举个手上个厕所,这无非是个面子问题。比较开明的老师不会。认为你去上厕所是影响班级秩序的。我记得我们在读高中的时候,有一位同学,他当时已经得了结石啊,至于是哪个部位的结石,我不记得了,所以呢,它比起我们正常的同学来说,他要额外的多喝很多水。因为如果他节食,一旦犯起来非常非常疼啊,有一次我们看着她在学校犯病,哎呀,疼的那个在地上打滚的样子好可怜,后来连老师都主动的跟我们说说,呃,某某某同学经常上厕所,大家不要嘲笑他,这是因为他身体上有问题,他需要多喝水,他就要不停的上厕所。哎,我当时觉得这个老师人真好。但是你看这都已经到了身体出问题了啊,才开始注意多喝水,其实有结石的问题就是喝水喝的不够。那大概蛋白质从哪里来来呢,最好的就是像鸡蛋肉类鱼类啊,豆类这些东西。可以这么说一天的话,吃一个鸡蛋吃二两肉,这些肉最好还是这个猪牛羊这些的畜类肉啊,还有就是鸡鸭鹅,这些肉啊,还有鱼肉啊,混起来吃是最好的。嗯,还有就是一块儿加块豆腐更好,这是植物肉。这样蛋白比较充足啊,能够让你的身体长身体啊,给他提供最基础的一个保障。向蛋白质。对身体特别特别重要,尤其是我们孩子这个在发育的高峰期。你看从生下来这才50公分长吧。到你上大学,你怎么样都有一米五了吧。呃,个子高的男孩子一米八一米九。你长了一米多。这些是什么构成的呢,除了刚才说身体百分之六七十是水,那其实去掉这些水分剩下的这些。固体物质里面有多少呢,有接近一半儿是蛋白质组成的。所以我们要不停的吃蛋白质才能够供我们身体去不断长高和组组建我们的这个正常的这些生理组织的需要。碳水化合物是什么,这个名字看着很长哈,其实他你就这样理解,它是你吃的主食啊,所有你吃的米饭啊,面条啊包子啊馒头啊这些啊面包啊都是。当然,最好就是什么都不要添加,而且最好呢就是这个。不要全是这些精米白面吃点儿粗粮,现在呢,国际上这个营养学界的公认就是越吃多吃一点点粗粮,比如说细细粮和粗粮搭配起来2 : 1啊或这样的话人身体更健康。而且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因为我们都是学生,学生是用脑子特别多的大脑需要的能量。首先全部来自于葡萄糖,葡萄糖是哪儿来的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到身体里面转化出来的蛋白质啊,脂肪都很有用,但是他转不出葡萄糖来。那除非说。由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葡萄糖已经彻底的消耗光了,而且没有补充的情况下,然后身体就只能启动这种这种备用资源,他去调用脂肪啊,调用蛋白质那都是在哪里的都是在身体里面的一些组织脂肪可能还是有存储的,我们有这个储备吗,但是蛋白质在哪里,在我们的肌肉。里面。那就会消减我们的肌肉。所以说,如果太累了人用脑过度,很多人容易受容易销售,那就是他碳水化合物补充的不及时,大脑实在没办法了,只好满世界的找能量,因为人最重要的就是大脑。大脑控制你的这个整个神经中枢,如果它停止工作了,人人植物人吗,其实跟死了也是没什么区别的,所以他就会拼命的去选找能量来提供给他运转。尤其是大家在早饭的时候啊,不能不吃这些东西都要吃一点碳水化合物的东西。然后再说脂肪,很多人刚才已经听过讲胖,可我估计有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子,哎呀很忌讳这个词会觉得脂肪就会胖,我不吃脂肪。千万别这样想你的大脑有75%。的这个物质啊,是由脂肪类的物质组成的。也就是说。你的智慧的来源是脂肪里来的。如果完全不吃脂肪,脂肪来自于哪些地方呢,你吃的菜里面的油啊,动物肉上的那些肥肉。包括一些鱼里面有些鱼油啊等等的。还有坚果里面特别多的油脂。这里面有一部分是对你的大脑非常有好处的事不能不吃的。另外,像维生素矿物质,这个最近几十年是营养学界的热点。最多给孩子补充的那些营养品啊什么的,里面,就是加维生素加矿物质,为什么呢。因为它每一个本事都很大,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多很多细分的种类。嗯,然后框,比如说矿物质,你身上全部的骨头,牙齿90%以上的就是矿物质,这个钙磷,这两种元素组成。很多孩子要长高,长高药那怎么样,那至少这个基础物质要齐全吧,另外呢,这个蛋白质啊啊,镁元素啊等等都要配合的非常好,你才能真正长得高,长得好。维生素呢,是调节整个人体代谢的,如果维生素摄入不足,身体上各个地方都会出问题,从皮肤到神经系统到各个器官都会出问题。最后写的那种呢,是最新的一一类。这个营养素。他以前都背混在碳水化合物一起的,后来才发现它的功能非常非常的独特啊,为了凸显他的重要性,把它独立出来了。膳食纤维主要从哪儿来主要从蔬菜水果里面来。其实就是你吃着觉得越不那么细致的食物,比如说芹菜,哎,他就比大白菜啊,比这个呃,芋头土豆等等的膳食纤维要丰富得多。