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小猪的奇趣历险 45 | 小恶魔

网络图片,侵权立删。

猫头鹰觉得蝙蝠存心在恶心自己,恼羞成怒,张嘴就去啄这个不开眼的家伙。

蝙蝠没来得及躲避,被一口叼住,急得大声喊叫:“哎呀,壮士别动怒,您想想,您现在最想解决的敌人是谁?”

“自然是那只小猪。”

猫头鹰一开口,蝙蝠趁机挣脱,飞到了稍远一点的地方。

“壮士,您应该知道,那只猪也是毒蛇老大的眼中钉。”

“我听说过——”

“对呀!您想啊,敌人的敌人,那就是朋友——”

“我和毒蛇势同水火,不可能做朋友。”

“就算做不成朋友,为了共同的敌人,也可以暂时合伙嘛!当然,如果您愿意独自对付那只小猪,我想毒蛇老大一定乐见其成。”

“哼,让他坐收渔利,想得美!”

“那不就得了,再说,您有确凿的把握能干掉小猪吗?”蝙蝠晓以利弊,循循善诱。

“他身手了得,现在又提高了警惕,搞突袭恐怕很难得手了。”猫头鹰犹豫了。

“对呀,可您如果和毒蛇老大合作呢?”蝙蝠瞅了猫头鹰一眼,见他在思忖自己的话,威胁大减,便凑近了些,低声说道,“这样您不光有把握能除掉那只小猪,而且和死对头毒蛇有了接近的机会,可以找时机顺便除掉他呀,岂不是一举两得。”

“嗯,听起来不错,”猫头鹰这下动心了,“可他凭什么相信我?”

“嘿嘿,就凭插在您腿上的这把刀。”

你是在嘲讽我吗?猫头鹰又要发作,蝙蝠连忙解释:“毒蛇也吃过这把刀的苦头,对它很是忌惮,现在您把这把刀作为信物送给他,他一定会很乐意和您合伙的。”

“我都快被你说动了,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帮我?”

“很简单,我刚才被您英勇的行为深深地折服,而我特别崇拜强者,如不嫌弃,请让我为您清理清理伤口吧!”

看着猫头鹰几乎被鲜血染红的大腿,小蝙蝠暗暗咽了一口口水。

“用不着!回去告诉毒蛇,两天后我会登门拜访。”

问清了毒蛇所待洞穴的位置,猫头鹰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看着巨大的黑影消失在夜空,蝙蝠的眼睛忽闪忽闪:“我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嗨,谁叫我是个阴暗的小恶魔呢,他们都死掉才好,与我何干!唉,现在还是继续回去做一个蠢货吧!”

“老大,老大,告诉您一个好消息!”

一飞进山洞,蝙蝠就开始咋咋呼呼大叫。

“蠢货,没看见我在休息吗?”盘在一起的毒蛇抬起脑袋,不悦地呵斥道,“怎么?难道你还真把小猪崽的刀带回来了?”

“比这个还要好。”

“你干掉了小猪崽?”

“那可没有。”

“那你瞎高兴什么!”

“老大,您听我说,我不但把刀给您弄来了,还给您带了一位帮手。”

“哦?刀呢?”

“在那位帮手手里。”

“那帮手呢?”

“带着刀回去了。”

“嘶嘶,你是在耍我吗?”毒蛇怒极而笑。

“哎呀,老大,别动怒,您听我说,今天我本想去偷飞刀的,结果被一个家伙捷足先登了……”

“是谁?”

“这家伙您认识……”

“蠢货,别考验我的耐心。”毒蛇冷笑道。

“是猫头鹰啊,他抢先下手,把刀子抢去了。”

“难道你说的帮手就是他?你这愚蠢至极的家伙,难道不知在这片山林里,我俩并称二煞,是不死不休的死对头?我俩都想弄死对方,可又互相忌惮,所以平时基本不碰头。”

“我知道呀!”

“那你还说他是我的帮手?”

“就是啊,两天后,他还要亲自把刀送来,作为您两位结盟的信物呢!”

“哦?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毒蛇迟疑了一下。

“因为他也想干掉那只小猪,可是他又打不过,于是我就说您可以帮他。”

“这么简单?”

“就是这么简单!”

毒蛇对此将信将疑,说实话,他实在不太相信是眼前这个愚蠢的家伙说动了猫头鹰,一定还有其他什么原因,可从这蠢货嘴里似乎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便决定到时候看。如果猫头鹰真把刀子送来,愿意合作也好,先合伙解决掉小猪那个仇人,再寻找机会,干掉那个碍眼的猫头鹰。

想到这里,毒蛇嘶嘶一阵怪笑,命令蝙蝠:“既然猫头鹰愿意合作,那就跟他合作呗,不过这家伙很阴险,小猪崽也不能小瞧,保险起见,你即刻动身,把毒尾和毒寡妇给叫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已近下旬,明月只剩大半,但依然清朗。月光如泻,河水潺潺,大船“集结号”泊在岸边,随着流动的河水轻轻地晃漾。 好...
    墨_痕阅读 1,557评论 39 31
  • 变色龙上船后,要了一个靠近船尾的大房间,在门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 实验室重地,非请勿入,否则后果自负。 然后...
    墨_痕阅读 1,394评论 28 31
  • 猫头鹰待在近旁那棵大树的低树杈上,冷然说道:“如果你不想可怜的小旅鼠出事的话,最好不要在我的地盘上闹事。” “是他...
    墨_痕阅读 1,768评论 41 38
  • 我学习写作的初心很简单,就只是想说话而已。 每当下决心写篇文字,我顷刻之间就成为一个哑巴,千言万语在心头,张着嘴说...
    赋成阅读 175评论 4 6
  • 不知为何,在三国里面,我喜欢的人物竟然是曹操。即使他在历史上背负着太重的罪名,狡诈,奸雄,残暴等不义的高帽,...
    李衍廷阅读 238评论 0 1