你吃着越觉得没那么呃,细腻的东西,它膳食纤维,其实越丰富啊,这只是个大概的描述啊。那么多吃点膳食纤维有什么好处呢,首先不便秘。其次呢,它能够预防你为见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多的这个这个结肠癌啊等等的这些癌症。呃,她对她的预防功能非常非常好。然后像这些东西。他只是营养素,我们提了他的作用,但是重点的是大家又能把它吃下去,那要怎么吃呢,其实跟平常我们吃的也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呢,就是要注重它的比例。现在吃有一个最高的原则,叫什么平衡膳食。他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啥都吃点儿啥,都别吃,太过分。比如说。主食一天三顿饭,每顿饭都来点儿主食没问题啊,对于学生对于孩子来说,每顿饭都必须要点主食的。不要去听说什么减肥又不吃主食,那对身体是有伤害的,尤其对大脑有伤害。你究竟是想要漂亮,还是想要健康还是想要聪明啊,健康和聪明是在一起的,其实健康了,人的身体自然就匀称了,就不会胖。那刚才也说了这个主食里面最好这个粗细搭配。啊,精米白面和粗粮2 : 1啊,粗粮能更多一点呢,当然更好啊,像这些杂豆啊,什么都可以当粗粮用大家试试可以吃点豆饭之类的很有意思的你像八宝粥就能吃下去,八宝粥里不就是放了各种各样的杂粮吗。他只是糖多等等,我们会讲千万别吃太多糖。那再有像这些蛋啊肉啊鱼啊什么豆子啊,都是给人提供各类的蛋白质的最好都吃一点,每顿饭都吃一点。啊,一天至少保证孩子吃一个蛋。你一个拳头,那么大小的肉。这是一天的量啊,还加上一把豆子,比如说磨一块小豆腐之类的啊,喝一碗豆浆都挺好。再有呢,就是。小朋友一定要多吃菜。一天一斤菜。看起来很多哈一斤菜,你在我们南方经常吃菜心对不对,一斤菜大概就是十几根菜心平均到每一顿饭。也就是三四根四五根菜心了不起了。这个量是绝对吃的下的,但是就是要你要吃啊,我看我听我女儿说,在学校里有的小朋友吃饭是把一些菜全挑掉的。啊,或者有一些是肉是完全挑掉的啊,这个也很神奇。那这样子偏食的话,你看你身体上出的问题,哪儿来的不就是餐桌上来的。再有就是一天,最好能有两个水果啊,像苹果呀,呃,如果说比较大个儿的吃一个也行啊,如果吃葡萄之类的也大概就是按一个拳头这么大的量吃就可以啦。还可以再吃一小把坚果坚果对于大脑是挺有好处的。当然啦,如果以减肥为目的的话,越吃多一点点粗粮啊,越有好处,因为它对血糖值啊啊几哎值它的波动就不那么明显,而且他缓释饱腹感强,你就不会吃的更多啊,就能控制你的食量减肥吗,不是说管住嘴,迈开腿啊,这是一个这种通俗化的描述,这是很有道理的。所以呢,看我们对食物的搭配,他就能表示。这个跟营养学的这个原理是一样的营养素,它都是协同作用的,它各司其职,但是也互相对对方有一些啊,促进或者干扰的作用,这是一只健康不对。而你呢,应该是作为他的指挥官,而不是敌人。啊,大家一定要学会和营养。喝这个交朋友和食物去合作这样呢,就很容易。能把你的身体搞好。昨天其实讲过一堂。给家长听了营养课里面呢,说到家长对孩子们的期望,不过就是健康,快乐,聪明懂事。那我们。小朋友们就要学会从餐桌上开始做起。我后面呢,再给大家几条这个吃的建议啊,以及我们平常生活上的一些忠告。这里我就不细说了,呃,我给大家用文字列出来吧。其实在吃里面呢,有太多太多的诀窍了,今天因为时间有限呢,我们就不再展开来具体细讲了啊,后面我们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会重点的来讲,孩子的营养,尤其是意志方面的营养。所以,有兴趣的家长可以这个继续听我们后面的课程,这里面我们都会提到就相关的一些东西,比如说关于长个子补钙的问题啊,比如说失眠呐啊发育方面的近视啊,补血呀,抗氧化呀或者一尤其是呃,意志方面的各种各样的啊,食物啊,还有注意的要点啊,等等的我们都会提到。对小朋友们来说呢,总结一句话就是吃得好睡得好多运动,多微笑,健康聪明又长高。那最后呢,还给大家呃,留着么。五条可以在生活里,大家尝试着坚持去做的。这个忠告和建议吧。就是好好吃饭。科学地进行选择。能够自我控制。啊,主要是。控制对糖啊啊,一些糕点呀,奶茶呀等等的一些甚至高脂肪的高盐高糖的一些垃圾食品的一些欲望磨练一下自己的节制和自律性,这会是你一生的财富。那还有呢就是多关注自身的健康及时的和家长沟通。尽量的做自己健康的小主人。最后一点呢,就是希望大家也能够呃和家长呀和周边的人呢,去沟通和传播啊,这些营养健康知识,你完全可以成为一名小小的营养健康义务宣传员。当你能够呃帮助自己的身体维持健康啊,也传播这些营养健康的知识。那你的父母也好邻居,同学,老师,朋友们甚至陌生人。都有可能因你而获益,为你而喝彩。那小朋友们,祝你们健康节日快乐。今天的分享呢,就到这里为止啊,大家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